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丽同行

(2020-05-23 09:40:41) 下一个



 

昨天,离开病房时我的同事Janet悄悄地对我说,要我为她做件事。前段时间,我在文学城云霞姐姐Vancouver爱心姐妹捐给我们Stroke unit近四百多个口罩时,做过一贴《收到网友大礼 我心突突直跳 》并在我们同事中分享。

当然,她们绝大多数的人都不懂中文,却感受到了所有的关怀和温暖。Janet也是不懂中文的工作中很得力的护士。我们工作在一起,她平时学会说,“谢谢你!”“我爱你!”这二句中文。她知道我有中文blog,一定要我也为她做一贴,感谢疫情中支援我们stroke unit捐赠给我们PPE的爱心人士。这些捐赠者他们都是中国人,Janet坚持要我用中文博客来感谢他们,我义不容辞,欣然接受。


我在美国病房工作,最着急的是我在国内的姐妹。三月底,我出现咳嗽、低烧、腹泻时,我妹第一时间给我从中国寄出的N95口罩和莲花清瘟胶囊,55天了伴着很无奈的抱歉永远消失在“运输中”,由于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影响,邮件寄运时效可能受到影响,不便之处敬请理解。

我的沪上姐妹,每天要我向她们发消息报平安。前两天我发了一张穿着白色的防疫服的图,我姐兴奋的大喝一声,医院终于给你们发防疫服了。”

“姐,不是医院发的,是加州尔湾-爱恩台福基督教会捐赠给我们的。”我非常感激道。

双臂戴上了白袖套,脚上套着白鞋套(一套多用)一双护目镜,我妹又笑我,“现在很像外科医生了”

“噢,这些来自于weller 夫妇的捐赠。”我又得意道。

其实,比自己亲姐妹更关心的还有我这些周围的热心朋友,及从不谋面的慷慨捐献人士,和从不吝啬文字的网友们,也有出院的病人。我每天收到大大小小的各种各样的礼物,小到一包润喉糖,一袋爆米花、一杯营养奶茶、一罐养生饮料、一盒巧克力、一张披萨饼、一叠清洁纸、一瓶沙拉酱、一卷卫生纸,也有各种各样手缝口罩和五彩缤纷的帽子,小巧可爱口罩的挂件、色彩鲜艳的护士服、大气的护目镜和面罩、还有那霸气的防疫服,不一而足。

 

我特别害怕别人说我坚强,
其实,我很脆弱,从开始对疫情的恐惧,到现在坦然面对;

我特别害怕别人说我金子,
其实,我很无光,面对新冠病毒的狡猾,把铜皮擦亮的是你们;

我特别害怕别人叫我天使;
其实,我很胆小,任天空博击自由翱翔,是你们为我插上了翅膀;

于是《美丽同行》在我心中流淌。。。


《美丽同行》
作者:心雨烟尘

微风细雨
迷失在2020的三月
新冠病毒封杀了世界
习惯了阻塞的交通
一路直行的恐慌
我要去向哪里

颤颤巍巍走进病房
呼吸机的啪哒声
又一个生命在与死神挣扎
无奈似蔓藤攀延
搅乱了心绪
漫过我低垂的眼帘
拿什么作保护生命许愿

四月在盘根错节病毒里沉沦
一堆乱云缱绻天际
急救警铃震醒了病房的黑暗
尘埃掉进了受难的肺部
在感染、衰竭、灭亡的躯体里横行霸道
阻击恶魔
我以血肉之躯
筑起白墙

如果我是一堵墙
横隔在病毒与健康之间
你是我的砖和瓦
垒起了我的高度和厚度
穿着你送来的PPE
抗疫的惨烈与勇气并存
所有的徬徨化为灰烬

逆水行舟中的纤夫
你把河流湍急中的小船
拉向远方
没有你的牵挽纤绳
就不会有我的顺利航行

一边是新冠
一边是抗疫
我的艰难落在你的呵护中
我在病房横扫疫霾
你在背后烘云托月
傲雪凌霜
你铸筑了我的堡垒

我不徬徨
有你向我输送着坚定
我不害怕 
有你撑起高大的形象
我不迷航
有你扑浪击瀑的引领
我不孤独 
有你弹着生命的合弦

在你温暖的光环里
点点滴滴的付出
都是生命腾焰飞芒雀跃

我的前行
你的相伴
拔动着活泼可爱的五线谱的琴弦
我们动情地弹奏出生命颂的雄伟乐章

五月的玫瑰浓郁锦簇
醉美了季节的诚真和热烈
一路有你一路高吭
抗疫路上美丽同行


Thank you to Pastor Benjamin for dropping off PPE and volunteer Peter for contacting me by Janet.


