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一个会啼的黑公鸡宣誓就职时病房里怎么了?

(2017-01-22 10:27:59) 下一个

川普,一个会啼的黑公鸡宣誓就职时病房里怎么了?

 

周五上午雷雨倾盆,加州上空阴霾一片。早上急诊室显然要比平时更加忙碌。先收进病房的是几个无家可归者,潮湿的头发蓬乱如鸡窝,皱巴巴的衣服经雨水浇灌后粘在身上更使人阵阵寒颤。主诉不清的R一开口酒气熏天,震颤的双手紧紧抱着一瓶威士忌,还企图颤颤巍巍地往嘴巴里灌。这种烂醉如泥的样子马上使人想起“咸亨酒店”,鲁迅笔下精神迂腐不堪,麻木不仁,生活上四体不勤,穷困潦倒,嗜酒如命的孔乙己。

不到一小时,又来了R二,R三如出一辙酩酊大醉的无家可归者。我院的床位协调者不胜好奇,悄悄地问,“难道你们是庆祝新总统上台酒兴高至吗?”想不到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全部选的是希拉莉。川普的时代美国要回到人民的手中,当然美国人民要勤奋的工作,“我们将使人们摆脱救济,出去工作,用美国人的双手、美国的劳动力来重建我们的国家。”好吃懒做的无家可归吃者此时只有一醉方休。

九十二岁的方老太太是一个非常精致的美人儿。干净洁白的肌肤顶着一头银白的素发,就好像刚刚摇出的棉花糖轻轻地堆在头上。护士忍不住问,
“您老每天擦的是什么牌子化妆品?皮肤这么漂亮?”
“哪个便宜我就买哪个,我买的全是on sale 的化妆品往脸上涂。不过,新总统上台了,‘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美国人贵啊!就像你们护士,我要找人一回儿15分钟coffee break,一会儿lunch break.这以后降价化妆品我也是买不起的,只有天天擦自来水了。”
老太太的幽默把我们逗萌了。

中风的M先生躺在床上已经七天了,他因着不能说话没有通过吞咽检查,高高翘起的鼻饲管不断地滴哒着营养液。M先生的女儿一到病房打开电视,正好看见新总统川普的手放在圣经上,
“这一刻起他就是我们的总统了。”她脱口而出。
“他是你们的总统,不是我的总统。”M先生突然张口说话了。
惊讶的周围人都说不出话来。

这几天,我们病房里的秘书又没来上班。选总统的那天,我们知道她是去做志愿者了。这几天她名正言顺的请假,谁都知道她是去参加抗议川普上台的游行了。反正,自从川普选上总统那天起,她就坐立不安,没有好好上过班。今天我们倒是耳根子可以清静了,“为什么不是希拉莉?”这种祥林嫂似的唠叨谁都受不了。

护士Blessing 父辈来自几内亚,她生在美国长在美国,是一个单身母亲。清晨离开家来上班前她对三个儿子说,
“都打包吧,准备回去!”
“Ma Ma我们回去哪儿啊?”九岁的小儿子一脸懵懂。
“回到自己的国家去,床破上台了,你的睡床都没了,难道还想继续留在这里做美国人吗?”祝福护士毫不含糊这样地对儿子说。

“床铺豪言建美墨边境的墙原以为是防止墨西哥人进来,怎么现在会变成阻止美国人出逃呢?”身边的物理治疗师一鼻孔出气。

新任总统宣誓就职时我在病房里巡房,我不知道病房里有多少希拉莉的粉丝?有四分之三的病人叫我把电视关了。

急诊室又打来电话叫我去做翻译。一个五,六十岁的中国人下巴疼。所有的血液检查,胸片检查都是阴性。医生K叫我跟病人解释,没有什么大碍,只要吃两片Tylenol就可以回去了。医院收费处要我问病人有没有医疗保险?
“有,有,我是奥巴马保险。”中国人一脸自豪地回答。然后转头悄悄地跟我说,床铺上台了,我的这个保险还不知道能否继续?我得好好利用一下。说完,满足地笑着离开了。

2014年,实施奥巴马医疗保险后,我们凯撒医疗机构有16万人调整了原来的医疗保险计划。病房里天天忙的鸡飞狗跳,而员工的工作福利却每况愈下。从ICU到普通病房,哪里不充斥着奥巴马的病人(under奥巴马care病人的简称)。

