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寻芳真爱故事【中文版】

(2020-09-05 13:04:05) 下一个

【译者按】:寻芳写了个真爱的故事。但中英文混合。她说不会改中文。我中学上的是《高级华文》,就试试翻译一下,学一次雷轰。记得我们老师说,新加坡的语言都是罗珈,七荤八素的。如果是华文的,里面夹杂着英文,就好象吃米饭时,嚼到一粒沙子,难受得很。所以,我就尽量用中文,连阿拉伯数字都不要,全中文,标点符号都是中文全角的。

昨晚给我朋友打电话,聊天啊,啥都聊, 东扯西拉的。

然后我就问她,“你妹妹花栗鼠现在怎么样了?她帮你照顾你的小珠珠么?”

她:“嗯,帮的。她和砍麦农又和好了,加州的那个男的。”

我:“你在扯什么啊?就上次,几个月前,你在电话里告诉我,花栗鼠有了个新男友。现在你又告诉我,她和砍麦农复合了?”

她:“他们六月份复合的。花栗鼠两年前和他分手,然后出去找了一圈,现在又回头去找砍麦农。”

我:“花栗鼠大概比较了一下其他几个,最后还是觉得砍麦农好。”

她:“花栗鼠 尽瞎整。砍麦农是个非常不错的小伙。现在砍麦农住在花栗鼠的公寓里。已经在谈论婚嫁了。“

我:”你爸妈喜欢砍麦农吗?“

她:”他们很喜欢砍麦农。就是花栗鼠两年前踹了他。砍麦农回到加州办了个公司。现在已经有十八个雇员了。给电影公司做线上图像的。"

然后我们谈了些他的公司。

我:“砍麦农就没谈过别的女朋友?花栗鼠随时可以和他复合?”

这男的可是情痴,据说当年高中应该十八岁吧,跟花栗鼠在啥夏令营里,是同一个小组,喜欢上花栗鼠,就一直喜欢到现在。当时好像也没说。后来不知道怎样告诉花栗鼠,两人就两地恋爱,基本都是他从加州飞到大南方去看花栗鼠几个月。这男的自己单干,时间自由。

两年前我见过他一次,个子不高,挺斯文的一个人。想不到被花栗鼠给踹了后,人家回到加州发奋开了个公司,短短两年就十几个员工。

上次他到花栗鼠家,我朋友的老爹是卖保险的,非常成功,就教他如何做保险,他真的认真学。老美疼女儿,对女婿也当儿子看的。这砍麦农真的就跟着学保险。这人估计这辈子就爱这花栗鼠一人,愿意为她做任何事的感觉。

从十八岁到现在三十岁以上了,这么多年他就心里只有花栗鼠一人。花栗鼠两年前踹了他,然后找了一大圈,现在还是觉得他比别的男的好,就叫他回来,他也就回来了。

这男人器量非常大,估计这是真爱吧。

【译后记】

这个砍麦农,我觉得特别像阿甘。他有个孩童时代玩伴,小女友杰妮。后来长大了,杰妮跟很多人好,那个时代,特别性开放,她做过舞女,参加合唱团,跟着一帮嬉皮士到处演出。阿甘到越南打仗,心里却一直记挂着她。回到美国后,经历了很多事情。他去找杰妮,这时她说,两人的生活已经相差太远了。可是阿甘很爱她,只爱她。最后,杰妮生病了,回到了阿甘的怀抱,结婚了,养了娃,杰妮却去世了。阿甘在她墓地上献花,一直爱着杰妮。是为真爱。

【寻芳原文】:

昨晚给我朋友打电话,聊天啊,everything, here and there. bala bala.

then i asked " How is your sister W doing? Does she help you take care of baby Pearl?"

She: Yes, she does. She is back with C, The California guy. "

Me: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last time, when we talked over the phone a few months ago you told me W had a new boyfriend. Now you told me she was back with C."

She: "They were back together in June. W broke up with him 2 years ago and looked around and with someone else and now asked C back."

I:" W probably compared other guys with him and finally feels that C is better. "

She" W sucks, C is a very good guy. C now stays at W's apartment. They are talking about getting married now"

I " Do your parents like C?" 

She: " They like C a lot. Only W wanted to dump him 2 years ago. C went back to California and built a company. The company has 18 employees, they do online photoshop for movie companies." 

we talked about something about his company. 

I:" C did not have any other girlfriend?W can call him back anytime?"

这男的可是情痴,据说当年高中应该18岁吧跟W 啥summer camp, the same group. 喜欢上W,就一直喜欢到现在。当时好像也没说。后来不知道怎样告诉W,2 人就long distance dating, 基本都是他从加州飞到大南方去看W几个月,这男的自己单干,时间自由。

2年前我见过他一次,个子不高,挺斯文的一个人。想不到被W给dump 后,人家回到加州发奋开了个公司,短短2年就10几个员工。

上次他到W家,我朋友的老爹是卖保险的,非常成功,就教他如何做保险,他真的认真学。老美疼女儿,对女婿也当儿子看的。这C真的就跟着学保险。这人估计这辈子就爱这W一人,愿意为她做任何事的感觉。

从18岁对到现在30岁以上了,这么多年他就心里只有W一人。W dumped him 2 years ago and looked around and now felt he was better than other guys and called him back. And he is back.

这男人器量非常大,估计这是真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