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雅雅

(2017-02-10 14:02:54) 下一个

刚进文学城,理所当然是在狮坛,就是人在狮城。当时坛子里有个叫西风雅雅的,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她讲的好多东西我都很熟悉。后来确认了,是我的校友。

因为坛子里已经有一个“雅雅”,所以他们叫我“小雅”。 两个雅。和淡淡的风,水无霜几个玩得热闹,风风雅雅的。打架的时候雅雅对我也是罩着的。她结婚了,我就拍了好多照片祝贺她,我结婚她也来祝贺我。有一年,狮坛换斑竹,雅雅就说我们俩一起申请。那时我正忙得不可开交,就没申请,她当了斑竹。多年后的今天,我也终于当斑竹了,她依然是狮坛的斑竹。只是那儿荒凉了。

新加坡是每年新年一月开学的,我是射手,基本是班上年纪最小的。奇怪的是中国美国不是一月开学,而是个不三不四的九月。这样她虽然比我大一岁好像,但低我一届。后来她上了新加坡的国大(NUS)。我那时很想留学。新加坡留学从近到远,主要是澳英美三国。我觉得NUS可以保底,就报了10个,英国前五报了三,美国前十报了七。啥也不懂,心想要就要,不要我拉到,就读本地NUS,也是名校。后来英美都有消息,英国的便宜而且奖学金,美国的贵。但越困难的越有吸引力,和家人商量就来了美国。等我到文学城的时候,差不多刚好读完。

雅雅读完了,工作,不多久结婚,小两口到了加拿大。

我继续念书,记得她得知我这个书要念八年,半天没回我。最后来了一句:人和人,真的不一样!

我懂她的意思。女人么,读完大学,下面可以相夫教子,挣钱的事情交给老公。要念,也不用这么玩命。可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脑子搭浆了,就是不服输,做不到就算,可以做到的就做下去。其实,当我看到她圆骨隆冬的儿子,羡慕得不得了,等我们gigi出来我都小三了,白白浪费了几千个亿,算是代价吧。耽误的还有跑马,我笨,书念得很辛苦,不敢花辣么多时间去练习。现在可以了,最好的年龄段也已经过了。不过现在我也不拼了,平和了很多,不求速度, 只要参与就好。能力之内,就不放弃。

后来我曾经短期去了多大和麦杆儿(我认为的加拿大最好两所大学),忙得四脚朝天,居然忘了雅雅就在麦杆儿不远的地方。祝她天天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