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这样去测核酸的

(2020-04-04 14:00:14) 下一个

【写在前面的话】

我写了一篇《美国病房:扛不住了》,大家肯定要问,发在哪儿?没看见啊。是的,我没发这里,我用美文发给了极少数的好朋友,且是用了code.摘段网上的文字:“医护人员在一线作战屡屡因为防护不足而被感染。当他们想要自己保护自己的时候,却被上级惩罚…”大家心知肚明,我为什么不发了。有朋友看了这篇文章,让我以“报告博文”来发;也有非常好的文友跟我说,"你更新一下博客啊,否则大家会很担心你";好吧,我把这篇文章改了一下,里面隐藏了差不多2千字,就向大家报告一下我是怎么去做cov 核酸检测的。

谢谢大家关心!

 

“有心惊晓梦,无计啭春风”
一场疫霾遮天,禁足你我。当新冠病毒以多米诺骨牌效应,侵蚀世人机体,摧毁世界经济之时,医院是个大染缸,已没有一片净土。

早已知道在这场疫情中,早晚都得中枪,但还是来了太快了点。

一周前我病房因收治了一位老人,以“Dehydration & AMS, r/o stroke 入院,在我病房住了三天四夜。上周四,被告知病人是cov阳性的病人。

这个病人,我至少进去过他的房间6次,包括帮着打IV,翻身等,谁都没预防,谁都没想到他是一个cov 的病人,我已经完全暴露在阳性病人面前了。

我一直认为自己平时身体素质较好,即使我得了病,肯定是轻症,不是说80%都有自愈的可能吗?因此我很镇静,但是现实远比想象的复杂,生活不只是一条直线。

周五,我有喉咙痛和干咳。此时,我已经收到了科里的头发给大家的表,让每个人自己测体温和症状,若有发烧要马上汇报给Employee Health Department.周五晚上和周六早晨我都有低热,我就直接联系了EHD.近二十年了,从来没有周末开过门的EHD,想不到真有人接电话,首先A告诉我,我的名字已经在EHD的 listening 上面。然后A告诉我,他会帮我放order,让我到医院的Drive-through去做cov swab.我想好啊,因为已经直接暴露在阳性病人的面前,做出来如果是阴性可以给大家有个交代,如果是阳性我也必须自我隔离。

周六中午我来到医院急诊室的Drive-through,停车场根本就没有几辆车,比我想像的要空得多。然后,有人举着牌子来到我车窗前,“请不要打开车窗,把你的ID&Membership卡拿出来。”呵,我一看是她,认识的,她在周四上午刚刚教我们怎么做cov咽喉拭子。不过,这时大家都有点尴尬,笑不出来。她记录了我的ID后就再也不出现了。

三月底的洛城,正午的太阳烧灼斜射在车顶上直逼车内犹如烤箱。出门时怕冷,我还穿着薄毛衣和外套,这时已把我烤得受不了了,层层脱去衣服,想着这时我开空调,如果是阳性,把病毒吹出去太不应该了,就这么憋着,人又累又昏。看看车里的塑料瓶是空的,后悔当初怎么没在车里放瓶水。

约摸过了漫长的35分钟后,这熟人又来了,告诉我刚刚是在check我的order,所有的人都是PCP (primary doctor)order,可能我的 test order有点奇怪,是EHD帮我写进去的。然后她又通知我继续在车里面等着,她会给我做swab.又过了大约半小时,她才姗姗来迟。这时我看见她全副标准武装,戴着N95 mask,鼻梁上架着goggle,穿着yellow gown,我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我们在病房如果也有这样的装备多好啊。

她让我把车窗摇下,张开嘴巴,很快拧开手里握着的粉红试剂,取出一根细细的棉棒在我咽喉部刷了一下,又让我把头抬起在左鼻孔捻了几下,说完了,让我走。我记得我们在学习的时候swab要二个鼻孔都要捻一下的啊,她说,“不需要。”做Swab的时间不到一分钟,我前后等了约一个半小时。


