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西部精灵

(2021-09-29 19:58:49) 下一个

刚来美国念书的时候,大学城虽然离大城市近,但进城一次也确实不易。时间也不多,所以课余就参加了学校的管弦乐团玩玩。

其中练习的一个组曲,就是电影《西部精灵 - 野马西马龙》的组曲,包括序曲,拨弦的雨中曲等等。虽然我以前弄长笛时候多,但在这个学期我参加的是滥竽充数组:第二小提琴。

这个序曲,对我的影响相当的大。当时学校在东海岸,还没到过西部,对美国的西部牛仔充满了神往。那壮丽的山河,让我流连忘返地想象与音乐之中。

电影的画面,采用了很多蒙太奇,穿插着解说词,诉说着西部的故事。

当看到一群野马,由远处即近,突然出现在画面正中,那种震撼,每一声脚蹄都踏在了我的心上。

后来,我就看上了福特的红色野马小跑车。新车才20000多块,和坡县比,觉得便宜得不要钱似的,尤其喜爱那个标志,奔腾的野马。每次回来都用软布把小马擦得亮亮的。

我开始开着我的小马,奔驰在美国的各个州,心想这回国之前,把美国玩遍。当然,玩遍后我又没走,留下了。那是后话。

但至今,一看到西部那狂野的山河,心里还是汹涌澎湃。当然,我有了新的目标,现在我是美国“50州马拉松俱乐部”会员。http://www.50statesmarathonclub.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绝美的画面!激动人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目标好赞!谢谢你的激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