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一本书,临窗听雨

一个普通女孩,在他乡的天空下,遥想......
正文

Welcome Party

(2005-09-25 16:23:44) 下一个

这不,今天年轻的房东就给我们举办了一个welcome party.先说说房东,才30岁多点,就拥有这样一大幢房子,应该算是小富了,膝下有一男一女,非常调皮.看房子那天他的腿摔伤了,就拖着打上石膏的脚上上下下给我们介绍房间.据说他还有个妹妹,领养了一个中国小女孩,可见他对中国还是有点了解的.

我们楼里有14个房间,其中有3,4个是studio,剩余的都是kamer,就是一个人住没有浴室的房间.我住得就是kamer.15平方米左右,但因为比较高,所以显得大些.接下来说说和我同住的朋友们.

女生:
Anne-Sophie,住我的隔壁,是法国来的,不会英语.呜呜,无法沟通.
Christina,比利时人,一般不爱说话,熟悉了之后才会和你说上几句.
Charlotte:比国美女也,没来几天就已经和楼里一小哥关系非凡了.
Laura:西班牙姑娘,是不是所有的西班牙人都那么热情呢,他们好像比较喜欢和别人搂搂抱抱.人也很开朗.
Francoise:来自卢森堡,因为和比利时男孩相爱来到这里,快结婚,她说她喜欢love story,这可能就是这段异国恋的根源
Daja:刚搬来,才见过一面呢.学法律的MM.源
Kristen:是不是很容易和Christina混淆呢?反正我是分不出它们的区别.

男生:
Laszlo:我还不知道这个名字应该怎么发音.这个韩裔小伙子很有意思.吃白米饭,练太极,用中国的茶壶茶杯泡外国茶,有时候竟在厨房里跳起华尔兹.
Maurice:荷兰人,本科学的哲学,现在改学法律,牛人.人也比较朴实,很爱灯,买了好多放在房间里,连厨房都放了一盏.
Nicolas:比利时人,但从小在荷兰长大,就是和Charlotte打得火热的那位.
Thomas:男女朋友,特别要提起的是他们养了一条出生2天就抱过来的小狗,叫pieter,法语发音类似"鼻头".一天主人忘记关房间窗户,鼻头就跑了出来.好乖,会跟着你的屁股跑来跑去,爬楼梯;有时候静静的以四脚朝天的姿势趴在你的脚下.呵呵,自从给它喂了一块红烧排骨后,就跟我们特别好啊,连中文都能听个一二了.当天晚上主人回来后,一听就急了,找到小狗后又亲又抱,把我们惹得偷偷笑.
Anton:也是比利时小哥,这几天都不见人影,可能还在家逍遥快活吧,本地人就是好啊.
Vincent P,Claessens:就是我们的帅房东啦.

聚会说是房东请吃饭,其实也就是意大利面.说好8点开始,先是开香槟聊天,又照相的,一直折腾到10点钟才有面吃,我已经饥肠辘辘,自然吃什么都香了.事实上,我也很喜欢吃意大利面,弹性十足的面浇上特制的酱汁.还有香香的cheese,真好吃啊.

朋友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除了我们中国人,其他人都能讲流利的法语,英语倒是未必.幸亏我好歹学过2年法语,能凑活着听听.到了11点多,实在是听不懂了,才告辞回房间了.而剩下的几个,好像一直闹到了半夜.我们中国人私语,想必是他们的生活太枯燥了,又没有电脑,好不容易聚一次就不亦乐乎了.其实啊,我们的生活才是枯燥呢,回到房间,整天对着电脑,没有了真实世界与人的交流,也失去了很多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