知道大家宅在家里不容易,可我们医护人员更不容易啊。我从两周前已经执行从医院出来,换三套衣服才径直走到家里一个人的卧室,吃饭不与家人坐一桌,饭后桌椅喷洒,吃的碗筷也用高温消毒,早就把自己隔离开了。这时长叹一声,所有的努力都毁于一旦,感觉特别的沮丧和无奈。

我家瘌痢头儿子,这时是分分秒秒来"关心"我的病情。他早已发声了让我搬出去跟他住。我好不容易把他请出去了,谁还要撞上去啊,当然不去。但是他说,要是检查结果阳性,我必须住出去。他会给我安排最好的宾馆,费用全他来。他怕一直和我住在一起的90多岁爷爷奶奶年纪大了,遭到交叉感染。这臭小子,平时怎么没想到要对老妈好一点。我跟他说,“真有本事把爷爷奶奶,你爸都接出去住。让老妈一个人留下来啊。”

我上海的妹妹也已经焦急的第一时间把N95的口罩和药给我寄到了美国(还在路上,没有收到)。千叮万嘱,“我们看不见你,帮不了你,你自己保重啊!”

病毒很可怕,但是比病毒更可怕的是人失去了心中的支撑,没有了信念,完全看不到人性的光辉,那种恐惧和抑郁立刻就可以把我们的思想吞噬。新冠病毒不仅仅只侵犯我们的机体,还把这些官僚们的脑子全都阻塞了。美国先是不相信新冠病毒,一直认为这就是普通的流感,还不相信戴口罩。结果病毒进了国门,大家可以戴口罩了,口罩却没了。我敢肯定,疫情过后医院有一个科会更忙,那就是精神科。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简称PTSD,又称创伤后遗症)是指人在经历过情感、战争、交通事故等创伤事件后产生的精神疾病。必须强调的是,现在PTSD就是这场新冠病毒,对普通人和医护工作者所造成的巨大心灵创伤。

周日晚上,我不但有浓痰,又出现了严重的腹泻,这种里急后重,把人搞得非常疲惫。周一,我向EHD汇报个人病症,然后得知我的cov检查结果是阴性。仰天长笑,大声高呼,“我是阴性,我正常啊!”我的身边医疗界朋友马上提醒我,咽喉拭子检查是抗原,有时病毒少,或没有刷到都会是阴性,必须三次阴性才算正常。同时他们认为我的所有症状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都很像cov,我管不了这么多了。我若感染了新冠,肯定病毒不够多被我打败了,且拭子也拿不到;抑或只是普通的流感;反正我症状正在逐渐减轻,我感觉蛮好,要不然肯定写不了博文。现在不是有一滴血的测试法,几分钟就可以知道结果,那是查抗体。我若去测应该会是阳性,所以才会有这么自信的标题。不要砸我啊,抗体阳性我会很高兴,我获得了免疫力。

此时肯定有朋友要问新冠和流感有什么区别?发热、干咳、乏力,少数病人伴有鼻子塞、咳嗽、咽痛、肌肉酸痛。它的临床表现没有特异性,与普通的感冒以及流行性感冒很难区别。你我都搞不清楚。但有一个检查可以明确的告诉你,胸部CT-影像学表现为两肺的多发性斑片造影、间质性的改变,进展到大片的磨玻璃阴影,甚至肺实变。
我病房里的这个病例就是因为有了胸部CT的改变才想到要去做cov检测的。

 

同时,我也联系了我的家庭医生。
她问我,“自己吃了什么药 ?”
“Vit C,Zinc,Robitussin DM & Azithromycin和喝大量的柠檬水。”我一口气像报流水账似地道了出来。
她问我,有没有吃止泻药?
我说,“没有”。
她批评我不应该服Azithromycin,并高度怀疑腹泻是此药的副作用所致。我听从了医嘱,停止服用阿奇霉素。因此治疗就是主要的对症疗法和支持了法。

