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網事如煙

(2014-03-14 02:26:43) 下一个

     餐桌上,燕魂不守舍的再次抬起自己纖柔的左腕,看了看那嵌滿水晶雅致粉色表上的時間,顧不得收拾餐桌上零亂的碗盤,一個箭步衝向摟上把自己鎖進了閨房,在她打開qqh一瞬間 “你好,我想你!”五個大字已迫不及待躍入眼簾,“我也是” 燕以飛快嫻熟的速度打出這三個字,她才輕輕地舒了一口氣。她和他,各自在美國的東西海岸,她知道,她會在這時遇見他,他隻為她而等候。 今晚他們就這樣開始了又一次心靈的交融。

   燕和俊在WXC不期相遇,燕是一個文筆娟秀,充滿詩意經常喜歡用自己的詩句來敘說心情的女子;俊,一個對音樂有著天生敏感並可以用每一個音符來打動人心的才子。

    燕與俊和大多數網友一樣先是若不經意的在電腦的那端敲打著各自的符號,在網上聊著,侃著,漸漸地各自聞到互相的味道,隨之而起的奇妙心理化學變化,燕會默默的期待著俊貼出的情歌所賦予的注解,然後在歌詞裏找到自己的影子;俊會常常因著燕的激情詩文而被感動地娓娓道來:“你真行!”直到有一天,燕對俊說,“你歌曲的女主角好像就是我,我對你的歌太有感覺了  ” 俊對燕本能地回答: “ 我對你的文字又何嚐不是。” 

   情人節這天,燕驚喜地收到了一份愛不擇手的禮物,一隻粉色的晶瑩剔透嵌滿水晶的可愛女表,燕下意識看了看發件人地址,如潮的淚花已把心蓮綻放。 燕在Amazon 發表自己的小說,與俊在Amazon ordered book 地址不謀而合。“懂我者,非你莫屬” 燕對手表的情愫遠大於情人節收到的鮮花和巧克力,“而他,他能讀懂粉色是我的最愛” 燕喃喃到。

   他們在網上美麗的相遇, 有著那牽腸掛肚的思念,有著那思緒飛揚的激情,有著那遠在千裏欲心在咫尺的感覺。 他們欲罷不能互相欣賞著,愛慕著,訴說著衷腸,在虛幻的“戀情”中得到溫暖和體恤。一張無形的“網”,牽動著兩顆喜怒哀樂的心靈。

   有道是一見鍾情,相守終生。一個動詞“見”字則足以對情的感官定義:以貌取人先覺亦。而今的網戀則是一語鍾情,一詩鍾情,一畫鍾情,一曲鍾情追求的完全是精神層麵的境界,豈不讓牛郎織女汗顏?

   網戀是一種妙不可言的緣,它將兩個素不相識的人通過虛擬的相遇,相知,相惜,相愛。還有那穿越千山萬水的思念,相遇恨晚的等待。

  網戀是一種妙不可言的戀。它沒有花前月下的呢喃與纏綿,沒有耳鬢廝磨的溫存和愉悅,但它同樣讓你為她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網戀是一種妙不可言的念,它平和著你的心靈,給你心靈最溫柔的撫摸,恰是心靈的雞湯,滋潤你那幹涸的心田。

   網事如煙,網戀如夢,一般網友是走不進現實生活的。但它是如此的秀色可餐,是這樣的詩情畫意,又是這樣的情意纏綿。 

   網戀主人公在現實生活中,往往就是窈窕淑女抑或正人君子,他們也許有著穩定的婚姻,很好的生活,但卻無以表達內心的情感,或是自己的伴侶沒能欣賞你的才華。而在茫茫網絡上一定能遇到你的知音,可以任意敘發自己的感情,一定有著那雙會賞識的,令人炫迷的眼睛讀懂著你,看著網上情投意合的兩人一段段對話,一首首聯詩,一曲曲吟唱恰似一篇篇灼人肺俯的情書令人心悸回腸。

   網戀飄渺,夢醒時分則是分離。
   理智涵養的燕在意識到這段柏拉圖式的精神戀愛,不倫網戀那刻,立刻決定抽離自己,她試探著對俊說:“我要去遠行,不再上網,你會怎樣?” 俊說:“我會跟著你。” 燕又問:“如果,如果我關博你會怎樣?” “我會很想你。”俊似乎意識到什麽很無奈地傷感到。

   成熟自律,知性高雅的燕毅然轉身,關閉了自己的博客帶著憂傷,帶著不舍,帶著美好的回憶消失-消失在網絡,消失在彼此的天空。

  俊的博客依然開著,掛在那兒令人心痛的文字已經很久很久沒有renewal.

“隻要讓我知道,妳過的很好。隻要讓我知道,妳也會偶爾想我。
隻要不讓我失去妳的消息就好。
沒有任何原因,沒有任何理由,無法理解。
一直這樣,即使是一直地……都沒有關係,我願意……”

“妳好嗎?此刻妳的足跡停留在哪裏?
依舊是陰雨天的日子,今夜我又獨自在聽著我們以前聽的歌曲。
對妳的牽掛和祝福,我想,對我而言,可以不斷地想著妳是最幸福的時刻。
在我心底,妳永遠都是非一般的獨特,非一般的好…”

想來俊也聊無情趣不再上網貼新歌了。 燕和俊的那段網事一如雲煙嫋嫋而去,讓一切成為美好的回憶。

網事如煙:
撥動在指尖的鍵盤,敲擊著心的柔軟,赤裸裸靈魂的對恃,欲穿不過薄薄的屏幕。
走近了是癢;走遠了是痛;走對了是緣;走錯了是孽。
終究要糾結何不近而遠之,知道鴛鴦相錯,還不如相敬如賓。
倫理不容,為何赴湯蹈火,被活活網住的悲哀,纏綿相思難解,剪不斷理還亂。
  
                                      冷雨
                               -送給相遇,相知,
                              相惜,難相守的網友

                                          心雨


                                 淋淋漓漓漂雨聲
                                 迷了夢幻,濕了心思
                                 串起一簇簇滾動的珍珠
                                 卷一簾情比雨絲
                                 你不做石榴裙下的忠臣
                                 我不為雛鶯乳燕的小鳥

                                 愁腸眸酸
                                 潮潤潤宵寒襲肘
                                 落筆隨雨化作吟
                                 心聲伴雨飛作旋
                                 相思橋的探戈永歎
                                 溶入飄然蕭蕭的冷雨
                                 走入霏霏,想入非非

                                 情感被雨水打濕
                                 流了一地的豔紅
                                 捨不起點點的滴
                                 難訴沁鼻孺慕之情
                                 流淌在靜默的夜裏

                                 滴滴噠噠聽雨聲
                                 心事纏綿 ,思念悠長
                                 敲打在心間
                                 奏不出歲月的曲

                                 滑落在枕邊的雨珠
                                 浸潤了夢幻 膨脹了憂傷
                                 徘徊在朦朧雨的風景裏
                                 蝶夢翩遷迷茫了前行的路
                                 輕吟淺唱搖曳了眷戀的彷徨

                                 今生注定會迷路   


注1, 俊心痛的文字摘自網友空椅博客,多謝空椅友情相助。

注2, 本文為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請不要自動對號入座。謝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