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姑娘的小小螺壳

田螺姑娘在做白日梦,希望把沙子变成珍珠。
正文

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2)

(2005-08-30 19:21:33) 下一个

回家以前,先去街口的小卖部瞄两眼。瞄啥呢?鱼罐头呀,我生怕涨价,怕更卖光了买不到。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兜里的钱也越攒越多了。终于有一天攒够了,偷偷摸模买一个罐头,赶紧塞书包里往家跑。你说我这是怕什么呢?当然是怕我爸妈不让了,哪能这么溺爱小猫呢。其实我更怕的是我哥,男孩子小时候都没心没肺的(这下子得罪一大片男生了,:D),我怕他和小猫抢鱼吃,也怕他跟父母告状。这么多年过去了,哥哥还记得这事呢,经常自嘲说,想不到他在我心里连一只猫都不如,可是我当年就是死心眼,自己舍不得吃,也怕我哥想吃,说来说去还不都为了家里这个混世小魔王多吃点,吃好点啊。在我眼里,她可不仅仅是只猫,而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

回家趁没人的机会,把罐头给打开,夹了一条小鱼,又到点油拌在饭里,看着猫猫大口大口吃得正香,自己也偷偷舔了舔碰挟过鱼的筷子,真好吃啊。

写到这里可能有人要说了,那你哥怎么知道这个罐头的事呢?唉,都怪我大意了,喂好了猫,我就把罐头给藏起来了,现在也想不起是藏哪里了,其实呀藏哪里都没用,孙猴子哪跳得出如来佛的手掌心儿啊,更何况我妈那还有火眼金睛呢,没到两天就给搜出来了。然后就进了我哥的肚子了,我心疼加赌气,就没吃。后来也就不敢买罐头了,一是成本太高,那时候一天要是能有 5分钱,就能在小朋友面前显一显了,可以买一种一丝一丝团起来,黄色的糖,我们那叫“丝窝儿”。一个罐头可是得攒好久呢。二是猫没吃几口就肯定贡献给社会了,我哪斗得过我妈啊。所以我就改变战术了。后来我爸一看,这孩子整天没事就在胡同里乱窜,那鼻子比猫还灵呢,谁家一做鱼,我就去问有没有鱼杂碎,这也太不像话了。

我爸那时候在水产公司工作,有时候公司里不要的带鱼尾巴,踩烂的鱼头,就捡回来给猫猫加餐。更多的时候,他骑车前面带着我,后面带着鱼网,去大河里打鱼。回来大的我们吃,小的给猫猫吃。小家伙的伙食就更上一层楼了。每天吃的毛光水滑的蹲在大门上乘凉。

想来也真奇怪,记忆里猫猫一直很苗条,你说这地上跑的,河里游的天天不限量供应,她怎么就不长胖呢?讲到这里,咱们来说说猫猫的饭碗。这个碗啊,其实没什么特别,和我吃饭的碗一模一样,什么花纹也没有,就一个特点,特别大。装一半饭,还可以挟好多菜盖在上面,小孩子也不会把饭粒吃到外面去。就这么个大碗,装上大鱼大肉,她小猫家还爱吃不吃的,你说这不就是惯坏了吗?也不看看那碗里的东西,比我吃的可好太多了。她吃肉,我吃白菜土豆,就这你还挑食?不过没关系,你小毛头不吃,那邻居家的大黑可是做梦都想来啃两口,就看那么几眼也好啊,回家可以闭上眼睛,啃着窝头假装自己在吃山珍海味。

这个大黑是谁呀?他呀其实是我们家邻居养的猫,也不知道几岁了,性格也挺孤僻的。说是他们养的猫,都有点抬举他们家了,因为自从猫猫长大了,吃的多了,他们就把大黑赶出家门,成为胡同里的流浪猫猫。有那么一天,这大黑饿的前胸贴后背,就想偷个鸡蛋吃吃。这歪念头一动,就想到我们家了,可是又有点怕我们家那只名扬里弄的芦花老母鸡。芦花鸡的故事以后再讲,也是个传奇啊。

话说这大黑,偷偷摸摸来到我家,东瞧瞧,西看看,差点没乐的蹦起来,芦花鸡老寿星不在家,这机会千载难逢啊,可是慢着,芦花鸡一家子没回来,我哪儿偷鸡蛋吃去啊?正想呢,就看见门里大摇大摆晃出个小小猫来。

----------

链接: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 小时候养过的一只猫(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