最近医院cov阳性的病人以重症和年轻人较多。也许是大家都响应cdc号召,轻症不要到医院来,最近来医院的很多病人,一到医院马上要作气管插管送ICU. 同时美国民主自由风关不住年轻人的勇敢挑战的心,我院最近一对年轻的双胞胎从保龄球馆回来,双双得了cov.上周也有人去沙滩party、冲浪回来立竿见影,查出阳性。(已知上周末洛杉矶所有沙滩也紧急关闭了)。他们可以自己走进急诊室,12小时后却已经在呼吸机上了。这些身强力壮的人,年龄22~45岁平时他们并没有其它medical problem,不知道撞上了新冠病毒的什么诅咒。还有厨师和旅馆服务员。这让我重新审视,外买很安全吗?(对不起,那些辛苦的还在撑着餐馆的业主们,不想为你们增加麻烦,也要严格防护。)必须认识到新冠病毒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只有老年人才会死,我现在临床看到年轻人越来越多。

我最近特别看不得网上争论病毒姓中姓美,有意义吗?不是说中国人打上半场,外国人打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吗!大家都已经这么困难了,如果这场病毒终究要来,至少,不能被它打败。病毒引起的战争应该先把病毒消灭掉。 美国人敢于把明天的钱拿到今天用,真的没有储蓄。总统疏困救贫计划,杯水车薪。救经济要救本,疫情不控制,救经济只能是无本之木。只有保护好医护人员,保存实力,让他们去救病人,去抢救生命,生命才能创造财富。而不是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去做无畏的牺牲。

人类历史上最恐怖的瘟疫,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最短缺的商品是棺材。1919年,肆虐已久的“西班牙流感”却突然神秘地消失了。1348年席卷欧洲的“黑死病”,就是死亡率极高的鼠疫,当人们敲锣打鼓,庆祝赶跑鼠疫的时候,竟不知道鼠疫是怎么被消灭的。人们经历过历史无比血腥,也与致命疫疾抗争,最终,天花、伤寒、麻疹、疟疾、白喉、霍乱和流感等烈性传染病都有了免疫力。

今天已是5G的时代,这场神秘而来的新冠病毒最终也必定会在人类面前低头消失。但是我们现在必须用科学的方法,人类的智慧来减低感染率,把死亡降到最低。一味的“勇敢”不怕不防与傻和笨一样,都是无知。社会停产,世界经济倒退,其实谁也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所以保持科学的、清醒的头脑、尊重事实很重要。这种曙光只有等育苗出来后,才能说疫情真正出现了拐点。

窗外碧绿树影婆娑,暖风习习轻盈。终究是春天了,院子里果树病毒不侵,五彩缤纷绽放的花朵陪伴我所有的思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范儿文友,有你们作后盾,前线医护信心满满。

同祝大家一切平安!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感谢你和各位战斗在抗击COVID-19前线上的医护人员。祝你一切平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禾末' 的评论 :
谢谢禾末文友美好的问候和祝愿,我们大家都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妹妹百忙中来看我。年轻时每个人都“身姿倩影”,一晃却是到了回头望望的年龄了,不得不服老了。

是啊,在美国的家我还从来没有呆这么长时间不上班的。这次瘟疫把什么都打乱了,也让我看透了很多,思考了很多。。。

妹妹和家人也多多保重!保护自己和家人唯一的办法就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让我们以一颗虔诚的心期待世界的祥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丽儿亲,暖暖的心都收到了。我感觉太让大家担心了,今天把题目改了。“就是要喂饱你”,啊哈哈,我笑得合不拢嘴,那就等着我捐衣服吧。

今天会回去上班了,我这就去休息了。您游博码字开心啊,好姐妹多保重!
禾末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在前方的辛苦与工作,多保重,早康复!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你这是正气足,能压得住邪! 我看过姐姐年轻时穿着体操服的身姿倩影,底子好呀,真羡慕煞我啦!
趁着这次机会,给自己放一个假,养养精神,补补体力,估计后面的战斗还有些时候呢,我们都为你祝福祷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姐姐您让我泪目……感觉到了,感到了来自姐姐的爱!我们并不遥远,心很近。惟愿你好好歇息,好好休养,尽快恢复!盼望有一天,见到姐姐,就是要喂饱你。哈哈。抱抱亲……你太nice了,姐妹们都爱你!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喜姐妹,让您担心了,真心的对不起。上个星期不行,现在活过来了,已经很有力气了,园姐已经说了,“要不然也不会写这么多文字。”我现在很想争取测抗体,但pcp也是忙得焦头烂额,还是让她先去照顾更需要的病人吧。

