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姑娘的小小螺壳

田螺姑娘在做白日梦,希望把沙子变成珍珠。
正文

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7)--番外篇(大黑)

(2005-08-30 19:34:44) 下一个

大黑整天在外面闹得鸡飞鸭跳的,晚上有时候也不回来了,但是吃饭时间却是不忘的。话说有那么一天,大黑正在树上睡回笼觉儿呢,就迷迷糊糊得听见有猫说谁谁家的猫美眉不见了,可能被人偷走了,听说那猫美眉都快生小猫猫了。大黑想,谁家这么可怜啊,我得回家告诉黄脸婆去,她整天窝在家里,没见过世面,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坏人坏猫。她呀,太天真了,看见谁都亲亲热热的,以后可得提防着点儿。这么想着就跳下树,回家去了。

一进院儿,就看见主人家的小丫头片子在那儿抹眼泪呢,心里升起一股不详的感觉。“老婆,我回来啦,你在哪里啊?”,“老婆,出来吧,我以后不出去胡闹啦。”,“老婆,快出来啊,别闹啦,我以后不叫你黄脸婆还不行吗?”。窜上窜下的找,哪里都没有,忽然就明白了,敢情丢的就是我家黄脸婆啊。这人也太缺德了,我连儿子还没见过面呢。大黑沮丧的爬上房,希望能看的远点儿,说不定还能看到老婆。

一两个月过去了,大黑心底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蹲在院子里,忽然看到大门口进来两个小姑娘,定睛一看,原来是主人家的小丫头片子和她一个同学。那个同学可是长的太好看了,大大的眼睛,白净的脸,上次来还给我鱼片吃来着。就看她们在那边看着我嘀嘀咕咕,不是又说我懒吧,家丑外扬,我都没脸做猫了。靠近听听,原来在说什么本来答应送你小猫,现在没有了什么的。我就不感兴趣了,我不想再听和我老婆儿子有关的事儿了,白白伤心。可是你不听,那话还是传到你耳朵里,“要么,你把大黑抱回去吧,他年岁大了,不那么活泼,可是也挺听话的。”原来小丫头还挺了解我,我错怪她了。慢着,她前面一句说什么?让我去哪里啊?就看漂亮的小女生连连点头,我的第六猫感告诉我不是好事儿,三脚两脚我就爬葡萄架上去了。可是她们用那个烤鱼片逗我,我立场不坚定,就上了当了。被捉到个大书包里,俩小姑娘一路小跑,颠的我头昏脑胀,终于不再颠了,眼前一亮,发现自己来到一个陌生的家里。要说这家里,装璜的可真气派,什么组合柜,大彩电,应有尽有,最关键的是漂亮小姑娘居然喂我火腿肠,打从前我流浪的时候,我就听说过火腿肠,可是从来没吃过,小丫头片子家里穷,也不会喂我这么高档的东西吃啊。一边吃火腿肠,我一边就琢磨,要说换个环境也不错,过去的伤心事,我就忘了吧。你说这漂亮小姑娘,既然舍得给我买好东西吃,她家又这么富裕,我以后也应该能活的不错吧,唉,咱就拿生命赌一把明天吧。

应该说,我大黑是赌赢啦,现在简直是天天想什么时候吃火腿肠就什么时候吃啊。慢慢知道新主人家姓黄,那我以后是叫大黑好呢,还是叫大黄好呢,大黄怎么听着这么别扭呢,好象以前流浪时有条总追我的狗就叫这名字,我哪能和他叫一个名字呢,还是叫黄大黑吧。也不太好听,有点儿禾大壮的感觉。算啦,我还是明天再想吧。火腿肠先。

后记:我的同学待大黑极好,也是个爱猫之人。这大黑一下子又从小康生活一步登天,过上了猫猫万元户的幸福生活,可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了老婆。后来听说他整天在外面打架,耳朵还被别的猫咬了个大豁口,估计是因为争风吃醋吧。不过自从变成了一只耳,大黑就老实了,毕竟年岁不饶猫啦。后来我家搬家了,同学也陆续失去联系,就不知道黑大个的事了。高中时偶尔碰到了黄美眉,泪眼朦胧执手相看之际,得知大黑最后安享晚年,寿终而死。

----------

链接: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6)--番外篇(大黑) 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8)--尾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田螺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多谢捧场啊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拱!^(^@@^)^

多写~~~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