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一本书,临窗听雨

一个普通女孩,在他乡的天空下,遥想......
正文

我看超女

(2005-09-14 16:25:48) 下一个

  作为2005年最火的电视节目和娱乐话题,蒙牛超级女生是不能不聊一聊的。

  最初在国内看过几个片断,那还是2004年,当时觉得一群小姑娘柔弱的声音,丝毫没有感染力,挺没劲的,想都没想就转台了。谁能想到,一年后,这个节目竟然能火到这个程度。不能不佩服媒体宣传的厉害啊!

  我断断续续的看过几场:杭州赛区的,因为掺了感情因素,不能不捧场啊,况且美女多多的;广州唱区,看了后面几场,再就是全国总决赛的几场了.

  女孩儿们当初参赛的目的应该很简单,无非觉得自己在唱歌方面有天赋,想一展歌喉,如果能出出名,也不错.没想到,比赛到后来,一场又一场的PK,媒体与大众的进一步关注,会让她们饱受如此的压力与竞争,辛酸与无奈.这从全国总决赛的最后几场就可以看出,她们显得很疲惫,希望比赛早早结束,可以回到以前普通人的生活.即使仅有的一些争名排位的勇气,也是周遭的媒体和歌迷给予她们的.

  超女与以往央视或是各地方台组织的比赛的不同是它参加的选手都是20岁左右甚至更小的女孩子,这个年纪的她们,天真浪漫,可爱又时尚,实是花一样的年纪.而这样的她们所带给我们的,就是纯真的表演和不带任何装饰的歌声,我想,这应该就是为什么吸引那么多观众的原因吧.

  比赛中比较有趣的是,中性风大大盖过了美女潮.首当其冲是李宇春,我对这个高高瘦瘦的女孩子一直没有什么感觉,那么高的短信收视率让我很纳闷.直到一个朋友的msn名字也改成了玉米们狂热的口号时,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的这个朋友,是个比较成熟的人,至少平时表现的是.为什么会那么不成熟的当起了玉米呢?到后来,看过几次宇春的表演,才觉得她表现出来的那种恬静大度,善良乐观倒也真的不负众人的喜欢.其次是周笔畅,柯以敏这个评委对她可是赞不绝口,大大超出了一个公正评委的职责.笔笔的歌声确实很迷人,尤其是她唱王力宏的歌,本来唱一首很出名的歌,还是我以前很喜欢的,是不可能唱的有原唱好的,但她居然找到了完全不同的风格,让我真的很陶醉.当然还要提一句,我喜欢的美女叶一茜,福建人,离我家很近哦.

  整个比赛历时3个月,选手唱的辛苦,观众看的辛苦,但最辛苦的是可谓媒体.为了把这场全国观众注意的戏一直做到底,可真是费了好大功夫,曝光不断.有歌手象张靓影,就被大书特书她的技艺高超但因为性格高傲被大家排挤甚至差点三强不入,入了也就是个第三名;某些赛区黑幕不断,例如杭州赛区就先后爆出了沈娦娦是某台长侄女,叶一茜是某人包的二奶,纪敏佳是评委黑楠旗下的艺人等等.至于比赛不公,主持人水平欠佳,舞台太差,娱乐公司强逼歌手签约,短信票选统计有误,凉粉盒饭大打出手,诸如此类,枚不甚举.

  虽然很乱,可是我还是坚持看了最后的几场,毕竟这样的视觉与听觉刺激,在国内还是第一次.以后肯定会有不少这类的比赛出现,但我也肯定不会有那么大的热忱了.写了这么些,是为了记下陪伴我走过考试那段黑色时光的记忆,也祝愿这些超女们以后会好,我会记得2005年暑假前的这段日子和她们唱歌时的真诚.

  青春总是最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