嗯,现在睡觉很多,除了人累,主要是养精蓄锐,也许是pay back time,我平时睡的不多,现在真好补觉!您的嘱咐都听到了,园丁已经好久不做了。

再告诉好姐妹,我现在一下很富有了,我先后收到共四次的募集,二份来自于自己的医疗群,二份来自文学城网友姐妹,(二份还在路上,相信一定都会收到)真正的雪中送碳,一切都会慢慢的好起来。医院也在逐步走向人性化和合理化。

谢谢,再谢喜姐妹的关爱、关心和关注,您的所有情谊都收到了,我们的职业有你们的相助才撑起了勇气和力量。有空我会上来冒泡的,不担心喔,现在很正常。

祝喜姐妹,春安静好,日子喜洋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谢谢幸运妹妹, 我们共幸运!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妹,你回复我的悄悄话之后,几天未见你的新博文,也一直不安,心里猜想也许你是太忙,也许是身体欠佳?现在知道你真是太忙太累而患病,无论检测结果如何,你是医生,你知道症状也是最重要的诊断依据,你一定不要大意,要安心在家休息睡觉,而不要去做园丁。如果你仍然需要口罩,请在悄悄话里给我联系方法。祝早日康复!喜欢你的文章!尊敬你的职业!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姐好人有好福。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彼岸一叶舟' 的评论 :
彼岸一叶舟姐妹,你们应该也是一个group吧,是云霞姐姐同一个善良的、富有同情心的、乐于支助人的好姐妹,太谢谢你们了。我特别于心不忍是你们也在第一线,也同样需要这样防护用品,却把一部分省给了我们,我先代表同事们向你们叩谢了。

现在终于知道我们日盼夜盼的口罩为不知道在哪儿了?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4/06/9325684.html

心雨三声大谢,谢谢!谢谢!!谢谢!!!
彼岸一叶舟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雨,和云霞姐姐正在筹集口罩,这几天就寄给你。求主看顾在前线照顾新冠病人的医护天使们,保守你们远离新冠病毒,赐给你们健康的身体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也求主与你们的家人们同在,因着主得到内心的平安!Take care, stay safe, healthy and strong! We will pray for you!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您的ID写尽了人间美色,祝福也是满满的。

谢谢静美文友,让我们一起怀着虔诚的心赶走瘟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谢谢幽妹子,还要来几个桥段,我们一起加油!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冬儿妹妹,这病毒变异真是快,所以给治疗和疫苗都带来了很多的困难,且变异后的病毒可能祖祖辈辈要与人类一起生存。

嗯,我平时从来不请病假,也无头痛脑热、腰酸背痛,大家认为我是可以打老虎的,想不到自己就是个纸老虎,一下就被病毒逮住了。

看来这场战疫不允乐观,现在祈祷疫情不要上升就算稳住了。

祝冬儿和家人春安,一切静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遥2016' 的评论 :
哈,生个儿子,收个女儿挺开心的。只是想到女儿的妈妈把孩子教育得这么好,也是挺不容易的。

谢谢梦遥亲,您若有儿子一定是个好婆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阴性!这下真是梦回唐朝了!

我不是O型血,您这个说法倒是很稀奇,一定要査查这些阳性带菌、无症状者是不是O型血?

谢谢唐西稀语!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遥2016' 的评论 :
梦遥姐妹,我比病毒强,我还有脾气。病毒没把我送进ICU,我会I see you!