这种财富再分配不是劫富济贫,而是劫中(产阶级)济贫,甚至是劫贫济贫。民主党念念不忘的1%富人一点都不受新健保法的影响,受到冲击的都是自我雇佣人士、小企业员工和小业主。这些人本来就要支撑美国摇摇欲坠的社会安全保障基金。现在再加上负担奥巴马健保法,可谓祸不单行,雪上加霜。而私营医生个人收入要减少30%。由此可见,对奥巴马care恨之入骨的人并不在少数。

川普上台要废除或是新医改措施取代Obama care却是叫医护人员和中小企业主大快人心。这是新总统对我们的承诺,我只祈祷我们在病房不要忙得每天鸡犬不宁。

刚来美国时我在赌城雷诺。猪先生的同学是一帮学物理的,其中不乏会算计的、跃跃欲试的赌者。每次同学聚会,在餐桌上大家争的面红耳赤的就是赌轮盘。

作为赌场里最常见的游戏之一,轮盘赌看似简单但玩法多样,是很多赌徒的最爱。转盘上均匀分布着 0 到 36 一共 37 个数字。当转盘转起来后,会有一个小球在转盘内滚动,最终小球会落到某个数字对应的小槽里,这就是“中奖数字”了。据说有些偏执狂永远只固定选一个数字,虽然很酷,但通常他们输的挺惨。

这个游戏的赔率是 1:35 ,也就是说如果赢了,1 元可以变成 36 元。看上去挺公道,但仔细一想就会发现不对劲,轮盘上一共有 37 个数字,赢钱概率只有1/37。如此算来玩家平均每押注100元,就会损失2.7元,最后的赢家——没错,当然是赌场。如果有人相信,一个数字在几十次没有出现后必定会岀现一次,那又是大错特错。其实轮盘每一次转动的几率都是独立的。

美国的这次选举就象这个轮盘,希拉莉一开始就赌输了。

在过去一年多的艰苦的总统的竞选中,他杀出重围力克强敌。击败两大政治家族,一个是布什家族,一个是克林顿家族。他们在美国政治上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也有非常广泛的人脉关系, 硬是成为一匹黑马。噢,不,一个会啼的黑公鸡!

在这里还不得不让人感慨一下,当不可能变成可能时,所有的思维和行为模式都必须有所觉悟和改变

听听我们洛杉矶今日话题的主持人如此陈述:

本以为,新舆论不会支持信任一个口出狂言的人;
本以为,黑人不会支持他,因为他并不站在黑人的一边;
本以为,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不会支持一个粗鄙耐俗的人;
本以为,自由派的人不会支持他。他在很多社会议题方面,如同性恋、堕胎、枪支等方面了是自由派的敌人。
本以为,年轻人不会支持他。就是在今天、明天,在全美各地都有大学生的抗议活动;
本以为,女性不会支持他。就在他竞选最后的那几个月,还不停的有女性站出来,
控这个人在他生活的不同的阶段对她们有过骚扰。而且他对女性的一些不敬的言语被录音机或被电视机所记录下来;
本以为,媒体不会支持他。在美国大量主流媒体报道中很少听到支持他的声音;
本以为,民调不会支持。我们看到的是民调一片倒他的声音;
本以为,福音派的基督教徒不会支持他。他的生活方式相当的有疑问,他和上帝的关系让我们觉得他是不是真正的相信上帝;
本以为,前总统不会支持他。确切地说就是小布什的爸爸,老布什明白地说不会支持他。前总统候选人,他自己党的米特·罗姆尼不支持他。前议长不支持他。美国国会议长Paul Ryan说,这个人他讲的话是教科书上最典型的种族歧视的言语。同时,很多他的本党高级政客都不支持他。这个人没有政治经验、这个人没有军事经验、这个人没有外交经验;
这个人没有得到1300今日话题主持人的选票;

但是,所有的这一切都证明只有一个字“错”。

今天他唐纳德·约翰·特朗普—著名企业家、作家、节目主持人。生于纽约市皇后区,为特朗普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也是特朗普娱乐公司的创办人,在全世界经营房地产、赌场和酒店。已正式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

“所有美国人,不管城市的大小和远近,在两洋之内,在大山之间,都请记住下面的话:
你们不会再被忽视。
你们的声音、希望和梦想将决定美国的命运。你们的勇气、善良和爱心将永远指引我们的方向。
齐心协力,我们就会使美国再次强大。
我们就会使美国再次富强。
我们就会使美国再次骄傲。
我们就会使美国再次安全。
是的,只要齐心协力,我们就会使美国再次强大。谢谢你们。上帝保佑你们。上帝保佑美国。”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的鸡年了,愿美国新总统雄鸡报晓,不失众望!

 

多谢徐福老师友情校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