And thank you to HEROPROOF for the disposable sleeves, safety glasses and surgical masks (Weller Chen and Ceci Song-Chen) by Ja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韻,你猜對了,那个身材苗條的,皮膚白白的,眼睛弯弯笑笑的就是。就是我在上海街頭看到的阿姐,沒變。當然穿著变了。
~~~~~~~~~~~~~~~~~~~~~~~~~~~~~~~~~~~~~~~~
小精灵的叶子阿妹啊,侬又调皮了是伐^_^
“眼睛弯弯”是戴了口罩后,很多朋友这样说我的。这就说明真的老了,眼睛周围已经没有结缔组织支撑了,眼皮挂下来了。

今非昔比啊,谢谢阿妹的一直陪伴,我知道好看不好看,侬根本不在乎,而心必须是一直美丽着的是吧!

抱抱怜惜我的心地善良翩翩(偏心)阿妹( ^ω^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这美丽感人的文字,不就是天使写的吗?很高兴看到阿姐和你的天使同伴们都全副武装了,还记得那个套在护士妹妹身上的垃圾袋,心酸。疫情还很严峻,你们还是要保重。
~~~~~~~~~~~~~~~~~~~~~~~~~~~~~~~~~~~~~~~~~~
善良能干的波波啊,在家侬从没闲着,多少口罩和帽子由妹妹的巧手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我们前线部队从此也正规精良武装了起来。

谢谢爱心人士如你如他,才有圆滚滚,白乎乎的全副武装的白衣天使。

大家都保重喔!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韻,你猜對了,那个身材苗條的,皮膚白白的,眼睛弯弯笑笑的就是。就是我在上海街頭看到的阿姐,沒變。當然穿著变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美丽感人的文字,不就是天使写的吗?很高兴看到阿姐和你的天使同伴们都全副武装了,还记得那个套在护士妹妹身上的垃圾袋,心酸。疫情还很严峻,你们还是要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心雨的诗是从心底里流出来的,谱写着2020年春天的序曲。前线的你们辛苦了,抗疫的路还很长,心雨保重!
~~~~~~~~~~~~~~~~~~~~~~~~~~~~~~~~~~~~~~~~
冬儿亲最懂我了。这诗就像说话一样从心底款款而来,但怎么样都表达不够。
好崇赏内心的平静。在忙忙碌碌的表像外,必须要回归到书中的颜如玉。充实自己,才能不畏艰险和恐惧。

谢谢冬儿好姐妹的鼓励!抗疫途中收获几本名著最是一心的向往。

我们一起加油!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说的就是心雨和你的可爱的同事们,好感动。谢谢你,也谢谢和你并肩战斗的我心中美丽又可爱的人。
~~~~~~~~~~~~~~~~~~~~~~~~~~~~~~~~~~~~~~~~
迪儿亲,真的,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社会人士捐赠的PPE,得不到应有的保护,医护工作者心里阴霾会很大,肯定有更多的人是会找借口不来上班的。

我们即使穿着PPE,其实心里也有很多怨言。那种闷热,旋晕,使人头重脚轻。但在病房里,我们与PPE是不离不弃,相看两依依啊!

谢谢好姐妹的鼓励和谬赞!我会转告给我的同事XDJM,我们这么多热心网友的衷心祝福和支持!

抗疫中,你,我,他,我们在一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的诗是从心底里流出来的,谱写着2020年春天的序曲。前线的你们辛苦了,抗疫的路还很长,心雨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为你们点赞!
你就是坚强!你就是金子!期待你们凯旋!
~~~~~~~~~~~~~~~~~~~~~~~~~~~~
领导的鼓励一石千金!
今晚必须枕着领导的美言去凯旋门欢呼!

谢谢领导谬赞!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心雨好文好诗,感动!你们都是天使,都是金子,都是堡垒,都坚强如铁壁铜墙,都美丽如绚烂繁花!多保重!
~~~~~~~~~~~~~~~~~~~~~~~~~~~~~~
谢娘娘厚爱重赏!一连五个“都”,把小主的小心脏都融化了!