我们同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亲,我现在突然认识到,侬不但是文学城的风标,侬完全是我人生的导师。每一篇博文思想性强,引导性明确。游忍有余之际,让人自然明白很多道理。

谢谢亲,侬是我前行的GPS.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脉才女,我真是这么想的。今天看见一篇文章,在这种大背景下,所有的普通流感都以cov来处理了,只是轻、中、重不同。我们医院也已不测influenza或RSVP了。

墨脉也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丽儿亲,我写这篇的时候真的想到了您,特别是写餐馆厨师生病时,我想丽儿也是做餐饮的啊,可不能断了妹妹的后路,所以加了个刮号注释。幸好妹子大气,通情达理,凭您一颗善良的心,您的商业也会逐渐有起色的,同时也期盼着妹子是一个出色的小说家。

我们曾经离得那么近,妹子千万不可喂饱我的,我还很要臭美。现在以提高免疫力为主,已经增重不少,等疫情过了,旗袍肯定穿不下了。

亲爱的,所有的情谊都收到了;所有的美食都饱餐了;千言万语只一句,我们大家都安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亲,在这种时候给您添乱心里特别过意不去。我现在逐渐恢复不用担心,这篇博文就是因着您的一句,“给文友报个平安,不要让大家担心”而写的。我是想以此提醒大家,防护很重要,因着这场战争是病毒看不见,却已经全部打乱了我们生活的步骤。

您在一线,你们是什么兵种啊?防护比我们好多了。

希望一切会慢慢会好起来,我们坚持、顶住、扛牢,大家保重,再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lilyzyl & @雪中吟

谢谢百合妹妹,谢谢雪儿姐妹,有你们的祝福、支持和安慰,心里变得很强大!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小,看见女儿她们的医院有医疗防护品了,心里特别安慰。知道我们这些自己在第一线的,或家里人在第一线的比别人更多一层纠结。

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然后才能保护好我们的病人。

好姐妹,同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露得文友,其实心里很虚,没有好好照顾这些花草,却开得如此怡然自得,色彩斑斓。生命是顽强的,生活还是美好的多!

谢谢您,让我们的生活都开满了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懿旨,小主明白。

谢王妃娘娘,保持实力,秋后party.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cn_abcd;@DrBridge1;@cxyz;@带娃是持久战;@格利;@晓青;@东湖绿道;

多谢文友们共鸣,同健康,共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亲爱的波波,美国疫情发展到今天,我已感觉是有笔不能写,有话不能说,直叫一个无语!

我肯定是病毒侵袭不够多,在被它打倒之前,我已经打败了它。都说新冠病毒毒性不高,这真是幸运呀,要不,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更惨烈的现实。

关于口罩,乌龙一直层出不穷。前几天医院说可以戴口罩了,可以戴自己的口罩了,可以戴reuse的口罩了。于是,让每个人下班后把口罩放在一个标有自己名字的塑料袋内,医院帮消毒,第二天把它拿回来再用。大家不愿意,坚持要自己消毒,医院说,“不可以!”大家不放心把自己戴过的口罩交出去,又不知道沾了多少人的口水呢?

“不让医生护士戴口罩,真是缺乏医学常识还是不把医护的安全当一回事?”亲儿,我也老是问这个问题,结果看来“蠢和笨”都让他们占上了。

波波亲,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只要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实力!疫情过后再来剥洋葱。

妹妹和家人同保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楼主,也祝福所有医护人员,求神保守所有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求神保守美国,早日战胜瘟疫!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的文章都没落下,偶尔冒个泡。加油,你是最棒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快去看你悄悄话,我重要信息,加卅的护士姐妹们不孤单,我们与你们在一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测出是阴性就好,还是要测三次才能准确。现在有种说法是,即便自身有抗体了,还会再度感染,因为病毒会变异,而且第二次在免疫系统麻痹大意的情况下危害更大。心雨身体素质好,平时注意休息营养,这场战斗不会一下子结束,心雨小心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都心粗,心大,这是天性,也是他们自由飞翔的底气。 儿媳的做派取决于婆婆的呵护,诚心以待,也会是个小棉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结果阴性,大家放心又开心。
看来博主是O型血之人,据说这血型的人能抗新冠病毒。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揪心看完,好惊险,阴性!您的文章是大家的精神支柱,不会这么轻易让你消失。 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1保重,保重,心雨!片片给人带来希望。。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谢谢老友零先生,愿您家人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人人平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廸儿亲,听到了!知道您一直关爱着我,所有的情谊都记心上了!

