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末往事清零

(2019-12-27 10:48:53) 下一个

再过几天,2019就过完了,来不及细数日子,更来不及对自己好一点,时间的钟就要敲响了2020年。

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不太善于总结的人,日子过到哪里是哪里,有些事刻意去追求,到头来却是两手空空,岂不叫人更失望;

我也不是一个爱发誓的人,好像心中特无目标,却每天机械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如有空码码字,听听书,每天拉拉筋骨,这日子倒也不紧不慢地过去了;

我不是一个特计较的人,猪队友,神敌人,每天在同一战壕摩摩擦擦,面对的都是苦大命短的病人,能奉献就多奉献一点吧;

我不是一个特能较劲的人,生活中能过去的都是日子,过不去的叫纠结。既然日子可以轻轻松松地去过,又何必要用老虎钳去剪断平淡和安稳呢;

我不是一个对金钱特有概念的人,名牌和时尚.生活的字典里查不到。穿着舒服和得体显示一个人最基本的教养,比披金挂银,胸无点墨要实惠的多;

我不是一个喜欢唠唠叨叨的人,比起口无遮拦,说话绕啊、绕啊,似乎真理总在自己的那一边。还是长话短说,干点实事比较重要;

我不是一个爱抱怨的人,管住自己的嘴很重要。如果感觉人生太难,请到医院来看看。生活对谁都有不公的时候,放下心态去调节,在变成祥林嫂之前,不要把自己变得更廉价;

我不是一个爱幻想的人,肯定知道自己是谁。务实比空想重要。有时间干点实事,比整天做白日梦性价比高多了;

我不是一个爱求人的人,求人远不如求己,别人给的依靠只是一时的,依靠自己的实力才是永远的,任何时候提升自己都不晚

我不是一个特会烹调的人,上海人的浓油赤酱全没学会,粗茶淡饭将就着过

我不是一个特别空闲的人,家务、老人、花园似乎都是我的事。再没时间也要对狗狗好一点,我知道,我是牠的唯一,每天带牠散散步是她最大的希求

过去再好,回不去,
曾经再糟,已逝去。
不管过去是风雨还是丽日,
不管曾经是幸福还是忧伤,
年末,往事清零。

时光不会倒流,
善待岁月静好;
珍惜生命健康,
调整心态阳光;

明天,明年,年年...做个简单的人,让心和肺轻松快活,健康快乐拥抱2020年。

祝一路同行的文城朋友们,且行且珍惜,一切迈步从头越,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亲爱的老乡,可爱的甜妹子波波,拉过来抱抱^_^
祝侬跟屋里人,新年快快乐乐,吉祥如意花头浓!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谢谢雪狗文友吉言,狗拉雪橇肯定更不容易。
祝您新年快乐,阖府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Car' 的评论 :
谢谢老汽车网友,让我猜猜你是谁?是那个手排档五速吗?
祝您新年快乐,安康如意!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多谢注册网友共鸣和鼓励!虽然很麻烦,您还经常来,感动银啊^_^

祝好姐妹,新年快乐,阖府安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才女新年快乐,2020安康顺利!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完美的人。修炼成这样很不容易
oldCar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好人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太好了,祝新的一年一切如愿,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捧着小溪姐姐的祝福,眉欢眼笑;听着小溪姐姐的娓娓道来,心潮澎湃;

亲爱的小溪姐,您总能用心中的文字托起一片海;您总能用最美好的鼓励激起心中的那道光。本以为我就码码字,写写身边的小市民,讲讲病房里的故事,这么小的事不足挂齿。却不想在小溪姐的引导下有一番文墨助人的作用。

是啊,我平时太忙了。码好的字大多也是朝网上一发,不太有时间再回去看,更不要说窜门了。谢谢您的理解和细腻的心事,懂我!

小溪姐姐教科书样的精彩博文,早己耳染目濡,请您原谅至今还没好好到贵府一拜呢。

博客放音乐又是小溪姐姐注意到非常细心的地方。我平时五音不全还特喜欢唱歌。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把音乐做进博客大背景里,被网友骂,“我们是要看你的文字,谁要听音乐。”渐渐的我就改进了。有时做一条很细的音乐背景,有时就放一个有画面感的音乐,当然都是从YouTube上copy的。但似乎每首音乐都很能衬托文章的背景,这一点我和小溪姐能有共鸣太好了!
谢谢您,我的小溪姐姐;
谢谢您,有灵魂的码工;

文字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切磋交流让我们更多了解和共鸣!谢谢好姐姐来访。

祝小溪姐姐新年快乐,阖府安康!
来年,期待着更多的交流和人生精彩!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亲爱的园姐姐,沐浴在您真心诚意的祝福中,我能感受到所有的温暖和期待。

