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一本书,临窗听雨

一个普通女孩,在他乡的天空下,遥想......
正文

一起去踏青(1)

(2006-05-26 10:27:58) 下一个

学习烦了,到周围逛逛也是个很好的调剂。说来惭愧,搬到这个城市将近一年了,却还是对这很陌生。偶尔出去转一转,吹吹风,也让我发现了很多好地方呢,有点寻宝的感觉。

先说说周围的民居吧。布鲁塞尔的房子普遍比鲁汶的要大气。高耸的建筑,灰色的砖块,配上古朴的阳台。每一层楼都是高高的,我想至少有4米高。城里的住房也都有宽敞的停车房,和美丽的后花园。比利时多的是,villa就是我们中国人所说的别墅,有大有小,随处可见。相比之下,appartement(小套房)就比较少。但在布鲁塞尔,小套房比其他城市要多一些。其一,布鲁塞尔作为欧洲的会议厅,驻扎着许多办事处,人多地少,套房就比较空间优化。其二,价格的原因。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一间maison(小洋楼)也需要50万欧元呢。

为了方便,我住在这条距学校步行只需5分钟的交通要道上。每天下午6点钟上下班高峰,这里都会派起汽车长龙。因为过往的车辆太多,两边的建筑都被熏黑了,刚搬来的时候我吓一跳,还以为发生过火灾呢。我所在的这个小区有两个大学,一个法语的另一个荷兰语的,周围住了很多学生。所以有很多复印店,洗衣店,超市,三明治店,当然最多的是酒吧,午夜时分几乎家家客满,夜夜歌舞笙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