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姑娘的小小螺壳

田螺姑娘在做白日梦,希望把沙子变成珍珠。
正文

关于Costco借卡有感

(2005-09-29 12:58:23) 下一个

今天看到有人在说不喜欢别人总问他借卡,又不好意思说不借。想起了一件不算旧的旧事。

---------

这事发生在我身边。朋友A(好人,就是烂好心,为此经常办了坏事)问B借了卡,帮C买东西(一对老夫妻,比较爱占小便宜)。去了Costco,看中一块表 1(999刀,名牌)和表2(1999刀,杂牌,但是钻石多)。犹豫着没买。第二天想通了,打算买表1,又让A问B借卡,到了Costco一看,天上掉了馅饼,表1和表2的价签被弄反了。于是欢天喜地只用一半的钱买了表2。一路绿灯,居然没人发现。
可是Costco也不是傻子,第二天就找上门了,找谁呢?当然是倒霉的B(持卡人)。B一头雾水,打电话问A,A再找C。C是死活不肯把表吐出来。结果就是B只能告诉Costco,表是亲戚买的,已经回中国了,要不回来了。事情到这里还没完,从此以后,B只要在Costco买东西,都要等经理级别的人来亲自验收。B的老公冲经理发火,觉得受到歧视,但无果。

---------

不知道大家看了怎么想。你还能说“借用一下又怎么了?”。

---------

我人小气,不爱把卡借给别人,更看不得有些人这周和你借,下周换一家借,再下周再换一家。周而复始,又轮到你家。现在去Costco,只要你长着一张亚洲脸,人家就看照片看的格外仔细。让我心痛。中国人的形象就是这样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南门野菜 回复 悄悄话 C应该是用他自己的信用卡付账。跑了和尚跑不了庙,B完全可以告诉Costco是C买的。
小鱼鱼121 回复 悄悄话 借朋友卡这事固然有错,但是COSTCO的做法也不对,应当去投诉.因为这毕竟是COSTCO员工出的错,因此他们第一不应该到客户那里把表要回,所有的损失应该由他们自己负责.第二更不应该日后对客户另眼看待.

关于"太原媳妇"说的那种事,我的一个朋友也遇过一次,当时就对此事进行了投诉,COSTCO处理的很好

我觉得中国人心眼都太好了,一般遇到不公平的待遇都忍着,但最好受委屈的只有自己.适当的时候我们就应当敢于争取自己应用的利益,只有这样才能受到应用的尊重.
海莲蓉蓉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去Better Business Bureau投诉
海莲蓉蓉 回复 悄悄话 老公说这不是A,B或者C的错,这是Costco员工的错,他们不应该这样对待B,她可以去消费者协会告他们,也可以告他们歧视中国人,像这种情况错全在Costco,因为表不是偷来的,是他们自己放错了牌子,所以错在他们。
田螺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那儿照相水平太差,严重失真,豆芽儿楞能给照成猪头。所以我从来不肯照,都是牺牲老公的光荣形象。

故事里讲的事是百分之一千的真实。我怀疑里面管那个柜台的人可能会因此丢了工作的。可怜呀!
太原媳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想起一件事来,我一朋友拿着自己的卡去Costco,结帐的时候被黑MM质问:"这是你吗?”我朋友欲哭无泪!大活人都站在跟前了啊!竟然还被如此质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