好的2019唱着和傻女人告别。2020高歌一曲“女人花。”踏着美丽的生活脚步看世界,换一种心境活出自我。

抱抱善良聪慧园姐,您的谆谆祝福收到了,生活没能教会我的,您的指点茅塞顿开。

园姐新年快乐,安康吉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亮亮妈,您的厨艺是我新年最朝思暮想的目标,明知达不到只能自嘲粗茶淡饭也能过。
一年很快就这么过去了,好姐妹新年就让我再靠近您一点。

祝新年万事吉祥,安康快乐,满汉全席,照亮文城。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亲亲叶子阿妹,侬额日脚过得安居乐业、其乐融融,不要学阿姐这样苦行僧啊。弄得眼泪水得得滴,多不划算啊^_^

谢谢阿妹介忙还要来看我,抱抱亲,新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开开心心。
新年阿拉约定,只笑不哭o:))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啊,啊,啊,思韵妹妹来啦,不陌生,一点也不陌生,鸡毛掸子抖抖灰,拉过板凳坐一会。阿拉叶子阿妹崇拜你的言简意深和通幽洞微的写作文风,我跟在她后面,常常也要到你家来张望窥探,寻思沫韵,虽未谋面,心生情愫,老喜欢你的!

谢谢知性儒雅,心思缜密的思韵妹妹美言美赞,一直认为最不会做鸡汤的就是自己了。近日病房里病人繁重,同事中叽叽呱呱,都说女人堆里事非多。我突然心生感念,这一年我充当了什么角色呀,于是就有了这十条戒律。

祝妹妹节日快乐,阖府安康,来年思韵,笔健如蓝。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问好亲爱的蓝天姐,除了敬仰您的刚直不阿、爱憎分明的秉性,还欣赏您超强的记忆力。

是的,我在我的旧作里多次提过我这人想来有二怪,一不知饿;二不知倦。我姐老是要骂我,“侬这是在折寿。”轮到进夜班,我每天只睡3~4小时,而更多时是只有3小时。我在想,哪一天上天对我打开了另一扇门,吱溜一下,我就好不犹豫地钻进去了。
因为我没本钱,出不来,所有的本钱都给我现在折腾完了。

也好,活得痛痛快快,走的爽爽快快。
Oops大新年的咱不讲走了去了的事。活到这把年纪了,经历了那么多,我真的越来越傻了,什么事都能放下了。在蓝天姐眼里的智慧,在很多人眼里就是憨大了。

谢谢蓝天姐来看我^_^
祝心胸宽阔的蓝天姐,新年快乐,健康吉祥,开博畅言,广益文城。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所言,众志成城。明年会更好!
多谢见闻广博晓青领导吉言!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祝心雨妹妹阖家新年快乐,幸福如意!心雨妹妹的每篇佳作都拜读,喜欢你的文笔和故事,敬佩你的为人!不常给你留言, 是怕你太忙还要花时间回言。
2018年初,第一天开博,就读了你《病房里的故事》,一口气读了好几篇,觉得实在好,就把你的网址转给我那位到美国才找到的大姐看。我大姐那时生活遇到了难题,她读了你《天使发疯了》,想到世界上比她不幸的人真正太多了,她也就勇敢面对,learned to accept the fact that she could not change.
我也是第一次读到你的博文,就欣赏到你上转的音乐,歌曲,得到了启发后,从我的第一篇博客里就开始上转我自己喜欢的音乐和歌曲。分享也方便自己随时欣赏,真是美事。要感谢你的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再请心雨妹妹请多多保重身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妹妹,Happy New Year!我对妹妹的愿望是,在新的一年里多爱自己一点,多珍惜自己一点,多一点时间给自己,多停一下匆忙的脚步看看身边的美丽世界。You deserve it!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心雨这一篇!我应该放在我的博文里面,时常读一下。向你学习。同喜欢ABBA的Happy New Year. 祝好姐妹全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阿姐,早上好。

羨慕阿姐過的這樣的日子,阿妹也要學著過。

祝阿姐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年末的这一碗鸡汤喝得美味舒畅,赞一个! 第一次来心雨家留言,认识一下吧!早就仰慕心雨的才华,睿智,更为你的善良热忱打动。愿每一天日子有平安,有爱的付出与收获。祝心雨一家,还有远在上海的父母姐妹新年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辈子值了,人家一天,活十来个小时,你活二十小时,你是一个有智慧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明年会更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欣赏妹子淳朴的人生态度,你家地主当的有滋有味,首先得益于妹妹的聪明投资理财,还有就是做人不能贪心。

谢谢山里妹妹,新年快乐,阖府安康,地主之谊,理财兴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敲锣打鼓,欢迎山里妹妹来小舍一坐,这沙发不够豪华,来者都是客,清茶一杯,再叙感怀^_^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做个简单的人,让心和肺轻松快活。”欣赏你的人生态度,祝新年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上了心雨家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