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今天起我打开写字台

(2019-08-08 19:45:24) 下一个

今天起我打开写字台


今天我遇到了多年来写博最大的困惑。新文《一生中只碰到一次的事》刚上首页,只1~2小时,就被拉下了马。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给小编妹妹发了一封俏俏话,得到的回答是:“麻烦把评论打开好吗?很多网友对于关闭评论的博客推荐有意见,所以最好把评论打开,我们不好擅自给你打开,只能撒掉,谢谢!”小编妹妹的话非常诚恳,公众场合遵守社教礼仪是一种美德。把上了首页的文章拉下,显然是对开博搬走写字台的一次惩罚。我思量,必须是打开写字台的时候了。我写博文当然喜欢有读者,可又阻断了与大家的交流,闭门造车,一意孤行这不引起了“公愤”。

我回答小编妹妹,“我愿意遵守写博的规矩,从今以后打开博文的评论。谢谢小编妹妹诚心诚意的告知。”

多年前,我在《这辈子不要让不好意思给耽搁了》一文中写过“我为什么关博的几个问题”。

平时工作太忙了,除了上班,还要参加很多医院community meeting,家里还有生病的老人要照顾,若一直沉迷在网上,可能连我家的旺星人也没饭吃了。

我常常看见有人口诛笔伐写博不开留言的博主,骂是胆小怕事怕别人留下不同意见;骂是一言堂,只许官兵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更有难听的,说是妓女怕脱裤子,即要当裱子又要立牌坊;好一个把文字贬低到妓女院的,你就自己得瑟吧。我则对此嗤之以鼻,付之一笑。是啊,社教场合礼尚往来,写博不开留言是一种多么无趣的方法,与网友失去了很多互动,也给人一种自闭的感觉。先告诉大家我并不自闭,我正热情洋溢着呢(笑)。我曾经的博客也是热热闹闹,爬着梯子写留言的。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明白了,自己不是才女美女不需要这么多的阿谀丰承;不是侠客神女,不必受到呼风唤雨的善待。我很有自知之明,已经过了爱虚荣的年龄,实际到只会写写身边的小人物,为他们的命运叹息几声;再涂鸦一些生活琐事,褒贬人性之善恶;还有一颗职业病怜悯的心在时时作崇,为踏上天国阶梯之灵护送生命最后的安宁和平静而已。可若是有异性网友每天在博客里痴情花语地留言、留歌有多想你,你会不会害怕?嗨,醒醒吧!知道博主有多老吗?高调分泌荷尔蒙在这里起不了作用;有女性的网友变着7、8张脸上来骂狐狸精;有非常才情诗意的网友要借钱;(不过,事后有人悄悄地对我说,那是别人在试探你,不过我真的有被吓到。)有同性网友不断示好把博主想象成partner;难道我有沦为同性恋的潜质?我姐又教训我了,“网络是什么?这么大的江湖你什么准备都没有还真敢写?还要显摆?我看你就往死胡洞里钻吧。”至此,我不得不关门走人。送走原来的ID,对于文字贼心不死的我还是喜欢方块字,喜欢键盘上流淌的节奏,喜欢夜深人静时梳理文字的婉约和心情的沉淀;于是用了《心雨烟尘》重新开博。篇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地写文字;静静地听音乐;静静地做冥思;静静地再回味”正是我当时心里写照。

经历过种种,平时匆匆的脚步好象只是城里的过客,比起让别人感到失望更槽糕的是让自己失望。于是博客中的写字台我搬走了。关门写字于我比较快乐和自得,对大家说声:“不好意思,对不起了。”不过,对于网友悄悄话的友好问候,我从来也不拒绝,对于医学上的询问,若在我的知识范围内也是力所能答。

今天,我猛然受到当头一棒,把我敲醒,我试着把留言打开,愿我们大家知己知彼、以诚相待。

我不是一个很有时间的人,也不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但留有一些对文字的偏执。一般写完文字,post上来,我有可能几天不回来。读者、网友,若没有及时回复您的留言,你们一定要谅解喔。

让生生不息的故事,惺惺相惜的文字伴我们一起慢慢变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啊哈哈,性情中人,拍案而起,妹子息怒。有句话叫做“怒发冲冠”。把妈妈遗传的这么漂亮的秀发竖直了,肯定不值得是吧。“不开留言,就不要推荐上首页。”我想小编是听取了大部分人的意见,才作此决策的。小编工作也不容易啊,咱退一步海阔天空!谢谢您的告知和共鸣,今天才认识了您这个一直跟读我文章的安妮公主,友情握手!

想着我是一个小家子气的人,喜欢文章上首页,主动把留言打开了。其实,我也可以选择不开留言,一直默默耕耘,等着像公主妹妹这样做了bookmark的文友,慢慢找来就是了。一定是虚荣心使然,我耐不住寂寞,我喜欢写文与大家分享。

现在才刚刚知道公主妹妹把我的博文作了bookmark,让我码字很有使命感喔。谢谢您读文留字,发感慨。让我们在文字中风清云淡、畅淋洒脱,只寻找一个有趣的灵魂。谢辣!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不知道文学城还这样要求你。开不开评论应该是博主自己的权利,怎么能用这种方法强迫你开呢?我跟读你好些年了,很喜欢你写的东西,根本不会管是不是在首页上才来读,而是老早bookmark好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问好山里文友,原来我博客的点击率一直有您的军功章,多谢理解和共鸣。握手同龄、同道、同路人!如果路上碰不到,我到山里来找您。jk

让我们相遇在文城更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问好云霞姐姐,也许是妹妹吧,职场不论年龄,只认资格,您就是我的姐姐了。

我一直认为做一个护士必须要有爱心、耐心、细心、虚心、专心和同情性,可以看出您的职业素养很高,性格也够开朗不计较,所以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做的很好还能写文分享,握手同行!

其实,文城中做护士的也不少,“匆匆”妹子就是一个,也是一个性情中人,特别能说会道,不过最近她回国了。

对以前的固执己见,写博搬走写字台,对您说声“对不起了”,霞姐的声音听到了,多谢您的真情互动!周末要上班吗?不要太累喔。

祝写博读文开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妹妹小精灵,真想给侬送个鸡毛信,侬到捷足先登了。

看来咱们的小编妹妹这次是“忍无可忍”,才下这么狠策的。不过小编妹妹也很逗,我打开了新篇留言,她马上又把它推到首页了。小编不容易,工作很辛苦。咱必须要配合是吧。

闻着文字的馨香,拉住侬额手,阿拉不离不弃啊^_^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握手文友,多谢理解。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开博后一直在跟读你的的博文,特别是“病房故事”系列,有时很有共鸣,想留个言,虽说无法留言,但很能理解。我有时太忙也会把评论关了。我们是同龄人,如果碰到,应该可以认出你来。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了心雨姐姐的巜病房的故事》,写的真好,感觉故事真实,文笔细致流畅!当有同感时,就想留言,与姐姐交通,才发现,关闭了留言区,对读者的确扫兴。既然发表作品,就要承受读者的反馈,而且,留言不光是给你,也是给有同样兴趣的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读者间也可以互动…真高兴姐姐又开通了留言区,希望有更多的护士同行,一起交流互动支持!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心雨阿姐被逼上梁山了。完全理解心雨姐關閉留言的原因。

開與不開,葉子都是心雨姐的忠實讀者,支持您!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