娘娘圣明,美丽无疆^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心雨姐,你穿防护服,就像同学聚会时穿旗袍一样漂亮。阿姐的气场强大啊,内在美都包不住了!
~~~~~~~~~~~~~~~~~~~~~~~~~~~~~~~~~~~~~~~~~~
亲爱的思韵妹妹,有一爱叫做想象比现实更可爱。思韵妹妹是因为爱着阿姐才把姐想像的穿旗袍时那么美。

盯着照片中那个年龄最大的,最老的人看,那就是心雨啦。

谢谢秀外慧中韵儿的谬赞,可以开心好几天呢^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心雨阿姐好,看到儂及儂的同事明亮的微笑,不要客氣,您們就是金子,照亮我們,照亮世界,您們就是天使,有您們的守護,我們的健康才能 有保障。

愛儂,阿姐。多多保重!
~~~~~~~~~~~~~~~~~~~~~~~~~~~~~~
叶子阿妹啊,侬一直把阿姐捧在手心里,甜言蜜语打动人心。

涅槃于凤凰浴火重生,把阿妹的重托记在心里,好好做个守护身心灵的天使!

爱侬没商量,抱抱侬!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心雨和云霞都是最棒的,谢谢你们,祝福你们!
~~~~~~~~~~~~~~~~~~~~~~~~~~~~~~
菲儿亲是心雨和云霞拜膜的文城大伽,您的祝福,我们的鼓励!
谢谢美丽雅致、知书达理的菲儿亲!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你还好,我们就开心了!
~~~~~~~~~~~~~~~~~~~~~~~~~~~~~~~~~~~~~~~~
谢谢东湖妹妹的常常关心!
我们还好,正在越来越好。病房的covid 病人越来越少了,重症病人也骤减了,可是新冠病毒还没有消失,预防感染就是防护!防护!!防护!!!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说的就是心雨和你的可爱的同事们,好感动。谢谢你,也谢谢和你并肩战斗的我心中美丽又可爱的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2:19:15
每张照片里的每个人都那么充满阳光,乐观向上,热情洋溢。有你们,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有你们,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
谢谢酥酥妹妹,所有的鼓励和赞美都为世界的五彩缤纷沷墨着色。病毒再聪明也斗不过人,
曙光在前头!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大赞!读此文,眼前一片爱的海洋,抗疫的护士们不孤单。请把PPE 收藏好,它给我们温暖与依靠,是抗疫的最基本的保障。心雨姐,看到你们受到的关爱与帮助,真为你们高兴!美文美图,真棒,特别是那诗,触动了我的心灵,有想朗诵愿望,写得真好!
~~~~~~~~~~~~~~~~~~~~~~~~~~~~~~~~~~~~~~~~
一股清流让云儿亲飘到了心雨园,满心欢喜。
是啊,PPE是我们的守护神,真舍不得丢。想着我们这些吝啬鬼,各家各户的车库里,都挂满了琳琅满目的PPE,总是多次又清洁,多次被冷落(根据研究,5天以上病毒可以消失了),多次再使用!
社会的力量是无穷的,捐赠的物资是庞大的。

我们虽然在第一线,可是这些为我们添砖加瓦,或掏出了自己的银子、或奉献了全部精力的后缓,一样值得尊敬和赞扬,真心让人感动,所以就有了美丽同行的诗篇。

能歌善舞的文艺范儿-云,期待着您的朗诵,能行吗?写的不成体统连我自己都读不好。有什么地方要改动的,一定告诉我。云妹若能朗诵,我是一定要加进博客的,太期待了。
谢谢云儿亲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都是好人!感动啊,看到你们就开心
~~~~~~~~~~~~~~~~~~~~~~~~~~~~~~
亲爱的弄弄妹子啊,一到拍照片,大家都故作姿态,总想弄得开开心心的^o^
谢谢亲儿,虽然很多事情无法养,世上还是好人多!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每张照片里的每个人都那么充满阳光,乐观向上,热情洋溢。有你们,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
园姐姐从不吝啬赞美的词语!哈,照片里的这些人都是来上班的,不怕死的。还有一部分人根本就是这样和那样的原因,每天卷缩在家里过,不敢来上班的。

