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悲催照相记

(2012-02-07 13:56:45) 下一个

说是悲催,其实是悲壮。

因为被groupon勾引,16刀8个sheets,也因为很久没给孩子好好照相了,我就决心当了狼牙山的壮士。

Picture People的口碑还是不错的,错了1刀我也不去。我很智慧的约了上午10:30,打电话预约的时候还特别强调了我家有三个孩子,中间还打算换衣服,接电话的女孩特别热心的给我约了两个session,这样时间充裕。

我生平最不喜欢干的两件事:一是倒垃圾,二是烫衣服。无奈,新买的红礼服上折子太明显了。忙到了头天晚上,我才找到时间。烫好第一件,一看,真是天壤之别啊,于是很受鼓舞的继续烫完了7件衣服:双双三套,儿子一套。双双的三套里,有两套是带着群衬的,还得一层一层烫。烫到最后,我的腿儿都有转筋的感觉。看着7套衣服,笔挺笔挺的挂在那里,成就感油然而生!心里暗想:NND,真是给自己找累!

第二天,全家驱车到了PP的店。门口就两三家人候诊,还有玩具,双双在儿子的带领下就开玩儿。终于,前台的印度阿姨招呼我了。我欣欣然的跨步向前,慷慨赴刑,悲壮就此开始了。

先是印姨问:“是11点的,对吧?”
我说:“我有两个session, 10:40和11点。”
印姨翻了翻记录表,很不解的问:“你为什么有两个session??”那种语调活生生的在她的句子前加了三个字:“凭什么”
我赶紧着一指地上那群娃娃:“我有三个孩子,而且还要换衣服,接线生说要两个session才行。“
印姨仍旧一幅不屑的表情:“那也不用啊,算了,就两个吧。”

check in 结束,我去给双双换礼服。原来这么正式的照相馆,居然没有专门换衣服的地方。她们给我指的地方就是洗手间。我想着大家在里面的生意,还是决定就在门口给双双换了。屁大点儿的小孩,还穿着尿布,无碍。这时候我才有机会好好看看这家照相馆。他们有4个摄影间,里面都卡利卡啥的闪着光,隔着门帘都能听见大呼小叫的逗孩子的声音。给双双换好礼服,两个小屁孩儿摇身变作小公主,乐颠颠的飞奔回去找哥哥玩儿了。

10:40了,没有迹象要轮到我们。我赶紧去问前台印姨:“还要等多久啊?孩子小,坚持不了多久。”印姨看都没看我,就说:“快了。”真神啊,连看都不用看。

10:50,我再一次向走廊里的印姨走过去,印姨一看我,顺手一挑门帘,冲着我一点下巴。我真是服了印姨,召唤小狗还得嘬嘬两声呢。我问:“是我么?”印姨点头,仍旧不作声。算了,反正印姨不是摄影师。

进了摄影间,是个女摄影师,有点胖,耳朵上带着一个两寸多长的锥子型的耳环,彩色,瞅着挺疼。摄影师自我介绍完毕,问我此行目的。
我说:“主要是拍孩子。”
她问:“不拍全家福么?”
我说:“如果有条件把我俩挤进去,就挤,没有条件,只要把孩子们拍好了,我就很满意了。”
摄影师说“好。”转头就把我儿子推到背景布上去了。儿子还糊涂着,就被咔嚓了两张。然后,摄影师就叫我们把双双放上去。这下子就乱了。。。双双开始满场飞奔。无奈,我们开始上玩具。我自己带了三支的天堂鸟和一对儿Minnie老鼠。先献花。丫丫拿了一支,玩儿了一会儿。摄影师就在哪儿呼唤妞妞,根本没有按快门。我赶紧提醒她:“要是能拍一个就先拍一个。”她说:“哦。”这才拍了几张丫丫。妞妞这个时候根本不愿意上去,一上去就哭,给吃的也不灵。丫丫仍旧上下翻飞。儿子就差爬房梁上去了。摄影师不停的说:“把妞妞放这里。。把丫丫放那里。。。”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了,摄影师压根儿没有跟小孩儿打交道的经验。两岁的孩子,我能放,她们绝对不肯呆!我以为摄影师能在我们放手的瞬间抓拍几张,结果,摄影师大婶儿就在哪儿等孩子们都坐好。苍天啊!苍天啊!您可知道,那两岁的孩子怎么能听您的摆布呢?嫩以为她们是塑料的?

