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飞越山巅的感动

(2021-09-14 12:59:09) 下一个

根据航线,居然认出了我要征服的大自然。

Veni, vidi, vici....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征服了!

现在看大山,感觉真的不一样了。有些触动,也有些感动。

首先觉得,怎么那么小?而这个世界怎么那么大。人类真的没有什么了不起。原来自以为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情,但从空中俯瞰,你花一整天跑过的路程,就那么一点点,几秒钟就飞过去了。这还是飞机,小小地球。那要是宇宙飞船呢?太阳系,银河,河外星系呢?我们在哪里?

不论你聪明还是迟缓,富有还是贫穷,高管还是百姓,网红还是默默无闻,都没有什么了不起。我们只是都只是宇宙的一粒尘埃。

60岁,80岁,100岁?看看那些大山峡谷,动辄几千万上亿年。200年后,谁记得你?

但是,我又很感动。

我很荣幸,我是这宇宙的一份子。我开心,我欢喜,我珍惜,我奔跑。

我不需要做万人迷的网红,我只要做我自己。我不需要解放全人类,我只要每天能够帮助身边的人,哪怕只是一个人,我能帮上忙,做点微薄的小事,那我也有无限的价值。

有了飞机,世界变小了。一天几乎可以飞到世界各地。

有了汽车,国家变小了。我已经开车到过美国本土所有的州。

跑了马拉松,城市变小了。小时候觉得大得无比的城市,现在跑着跑着就出城了。小的城市,那更是一口没咬着馅儿,两口咬过了头。

自从开始越野,那些高山也可以欺负欺负。

可是,别以为人类有什么了不起。都是螺丝壳里做道场而已。

敬畏大自然,并感恩:我们是大自然的一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