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漫记(四)九寨回来不看水

(2016-11-18 13:20:21) 下一个

 回国漫记(四)九寨回来不看水


秋,以她博爱的情怀包揽五彩缤纷;
秋,以她浓烈的热情装扮妖娆奢华;

十月金秋,随着不息的人潮,我和朋友一行四人步入青山碧水、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倒影双镜、湖水斑斓童话般的九寨沟,秋正以她这样气势磅礴笔墨泼洒天际山巅,简直就是气魄伟大的画家的大手笔让人目不暇接。

我们两个男性朋友是超级摄影爱好者,肩负几十磅的摄影器材,不时摆着架子、换着姿势构画美景。我们两个女生一路帮着提着三脚架,还有不时地当起围和先锋。摄影师们逮着镜头喜欢一分钟内连续曝光。一分钟的时间很短,但在照片的定格里让人永垂视目,而周围一直跳动兴奋的人海,使相机很难控制在一分钟内完全不动,可想女生的任务也是够艰巨的。所获的结果就是仁慈的摄影师把所有的照片都送给围和战士自由取拾。

当我看见这些照片的时候完全震住了,摄影的效果比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眼力更神奇。想想我为什么拍不出这样的照片,哼,还不是他们的相机高级!(jk) 现在就贴上来与大家一起分享,照相机用的是 Nikon D810 和 Nikon D4s

九寨我会分几个专辑传上来。
谢谢我的驴友摄影师。

第一部:秋韵九寨 瀑龙

九寨瀑布,名多形异,性格更是奔放豪爽、纤柔温细、错综有致,个中的不同有得让人好好琢磨。如树正群海沟沟尾的诺日朗瀑布,它是透过树丛缝隙而溢漫出来的。在那约百米宽的瀑布顶端,齐崭地长着一排水柳,枝叶攀搭,组成一堵绿色的墙。绿墙下端的树干间隔有序,宛如一把长梳的梳齿,昼夜不停地梳理着经久不息的流水。

九寨沟水的灵魂,珍珠滩瀑布碧蓝澄澈,明丽见底,色调与水韵随风泛波,细浪连连,阳光照射,璀灿成花。电影《英雄》中扣人心弦的斗剑那场戏就是在箭竹海拍摄的。而电视连续剧《西游记》的一些镜头则以珍珠滩为外景地。这种美不胜数的海子与瀑布,在影视片中尽显其风采。

飞流直下三千尺,丝绸悠柔泛涟漪。

亲近于大自然水的力量,涛声朗朗。思想和着飞溅的水波旋转,心却柔软在圣洁的丝绒里绽放。

这种神游漫思,涤荡魂魄的感觉一直伴随着整个旅行,拾阶而上、绕水捕影、听涛醉美、抓景获照,直叫人痴痴癫癫地一路向前不知疲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