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海见证你的爱情 -周末参加一场船上婚礼的寻思

(2015-11-19 23:07:01) 下一个

大海见证你的爱情

-周末参加一场船上婚礼的寻思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周末早上,秋日多情。我和同事H在五彩的一路馈送下神情豪爽地由洛杉矶的东区直向Newport Beach驰进。今天,我们同组最年轻的漂亮护士颖就要成为准新娘了,她的婚礼在船上举行。

在美国我参加过许多朋友的婚礼。西式婚礼的庄重, 中式的传统; 田园婚礼的梦幻,中餐馆里的喜庆。 船上婚礼倒是头一回体验,对我有一种无比新颖的吸引力。

一个半小时车程在洛城周末秋韵里如飞似飘,六十分钟后我们的车已在港口游船的边上停住了。

颖来到我们团队刚好一年,我还清楚的记得这个山东姑娘刚来时兴奋的眼神。不过RN( 注册护士) 这份极具脑力和体能挑战性的工作,在以后繁重的工作中,也没让这个在家里娇生惯养的独生女少流眼泪。

颖在中国上高中二年级时,随父母移民来到美国。刚到美国时的语言障碍使她难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梦寐以求的大学专业。 出于职业性的习惯,我总是对学护士的人有份好奇, 后来怎么会想到来做护士的呢? 显然她不像我当年为了身份往“火坑里”跳。她有目的性非常清楚的理由:“赚钱快!”

这个身材略显高大的白静女孩,有着山东大城市青岛姑娘典型柔情似水的性格, 也有她大海刚直不阿的倔强。她做事稳稳的十分有条不紊; 她说话柔柔的不躁不急; 就连她走路的样子有时候你也会以为她在舞台上度方步; 这样的姑娘工作中最受不了别人抱怨:做事太慢,病人得不到及时的治疗 。常常委屈的双眼注满了泪花:“凭什么呀?他们为什么这样说我?” 这是她的口头禅。不过她从来也没想过要快马加鞭的工作, “我不能丢了这份工作和护士执照。” 这是她的宗旨。她在同期的毕业生中为能在凯撒找到这份工作, 令多少她的同学羡慕不已。

不过,她的爱情道路却走得彼为曲折, 不说多少优秀男士与她擦身而过 ,就是眼前的这状婚姻在两个月前也差点告吹。 大凡中国人的婚姻都讲“门当户对”, 自以为本身条件要比男方好得多的颖坚持要立婚前协议,却遭到男方一家以“身在朝营心在汉”的抵制。“为了自己的爱情和一个幸福的家, 金钱只能数而不可量”,这是我们敲打她小脑袋的觉醒 。

今天这个来之海边与海水有着不解之缘的柔水姑娘要让婚礼作一次海的旅行,在碧波荡漾的浪花里做爱情永恒的回荡。此时,所有的文字都是多余的,让我们一起踏入海的深髓见证婚礼幸福的殿堂。



碧云多姿的Newport Beach港口



乘婚礼还没开始新娘的团队先high一把

 


Destiny婚礼船的身姿

 

谁会来赴今天婚礼

 

在婚礼进行曲中,挽着父亲手臂走来的新娘。

 

 

船上当然由"船长"来做证婚人。


婚姻就是你我参合的沙子建筑的情楼。

 

妩媚婉约的新嫁娘

 

和新郎新娘温馨在一起

 

新娘和她的团队


屏幕上流动着新人海边飘逸灵动,浪漫柔情的婚纱照,我则摄取这幅标准像。

 

玫瑰的高雅和绣球花的清幽,还有那桌上一个个等着宾客们拾趣的海贝小叉。


自助佳肴,滴血的牛排红到心里。

 

游戏:新人背对背,婚姻路上知多少。

交杯酒的喜极而泣。

 

谁是下一个新娘? 呵呵,新娘胳膊朝里弯。

 

片片白舤点缀海的深情


 

童心未泯的新娘团队


海的波涛飞卷在精致细柔上,纯情的粉色蛋糕和鲜花齐美,酥口糯甜到心里。


云梦两岸眺千景, 海涛碧波听心声

 

带着爱的护照我们与新人惜别


眼里充满了幸福的微笑,耳边一直回响着爱情的旋律,这场大海作证婚礼以简约、唯美、温馨、浪漫留在了我的心湖。


结婚是一个人的终生大事,大陆人喜欢讲究排场。正好明年外甥女也要结婚了,每桌8800元人民币至少要办12桌,席间还要换5套衣服听了令人瞠目结舌。

上个月回国,我在江南看见了两场美轮美奂的田园婚礼。在国人什么都想向外国学习的今天,当然婚庆喜事也不例外。 但是我感到国人远没有学会西方人婚礼的精髓。

 

美轮美奂的田园婚礼

 

 

(本文经过新人的同意和新娘团队一致通过才发上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