文友如您,清漪如画。
谢谢姐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点赞。祝安好。
~~~~~~~~~~~~~~~~~~~~~~~~~~~~~~~~~~~~
终究是天热了,关不住一颗热情的心,识得鲜艳的花来,连小鸟都神气的又cool 又cute.

谢谢小C妹妹,共同抗疫,生活一定会更精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你们点赞!
你就是坚强!你就是金子!期待你们凯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你们都很美丽!心雨阿姐辛苦!
~~~~~~~~~~
我的阿妹,穿上防护服的我们很肥胖也很健硕是吧^_^
谢谢亲的问候!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又见好姐妹的博文,看来你们的防护设施因着大家爱心捐助慢慢跟上来了。很不解为什么加州的医院不提供这些。辛亏你们的情况比纽约要好,不然真不知道该怎样应对。问好心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祝一切安好。
~~~~~~~~~~~~~~~~~~~~~~~~~~~~~~~~~~~~~~~~
亮亮妈妈,好姐妹!您的心总是牵挂着我们医护人员好感动。
在PPE上,因着社会各层的热心人士慷慨捐助,我们摆脱了贫困日子。想着医院是严格的执行FDA的标准,也得到很多的社会捐助,但是不会发放给我们用。到现在,医院给的每一个N95口罩,都要登记然后回收,每个人写上自己的名字,消毒清洗后再还给个人。但是reuse的口罩,有些漏气、有些有皱褶,不能重复使用,医院也会再发新的,这其中也浪费了不少人力资源。看来医院是在做持久战的准备。

是的,比起纽约我们的情况要好得多。但愿阳光男儿亮亮一切都好!
好姐妹,我们一起加油,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人家168
防, 点错了.
~~~~~~~~~~~~~~~~~~~~
没事的,能懂!我老是写错字,太惭愧了。

@山里人家168
向好姐妹心雨及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美国的N95口罩及外科口罩终于可以买到了. 你们的房护用品现在还紧张吗?
~~~~~~~~~~~~~~~~~~~~~~~~~~~~~~~~~~~~~~~~
谢谢山里好姐妹的致意和关心!现在我们的防护用品基本上都是社会上爱心人士捐赠的。医院也宽松了一些,但还是杯水车薪。通俗的讲,对于PPE 医院还是计划经济,我们自己过得可以比较奢侈^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为所有医护人员点赞!没有民族之分,你们是值得天使称号的,尽管你不想承受,正是由于你们的战斗才使得人们有信心去战胜疫情!祝安康!
~~~~~~~~~~~~~~~~~~~~~~~~~~~~~~~~~~~~~~~~
laopika文友的鼓励和祝福,最是医护人员抗疫的支柱和力量。
We are the world! 谢谢您,我们在一起(^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文好诗,感动!你们都是天使,都是金子,都是堡垒,都坚强如铁壁铜墙,都美丽如绚烂繁花!多保重!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你穿防护服,就像同学聚会时穿旗袍一样漂亮。阿姐的气场强大啊,内在美都包不住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阿姐好,看到儂及儂的同事明亮的微笑,不要客氣,您們就是金子,照亮我們,照亮世界,您們就是天使,有您們的守護,我們的健康才能 有保障。

愛儂,阿姐。多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心雨和云霞都是最棒的,谢谢你们,祝福你们!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好,我们就开心了!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12:19:15
每张照片里的每个人都那么充满阳光,乐观向上,热情洋溢。有你们,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
有你们,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读此文,眼前一片爱的海洋,抗疫的护士们不孤单。请把PPE 收藏好,它给我们温暖与依靠,是抗疫的最基本的保障。心雨姐,看到你们受到的关爱与帮助,真为你们高兴!美文美图,真棒,特别是那诗,触动了我的心灵,有想朗诵愿望,写得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人!感动啊,看到你们就开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张照片里的每个人都那么充满阳光,乐观向上,热情洋溢。有你们,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祝安好。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很美丽!心雨阿姐辛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好姐妹的博文,看来你们的防护设施因着大家爱心捐助慢慢跟上来了。很不解为什么加州的医院不提供这些。辛亏你们的情况比纽约要好,不然真不知道该怎样应对。问好心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祝一切安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防, 点错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向好姐妹心雨及所有医护人员致敬! 美国的N95口罩及外科口罩终于可以买到了. 你们的房护用品现在还紧张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为所有医护人员点赞!没有民族之分,你们是值得天使称号的,尽管你不想承受,正是由于你们的战斗才使得人们有信心去战胜疫情!祝安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