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证生命陨落

(2014-04-24 02:40:42) 下一个

护士日记—见证生命陨落


                             图片来自于网络


     美国洛杉矶4月23日凌晨55分,护士D突然跑来跟我说:二床患者看来情况不好,我是Floor Charge义不容辞,首当其冲赶紧去了病人的房间。发现病人双目紧闭,脸色苍白,呼吸急促,脉搏微弱,已测不到血压。在这之前,我对每个病人情况了如指掌,知道她是DNR & DNI( Do Not Resuscitate and Do Not Intubation ) 但在这节骨眼上还是拿起了电话Call the Doctor 同时double check patient's code status. 跟医生讲话当儿, 病人的心侓已是Ventricular rhythm (室性节侓) with Agonal Breathing (临终呼吸) 很快monitor 显示asystole (心搏停止) 我一看时间一点零二分。生命啊,如此脆弱不堪,在短短七分钟内,这位因肺炎而入院的78岁美国老太太撒手人寰。

    这时医院的背景音乐响起了柔和悦人的Lullaby Baby , 哦,又一个新生儿出生,生死在这一瞬间神奇的交换。。。

    一点零三分我给deceased家属打电话,这是少数几个接到电话会来给已故者道别的家属之一。我跟家属提到:遗嘱中老太太想要捐赠器官,她的女儿大笑,说是我母亲以前从来没有和我们谈过这个问题,"She had a good life" 每当病人离开时, 这是我最想听到的一句话。
 
    三点牧师和家属在床边祈祷, 我也在场,我没有Religious 但忠于Sprite,每每这种情况我都不会回避。

    三点半 transporter 把遗体送到Hospital morgue. 站在Hallway 我默默地与她道别:"老太太,一路走好!" 整个过程没有人哭泣。 一个生命平静,祥和陨落。也许有宗教信仰家属始终安静面带微笑;也许是事空见惯我没有悲伤,只有一点点惋惜-老太太走的太快。

    刚到美国时,心雨天真的,坚持的认为美国人不能死,如此丰富的物质条件,这么文明的国家以及这样豁达的人们死了是多么的不幸。(实际上,美国的社会问题并不少)而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Everyone is equal in the eyes of God.

     今夜我特别留意了医院Lullaby Baby背景音乐共响起了5次。每一个生命来到世间是多么的喜悦和祝福而每一个灵魂的离开欲是这样的悄然无声。我轻叹一句:“人生啊!”

    网友风风每次问候时总会提到工作顺利,现在更明白意义所在。风风你说我今天工作算顺利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