个人资料
正文

小黄和小白不得不说的故事 (五)雨后彩虹 -- 大结局

(2009-11-06 09:02:56) 下一个

五 雨后彩虹

小黄和小白在年底不知那根儿神经搭错了线,决议要买房。先是小白要买,小黄说,“我留着钱没什么用,就支援你做首付吧。”结果,一来二去,就变成了两个人一起买房。搬进新家,两个人买了一对椅子,在主卧室的bay window前坐定,打开窗户,小风儿吹着,小酒儿喝着,小心儿聊着,小星星儿数着,神仙的生活也就如此了吧。

如此这般过到冬天,两个人又坐下来开党代会。讨论的话题是:你对我还满意否?双方都给了肯定的答复,心照不宣的等着结婚。这结婚是要小白先求婚的,手续马虎不得。

一天天一月月过去了,小白没有动静。从冬等到元旦,小白还是没有动静。小黄疑惑了,是不是我误会了?一天下班路上,小黄就直截了当的问:“小白,你还求婚不?”小白说:“求啊。但是围墙还没修呢,我是计划先修围墙再求婚的。”小黄不笑都不成了,这叫什么逻辑?好吧,反正又不急着发昏,等你小白修围墙!

等到快情人节了,小白的围墙也没影子。但是,忽然一天,小白自言自语道:“嗨,情人节来不及了。”小黄心知肚明,来不及,是来不及买戒指了。心里把小白笑话了三遍,表面上还要装没听见。情人节一过,平时最恨逛街的小白忽然拉着小黄频频参观珠宝店。小黄采取不支持不反对的战策,叫去就去,问啥答啥,坚决不多说。这对小黄是很难的,因为小黄爱说话。终于,在一家珠宝店,店主一眼看穿小黄的朴实的品位,拿出一款至简单的钻戒,小黄戴上了,就喜欢上了。逛店结束,二人回家,什么事儿都好像没发生过。那时候,距离小黄的生日还有三天。小黄心想,那戒指太大,要改,店主说要一个星期的,估计过一个月,小白该求婚了吧。再不求,绝对有问题!

小黄的生日到了,小黄早早的就告诉小白,她想要西蒙和加丰科的音乐碟做礼物。那天是星期五,早上一起去上班,跳进车里,小白说:“我的手机找不到了,你帮我看看是不是在那边儿?”小黄开始数落小白:“什么东西都乱放,找不到就得让我帮你,你自己能不能把东西放回原来的地方啊~~”啊字拖了长音,因为小门儿拉开,里面躺着一张西蒙和加丰科的碟。小白得意的打开车里的音响,“沉默之声”就飘了出来。小黄很不好意的说:“啊,啊,骂错啦。。。谢谢啊~~”小白不擅长包礼物,但是看来是挺擅长送的.

晚上下班,小白收拾停当就去教他的跆拳道了。小黄自己看电视。然后电话就响了,是小白,小白说:“亲耐的,我忘了学校的钥匙了,你帮我看看,我是不是放电视机那边了。。。”小黄又开始数落小白:“你是什么都记不住。。。”没等小黄说完,就看见“电视那边”站着一张电影碟《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小黄那时候很喜欢那部片子。看来,小白除了小黄自己要的,还另外准备了礼物。有心啊~有情啊~小黄很不好意思,只好又道歉:“不该骂你啊~~谢谢啊~~”小白得意的挂了电话。

小黄自己看完了电影,小白也就到家了,小白说:“蹦点爆米花当晚饭吧。”然后就丢了一包进微波炉。等着噼里啪啦响完了,小白翻箱倒柜了半天,然后窘窘的问小黄:“咱家的爆米花碗在哪儿啊?”小黄正在看iron chef,没好气儿的说:“你真是不知柴米油盐,连碗在哪儿都找不着。”说着走到厨房,拉开柜门,正准备继续数落小白,却看见米花碗上放着一整套西蒙和加丰科的碟,收集了几乎全部的作品。小黄又不好意思了。。。嗨,事到如今,该醒悟了吧,今天就别再数落小白了。。。肯定数落错。又是道歉,道谢。小黄的面子是丢干净了。

小白得意洋洋的抱着爆米花开吃。小黄继续看她的iron chef。小白楼上楼下的跑来跑去,一会儿拿件衣服上去,一会儿拿个盆儿下来。看得小黄眼晕,索性不看了,专心看电视。等iron chef演完了,小白说:“上楼吹风啊?”小黄说好啊,就起身向楼上走。小白一路领先,在楼梯的半路上开始三窜两窜就窜没影了,还顺手把路上的灯都关了。小黄这个笑啊,又搞什么名堂,不管什么名堂,不能再数落小白了。等进了卧室,黑漆漆的屋子里,二人每天坐着吹风的椅子旁,小白早就倒好了两杯葡萄酒,还点了俩蜡烛,不过是小黄熏香用的大号瓶装蜡烛。嗨,小白能浪漫一把和铁公鸡拔毛是同等难度的,小黄不能计较。二人坐定,吹风,喝酒,瞎聊。聊起二人以前的事情来,小黄感叹到:“和你在一起,真开心。”小白慢慢凑了过来,单腿跪地,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那只小黄喜欢的钻戒,然后说:“那你就和我一起一辈子吧。嫁给我吧!”小黄笑啊~~(不好意思,没哭)然后就说:“好。”小白给小黄带上戒指,二人拥抱,然后各自给家人打电话报喜。终于修成正果。-- the end --

补充一下哈,小白那天和小黄挑中了戒指,回了家,第二天又转回去,和店主说:“我有个难题交给你。”店主说:“我就喜欢难题。”小白说:“你能不能在周五以前把戒指弄好,因为周五是她生日。”店主掐着指头算了算,说:“周五下班前,应该可以了。”周五下午,店主给小白打电话通知他去取。小白临走前,店主说:“她会一辈子记住这一天的。”小白嘻嘻笑着说:“我明白,千万别搞砸了。”

可爱的小白就这样把小黄搞成了白夫人。故事到此结束。

后记:围墙到卖房子搬家的时候也没有修。
后后记:小黄和小白吵嘴打架的部分通通略去不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12345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