好姐妹,同祝福,共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多谢老汤文友祝福,现在还不能写小说,疫情过后,一切恢复正常后我真有这个打算。我已经用非常克制的手法来写了,原文省去的字才叫惊险动魄。
谢谢您读文留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亲,知道了!阴性已经偷笑了,我会好好听话的。谢谢您的关爱和祝福!

同祝您和家人健康幸福,喜乐春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好姐妹,仁爱坚强的母亲,知道了!祝可爱阳光的男儿亮亮和所有一线医护人员都安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ece1007' 的评论 :
谢谢cece,同平安共健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英雄所见略同!我身边的医生朋友都这么认为,与病毒不是擦肩而过,还是住在了我的身体里。反正我现在慢慢好起来呢。

人在脆弱的时候可能会感慨特别多。在爱上码字以前,我是一个很快乐的园丁,把院子打理的很好,一码字就疏离了院子。今天静坐窗前,忽然觉得病毒肆虐,而长期忽视的院子所有的花都争相开着,似乎与病毒根本无关,世界还是这么美好,心中颇有感触,于是信手照了几张,不成体统,还望原谅。

谢谢园姐心心相印,同保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aD' 的评论 :
我的医生也很纠结,因有些喘,后来把puff meds和阿奇霉素都开给我了,还让我去照胸片。我感觉还没到要用氧气的程度,好不容易阴性了,去急诊照片一次,说不定又一次感染了,没去。PCP自言自语,鼻咽拭子应该准的啊。在当前这么多病人要检查的情况下,都很难满足,我没再要求。

谢谢您的建议!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说的对,我虽是阴性,还是三夹板。医院不让我回去上班,家里也要严格隔离,反正什么都当“真”的,现在假不起啊。

谢谢亲!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牡丹姐妹的共鸣、祝愿和同理性,人间自有真情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亲爱的小溪姐姐,我虽然检测阴性,因为有症状,EHD & PCP都不让我回去,已经十天了,一直要到下周三再电话咨询医生,那时再决定我是否能回去。这对我来说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工作20多年了,从来没请过一天病假,偶尔请过一次Family leave,我们同事都焦急了,天天message 来说,“想你”。哈,现在感到好像自己挺重要的。

谢谢善良溪姐的告知和祷福,上帝保佑美国和每一位!
您和家人也多多保重!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老天保佑????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姐妹,医疗防护用品奇缺,看来不是一家两家医院,而是全美医疗系统的通病。照顾新冠阳性病人医院根本不让戴N95 mask,即使是自己的也不行。现在医院真的是没有什么存货了,所以大家各显神通,穿戴五花八门。医院不干涉还好,一干涉就hurt feeling,悲情来了。

谢谢好姐妹,希望医护人员不要受到更大的伤害才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多说天气暖和了,病毒就待不住了。这新冠病毒真的不知道是那家妖魔鬼怪,根据预测,洛杉矶的高峰还没到呢,会出现在四月底五月初。看来这场硬仗还有得一拼。是啊,夏天来了,气温高了,降低活性,病毒就会死亡了。

看见您“飞扬的灰尘”就提醒大家要戴口罩,谢谢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噢,这是一种树叫红果冬青,红色果子比山楂要小的多,小鸟会吃。但果实真的很有姿态。

谢谢dqdee!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rAndAway' 的评论 :
承您吉言,同祝文友健康平安,共保重!

