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和人啊是不一样的(一)十年可以做什么?

(2016-04-08 15:31:13) 下一个

人和人啊是不一样的(一)十年可以做什么?


[序] 情有喜怒哀乐,月有阴晴圆缺,季有春夏秋冬,人有儒雅粗俗。我们住在同一个地球村有战争与和平;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家庭有出色和平凡;我们坐在同一个课堂有天才和平庸;我们拥有同样的时间有珍惜和浪费;我们遇到同样的事件有善待和恶意;我们拥有珍贵的爱情有幸福和苦涩;我们有着同样的身体有健康和疾病;我们感受着同样的环境有友好和敌意;因着人和人是不一样的!用桑德拉《芒果街上的小屋》里的一句话是:于是我们取我们所取,好好地享用。现在开始我一系列的感想之一。

 

 

 

 

 

 


 

 

 

 

 

 

 

  大凡网友是走不进生活的。但是,网上的缘分也是非常的奇特。我最近因着朋友的邀请成了贝壳村的村民。初来乍到,我就把文章刷刷地往上发。第二天我就收到了一个叫“徐福男儿”ID的留言:我这毛病又犯了,看不得别人有错别字,然后猜我是不是可以帮你改?校对只是我以前的职业习惯,养成吹毛求疵的臭脾气,两个加在一起就一发不可收拾。我得以遂了自己的爱好。每每容易旧病复发,请勿介意。


我有错别字,这事我早就知道的,只有自己的姐妹向我提过,我恳求她们是否可以帮我改,她们都懒得理我,而我们的网友是这样的修养,一直默默忍受着。现在有这样一个老师毛遂自荐,校字改错,我当然求之不得,欣喜若狂。


徐福老师是一个儒雅严谨的古文教授,来之书香世家,用他自己的话说:“初中毕业祖国正遭受着文革的蹂躏,于是五年务农,五年务工都在读书直到恢复高考,重返庠序”。在务农务工的日子里,他不打牌、不谈恋爱,单单的"欣然忘食"读起书来。这十年一心只读圣贤书,却读出正果,“歪打正着”考上了研究生。却是"著作等胸",至今还在豪华气派,叮当滚银的喧嚣赌场里看周易。这样一个“老古懂”帮我友情校字,这是一种何等的缘分啊。


我知道老师就住在南加,很好奇想见见他一面并当面说声谢谢。于是在阳光灿烂,暖风和熙周日洛城的闲静时光里,我见到了这位知书达理,谈吐儒雅的教授。我们侃侃而谈。在我们告别时,我的脑海不断地回放着徐福老师页面上的笔画生动、点挑情致、运是则行气自然贯串,望之如串串珍珠项链的神采飞扬的小楷,感叹,这人和字还真融为一体。


心有灵犀,我们见面的时候互相给对方备了一份小礼物。老师给我的是,他自己的著作《诗经注析》上下册并要我就着龙井的浓香来品尝。我想如果我有闲心读完了老师送的书是不是老师应该失业了(笑)。我给老师送的礼物当然没有这么雅心,就算是一个秘密,卖个关子不告诉大家了。


自己曾经痴迷韩剧十年,那时也是这么的不可理喻,上班讲韩剧,下班看韩剧,电话泡韩剧,同事中的韩迷们自己组发韩剧社,录影带就从这头传到那头,与我的同行们的互动其乐融融就是韩流了。连生活中拿的匙子是长柄的,睡的枕头是长圆的,吃的是韩国泡菜,炸酱面,唱的是冬季恋歌。再后来,我的同事都会问“下集怎样?”不是因为我已经看过,而是自己对韩剧的心领神会可以得心应手把灰姑娘和白马王子故事编个八九不离十,常常令朋友们刮目相看。对韩剧的痴迷程度就差没把自己整成韩国美女了。猪先生痛心疾首:“十年啊,两个博士都可以读完了,老婆怎么就长不大呢?” 我只是依然我行我素。


在那悠悠岁月里,十年!有人读书,从初中生考进了研究生;有人哈韩,涂鸦几个字却是错别字连天;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和人啊是不一样的!

 

 

附“徐福男儿”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934/201511/322857.html

 

http://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98023&do=wa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