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含泪称自己,天涯二比〇

(2016-02-10 20:09:44) 下一个

小小KT,东半球的小鹿,西半球的军大,南半球的秋水,北半球的冷月亮,稀里哗啦一大帮男男女女,就在一个屏幕上闲聊,真是海内称自己,天涯二比〇啊。

话说这个无厘头的乱改成语的习惯,我以前是坚决反对的。我是不屑一顾的,刺字以鼻的。但是后来,我就慢慢接受了。第一次觉得可以接受乱改,是在小学的时候。你知道,新加坡是用英语的,但有两门课,是华文上的。第一门是“母语”,我是华人,当然是华文。第二门就是公民。那个公民课里有个什么,要背出新加坡是谁发现的。要知道吗?那名字可难记了,是个苏门答腊的王子,叫做“桑尼拉乌塔玛”, Sang Nila Utama。结果考试的时候大半都做错了。卷子发下来,老师大怒,对着某个同学大喊:“说你啦,我-他-妈-的!”

说你啦-吾他妈的, 桑你啦-乌塔吗的,桑尼拉-乌塔玛!

我们就这么记住了。到现在也不会忘记。不光我们记住了,其他班的同学也记住了。后来老师说,他是故意发火的。

还有一次,是经济学好像。有个什么到岸价,离岸价。就是CIF, FOB. 全称是Cost,Insurance and Freight, and Freight on Board. 也是难记得不得了。后来老师课间偷偷告诉几个男生,CIF就是 Can I Fork? FOB就是Free On Bed. 男生大笑,然后男生们都知道了,然后女生们也都知道了,然后。。我们都记住了。老师也是故意透漏给男生的。

我最喜欢看的中国电视剧之一,居然是《龙门客栈》。不雅吧?那里面尽是改成语的,改得面目全非。不过哈哈大笑之后,学会了很多。我想,新加坡的孩子你要是正规地教华文,板着脸,学的人就越来越少了。中文本来就难,你要是不弄点好玩的,占用大家的兴趣和时间,我们还不如学国语呢。新加坡的国语是马来语哦。

跨国婚姻的孩子们,不在中国,学中文不能像中国学生那样,正正规规地。多弄点好玩的吧。吸引他们的兴趣和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