谢谢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问好蓝天姐,加州有阳光有水什么都能长。三角梅就像草一样非常容易生长,颜色多样,一簇簇只见花,不见叶,很是艳美。但满地落花打扫就比较麻烦了。

谢谢蓝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心惊肉跳。有可能是比较严重的感冒,多小心啊。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祝福。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不必回帖。多多休息。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辛苦了!已经那么难受还想着别人,你真是善良的天使。好在听到检测阴性的消息,为你高兴,也为你松一口气。医护人员真是太不容易了!抱抱……还是要多保重,自己的生活节奏掌握好。饮食营养要跟上。要是我离你近多好啊!这几天一直在给不能出门的好友送餐。我会喂饱你,安全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姐,读你的文章,从头到尾都让人揪心,虽然你结果是阴性,但所有的症状太像是阳性了,也罢,反正是好起来了,阴性阳性都不重要了,获免疫最重要,一定继续休息,等到完全康复。加卅是重灾区,工作量大,防护用品又不够,千万不要急于上班,以免轻度变重症,真担心你…谢谢你分享这些真实的一线情况,坚持,保重!
雪中吟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所有的医护人员,真是太不容易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啊!虽然检测是阴性,还是要千万小心啊!
抱抱!前方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心雨更新博客,欣慰,还要多多休息,早日彻底恢复!
也告诉心雨一个好消息,女儿她们医院医护人员终于可以穿防护服了,心里感觉安慰一点,不过还是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保重!
DrBridge1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cxyz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愿你平安、健康,愿你的生活还像照片上的花朵一般美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雨还是被感染到了,好好治疗休息。我的另一个朋友也倒下了,没有什么人可以免疫。保重自己,早日康复!
cn_abcd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保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园园,心雨你的症状似乎就是C-V,上帝保佑,你体质好,康复快。我们这里一百多个医护感染,这些医院负责人一开始都不让医生护士戴口罩,真是缺乏医学常识还是不把医护的安全当一回事?你康复后回去上班千万小心,为你和疫情祷告!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一直提着。心雨不要掉以轻心,继续做好防护。不必回贴,有空更新我们一下。祝福。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惊险!如同读惊险小说一样。很高兴最后是阴性!祝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心疼心雨,在医院工作,真是防不胜防啊。检查是阴性,替你高兴,不过还是不要大意,注意休息。祝你和你的家人平安健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好姐妹心雨。多多注意休息,保护好自己。祝一切安好。
cece1007 回复 悄悄话 祝健康平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妹妹看起来是感染了新冠病毒,只是由于体质好等原因,虽然有相当典型的新冠症状,却没有检验出来,新冠检测验不可能是百分之百准确,看来妹妹是在劫难逃了。现在令大家安心的是,心雨显然已经好多了,可以写这么长的博文,还能够贴这么多艳丽的花朵。不过新冠病毒的狡猾多变是众所周知的,心雨你一定要小心防备。心疼心雨。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请保重,最好再查一次确保无疑。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虽然测是阴性,还是要注意啊,觉得你的判断是对的,说不定真的是感上了。 该隔离还是隔离,尤其家里有老人,你自己也要好好休养。 你们医护人员真的是太不容易了。致敬!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感谢您为社会的付出!保重!希望你们很快能得到足够的ppe. 愿您和您的同事们平安。
赞您的理性,非常欣赏、同意您说的:“我最近特别看不得网上争论病毒姓中姓美,有意义吗?不是说中国人打上半场,外国人打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吗!大家都已经这么困难了,如果这场病毒终究要来,至少,不能被它打败。病毒引起的战争应该先把病毒消灭掉。 美国人敢于把明天的钱拿到今天用,真的没有储蓄。总统疏困救贫计划,杯水车薪。救经济要救本,疫情不控制,救经济只能是无本之木。只有保护好医护人员,保存实力,让他们去救病人,去抢救生命,生命才能创造财富。而不是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去做无畏的牺牲。”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听了真是心疼担忧你。心雨妹妹今天在家隔离第几天了?测试是阴性,还需警惕!一定要想法多吃蛋白质,增强免疫力啊!为你的平安和康复献上祷告,上帝保佑你和你全家!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雨姐妹。我一个远亲,在波士顿一线工作,整天与阳性病人打交道,没有n95口罩,只是外科口罩外面戴个半面罩,穿着gown,说这就是她们的日常装备,真为她们感到揪心。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真的是英雄中的英雄,好好保重自己!希望今年的夏天早点到来!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哪个有点像山楂的是什么?感觉流了口水。
FarAndAway 回复 悄悄话 吉人天相,祝你健康平安!多保重!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三角梅。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