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漫记(一)我在上海唐阁到底吃什么?

(2016-11-04 00:05:28) 下一个

回国漫记(一)在上海唐阁到底吃什么?

人生旅途匆匆,我们大学同窗南北加州一行五人,没有美国时间聚会,相约在故乡-上海,秋雨打湿了发丝的十月下旬在新天地见面。五人中,不乏吃客两位,他们相中的是唐阁,我等是叫花子吃死蟹只只才好。马上在微信下面送上小花表示赞同。

聚会时间定在正午十二点,准时到达的只有我们中的大姐。“你们到底在哪里?”十二点二十分大姐终于按捺不住,“唐阁师傅下逐客令了,要么你们下单,要么你们走人,一点四十五分后不接待食客。”“下单,下单。”我第一个反应道。我们这次聚会已经酝酿了好长时间了,今天,天公不作美,四人还在旅途中。三人飞机晚点(我会在以后的回国漫记中专门分享一篇“一张机票乘两次飞机”)。一人紧急情况在医院陪伴老人。

一点三十五分,我终于跨进了新天地朗廷酒店的大门,电梯直达五楼「唐阁」餐厅。可是,电梯刚到三楼门突然打开了,我示意电梯是往上走,突然一个娇小的身影抱住了我,“是你呀。”她大叫道。我定睛一看,“这不就是我们的女状元吗?”我们相拥而笑,都来晚了。不过最晚的一位二点零五分才到。

现在倒要看看,哪有餐厅不欢迎食客的呢?

「唐阁」餐厅的命名和创意,源于中华历史上最为富强和鼎盛的唐朝,「唐阁」力求呈献最地道经典的粤式美馔,以及隐藏在美食背后的最为简单的哲理。

三星唐阁吃的是套餐,荤菜六道加一道甜食;素菜七道最后也有甜品。正好我们中有一人是吃素的。

荤菜每份¥588元,素菜还要贵一点。白开水¥25元一杯,最后总价还要另加百分之十的服务费和百分之六的增值税,所以这份套餐价格不菲。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我们吃的是唐阁最便宜的中午套餐。

传奇经典的佳肴尽在唐阁。我们现在就坐的餐厅—唐阁多年来屡获殊荣,现时为全球第三所荣获此最高三星荣誉的中菜餐厅,中国内地唯一米其林三星餐厅的荣耀。唐阁拥有9间包房 6张散台。格调典雅,大厨以无出其右的手艺,烹调出各种粤式珍馐佳肴,展现唐朝盛世的气派。感觉每位服务员都意气风发、春风满面。

享受了这次典雅环境,滋味套餐,我领悟了:唐阁吃的是艺术,每道菜都是师傅精工细作的;吃的是情调,举叉拿刀精巧量;吃的是雅韵,雕花缀果造型别致;吃的是风味不腻不咸美食风采。以我平时小鸡啄米吃饭的习惯,居然把这份套餐全部吃完了不舍得浪费。不过,千万不要把米其林想像得神圣又高不可攀,坚持自己对食物的判断,才能吃出真爱。当然,餐后我们还不忘来一张同学情迟到的大团圆。

唐阁荤套餐

唐阁头盘 (乳猪,叉烧,炸腐皮,四角豆,黑木耳)

招牌老火例汤

三色点心拼盘 

翡翠明虾球 

头抽炒和牛

 蟹肉玉簪野竹笙

 杏仁豆腐流沙酥(甜品)

三色酱料


唐阁素套餐

时令鲜蔬

清汤上素炖白玉

珊瑚菌菇

主胜双耳斑片汤

翠绿自制豆腐

花雕粒炒饭

银耳钝燕窝

鲜果甜点


等我们饱食嘻哈出得朗廷酒店已是过了下午三点十五分。潇潇秋雨迎面扑来,在这硬是把秋季过成黄梅天的上海,打的和唐阁的定位一样不容易。秋风袭人,雨水浸润了双脚,刚刚餐桌上的雅致此时已一扫而光。不过,从此我们自喻为唐阁五委员,这样的雅号比起美食是不是更让人回味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是啊,一次名副其实的袖珍餐,不可多尝。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ori' 的评论 :

从您的点评可以看出是一个高雅的食客。也有吃客朋友说“上海米其林三星餐厅唐阁就是个大写的难吃!”“唐阁能够评上三星,大概是米其林侦探来吃饭的时候有灶神显灵吧!”我却认认真真的在那儿做了一回高尚的客人。
谢谢您读文留字,“吃”有道不尽的真爱学问。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量这么少,fine dining的节奏啊
Maori 回复 悄悄话 以我廣州人來評價,菜式一般,吃的是酒店名氣。粵菜以海鮮為
主,潮州菜為代表,燒臘為名。我今年中去了溫哥華,他們的粵菜很不錯。美國西海岸的粵菜就沒印像,但茶餐廳還湊合。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