就在妞妞哭得最响的时候,摄影师还在喃喃的说:“把妞妞放前面!”妈妈个叉!不把孩子哄好了,就放回去,嫩打算怎么个拍法?

就在一片混乱中,摄影师忽然说:“拍完了。”
我说:“啥??我有两个session的。”
她说:“不管有几个session,我们只能拍16张照片。”
我说:“啥??啥??为啥??你们拍的多,我才有可能多买啊。”
她说:“是规定。我已经有16张了。”
我说:“我们还要换衣服呢。”
她说:“哦,那好。换好了叫我,我在外面等。”

换了衣服,叫她进来。继续。。。尝试着把双双放这儿放那儿。。。。我真想把她手里的相机抢过来自己拍。丫丫始终玩儿得很欢,把小板凳搬来搬去,上去下来。妞妞始终不肯出镜。最后,我说:“来,小白!你我各抱一个,出镜!”我俩慌乱的爬上去,立马就咔嚓了一声。。。算是完事儿。完事儿了,我才意识到我的手机还在屁股兜里揣着,上面露着半截。。。。

摄影师阿姨又在喊张够数了。。。我也是一头大汗了,说:“撤!”

大家打道回府。

刚到家,接到印度阿姨的电话,说“照片好了,可以去看了。”我说,“现在没空,改天去行不?”她说:“没问题啊,不过,照片就只存24小时,过后我们不存的。我先打电话给下一个客人了。。。”我很吃惊,因为事前没有人跟我解释过这个过程。无奈啊,只好推迟原先的安排,双双一睡下去,我和小白就回去看样片了。

这时候,门厅里挤满了人。我很庆幸我的英明决定,早上去拍的。

其实,实话,可能是我的期望值很低,照片还不错。但是,唯一唯一唯一(不是typo)的一张有三个孩子的。。。他们各看各的方向,表情就跟PS上去的一样。唯一唯一唯一(仍旧不是typo)的一张全家福,大家表情稀奇古怪。不过,这是有生以来第二张我们全家同时出现在镜头前。。。。珍贵啊。。。所以,我决定要这张片。

印姨解释了半天各种套装的价格。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是我明白最低的一套是10张,135刀,包含低分辨率的碟片,升级为高分辨率的是100刀,然后因为我有groupon,可以减到75刀。

我和小白商议很久,很不划算。因为没有一张照片值得打印这么多,我们也挑不出来很多照片愿意打印。。。最后,决定把groupon的8张印了全家福,然后买碟走人。

印姨听说我们要买碟走人,又抬出了新的举措:一张碟75刀,如果你们再买35刀的package(刚才可没提到有),就可以免费再得一张。。。我摇头,坚决买碟走人。印姨说:好啊,碟是75刀。。。我晕。。。不是150刀么?不过,75刀我也没有意见。

当然,groupon的服务器出问题耽误了很久,这个不能怨picture people。至此,我悲壮的拍照结束了。。。。不要劝我回国拍,我要是能回,还用在这儿折腾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还是带全家到公园拍影吧,期待你能有好的表现.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line的评论:
我也有单反,拍得比PP还悲催。下次见到我,记得要打招呼哦!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黄条的评论:
我们那个时候拍得太贵了,又没啥coupon,每次都扔进三百多块钱,因为看着哪张照片都不错,都想留。后来就自己买了单反相机,再也不去那里拍了。保不准下次我在lakeline 碰上你呢。呵呵呵。。。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veline的评论:
原来是PP前辈啊。。。失敬失敬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黄条的评论:
文学城上我是到处游荡,做潜水客。
PP里的那个老印给我女儿拍过照,她叫Rashimi。呵呵。
小黄条 回复 悄悄话 eveline是哪个码头上跑的?
Eveli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不会是在lakeline mall的 Picture People 拍得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