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的诗歌:巜美丽同行》配乐诗朗诵

(2020-06-05 18:40:42) 下一个

这是几天前的博文,忽然消失了。从云儿那里copy了回来。特别对不起曾经来留言的好姐妹们,留言都消失了,我们就静静地听朗诵吧。

 

我们的诗歌:巜美丽同行》


作者:心雨烟尘
朗诵:云儿
编辑:心雨烟尘

微风细雨
迷失在2020的三月
新冠病毒封杀了世界

习惯了阻塞的交通
一路直行的恐慌
变了样的世界
迷惑了我的方向

颤颤巍巍地走进病房
呼吸机的啪哒声
警示着又一个生命
在死亡线上挣扎

无奈似蔓藤攀延
搅乱了心绪
悲伤漫过我低垂的眼帘
拿什么作生命许愿的保障

四月在盘根错节的
病毒里沉沦
一堆乱云缱绻天际
急救警铃震醒了沉睡的病房
新冠病毒溜进健康的心肺
肆无忌惮吞噬着躯体每一个细胞

感染、催毁、震惊
阻击恶魔
我以血肉之躯
筑起白墙

如果我是一堵墙
横隔在病毒与健康之间
亲爱的朋友
你就是我的砖和瓦
垒起了我的高度和厚度

穿着你送来的PPE
抗疫的惨烈与勇气并存
所有的徬徨都将化为灰烬

逆水行舟中的纤夫
是你把河流湍急中的小船
拉向远方
没有你的牵挽纤绳
就不会有我的顺利驱航

一边是新冠
一边是抗疫
我的艰难在你的呵护中温暖

我在病房横扫疫霾
你在背后烘云托月
有你的无私奉献
才会有我的一往无前

我不徬徨
有你向我输送着坚定
我不害怕
有你撑起高大的形象
我不迷航
有你扑浪击博的引领
我不孤独
有你带来生命的和弦与希望

在你温暖的光环里
点点滴滴的付出
都是生命的腾焰雀跃飞芒

我的前行
你的相伴
拔动着活泼可爱的五线谱的琴弦
我们动情地弹奏出生命颂的雄伟乐章

五月的玫瑰浓郁锦簇
醉美了季节的诚真和热烈
抗疫路上美丽同行
一路有你一路高吭

 

 
 
 

【后记】
多才多艺的云儿是文学城ID”云霞姐姐”中的姐姐云儿,她和我一样都在美国医院的一线病房工作。疫情当下,锁不住云儿一颗会唱会跳多才多艺的文艺心。云儿在我的“美丽同行”博文下留言:“特别是那诗,触动了我的心灵,有想朗诵愿望,写得真好!”
云儿没有食言,这不,我们现在正倾听着云儿声情并茂、生动传神、绘声绘色、婉转悠扬的朗诵。
因为懂得,所以共勉;因为经历,所以共鸣;
网友如你,情谊深长;同行如你,携手共进;

于是,我把我们的照片也整合在了一起(^_^)
谢谢你,美丽的云儿,抗疫路上我们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