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蛋谈俩依依

(2017-04-15 01:22:24) 下一个


蛋谈俩依依


复活节的病房里,白兔跳跳,彩蛋滚滚,你提花蓝,他送Bunny.复活节的教堂里唱诗颂经,宗教势虹。受难的耶稣在春天里复活升天,荣耀无比。西方人诚信蛋有两次生命,在第一次新生的喜悦里有第二次重生的至重。

我却想起了大学里我们一百二十多人的大班只有一对同学修成正果却是在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星期日有蛋作媒。

临床实习时我班玉树临风的白马王子健跑到哪儿都有一群小护士在后面追着,他那种不屑一顾的纨绔眼神使多少痴情少女暗恋落殇。健在传染科时终于被我班扎着莫尼卡油条辫的女孩洁所感染,相思成疾。

一天,健悄悄地往洁的口袋里放了一个鸭蛋(阿谈?),洁摸着光溜溜的鸭蛋立马心领神会在健的口袋里回放了一个鸡蛋(几时谈?)健又放回一个鸽蛋(隔天谈),洁塞回了一个鹅蛋(我谈)。

中午时份,医院生机盈盈的草坪上,他俩面面厮觑,面对花篮里堆满着各种各样的禽蛋(择情而谈)含情脉脉。

青葱,多少驿动的心,我们远远地眺望着在通往爱情的路上滚来滚去的彩蛋,嗤嗤而笑。

西方的蛋,东方的谈,蛋谈俩依依!

 

HAPPY EAS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