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南谣>>

(2015-07-18 13:54:45) 下一个
 
 
<<江南谣>>
 
洛杉矶的早晨,一场薄薄的夏雨给大地淋了一次轻简的雾浴。走出工作了十二小时的病房,深吸晨曦中点点清雅细露,蒙蒙幽心神怡。打开微信,忽闻我姐甜柔的声音:“把这首歌献给我在大洋彼岸辛苦工作的妹妹。”飘进我耳际的是袅袅悠扬我阿姐动人心扉的歌声。。。 这词,这曲都是我思乡的情怀,阿姐,您真懂我,我爱您
 
这是我姐学唱的一首民谣歌曲,由蒋开儒作词,印青作曲,作品细述了江南古镇”小桥流水照伊人”和“碧波绕着人家走,渔港芦苇响竹笛”的美丽风貌,歌颂江南水乡人家“清早东溪看太阳,月下廊檐听小曲”及“处处飘软语”的幸福生活。
 
 
歌词
江南谣
作泀:蒋开儒
作曲:印青
演唱:奇奇
 
我家在江南,
悠悠水乡里
碧波绕着人家走,
渔港芦苇响竹笛
我家在江南,
江南在画里
小桥流水照伊人,
轻轻唱吴曲
哎,我的江南,江南水乡
美呀啊美在 美在心里
哎,我的江南,江南水乡
美呀啊美在美在心里
 
我家在江南,
深深小巷里
清早东溪看太阳,
月下廊檐听小曲
我家在江南,
江南在歌里
人归故里夕阳红,
处处飘软语
哎,我的江南,江南水乡
美呀啊美在 美在心里
哎,我的江南,江南水乡
美呀啊美在心里
 
哎,我的江南,江南水乡
美呀啊美在 美在心里
哎,我的江南,江南水乡
美呀啊美在 美在心里
美在心里 

 

(嗨嗨,我给姐拍的无头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