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邂逅网友

(2014-02-22 23:19:43) 下一个
头像照片
                                                                                                                                            LA暖秋

     九月的秋意天空清高,秋风暖意,LA的太阳就是这样不随季节节奏的跳跃,红艳艳地摆在那里把Kaiser Medical Flu Shot Tent 绚烂的一片醉美。

    已是下午时份,跨进tent的你径直朝我走来,笑意盈盈:“很少在这里看到中国护士。” “我在这儿等你。”我连忙不失幽默地回答。“我就喜欢中国护士,有自己人的服务亲切感自然而生,疼痛也可以减少一半,我最怕打针了。”她喋喋不休地如百灵鸟地吟唱在我耳边,我立刻被眼前这道风景线迷惑,全神贯注地打量起来。

    她,扑闪的睫毛下那双飘转不定的丹凤眼,精巧地相嵌在洁白的巴掌脸上,深深地刻出一对酒窝使她的笑意生动的很难让人忘记,淡淡的妆下那个樱桃小嘴以百灵鸟最快的频率电波着自己的信息。 只见她,玲珑小巧的外表裹在粉色的小洋装里透出纯白的小可爱,头顶上插着那朵淡淡湖绿的仙花草在白色的草帽上蝶舞,她是那样清丽雅致,娇柔魅力。我对她自然投入了十二分好感,“你真像一柱艺术雕像。”我赞美话音未落,她立刻做了一个芭蕾舞“迎风展翅”Pose  “ 我在学习芭蕾舞,也喜欢画画文字。”噢,一个浑身充满艺术细胞高雅可人女性。

    我对“喜欢文字”敏感入耳,把头微微地侧了一下,她聪颖地读懂了我脸上的期待立刻补充到:“我在文学城上有自己的blog." “我也是。” 我情不自禁到,“你的lD?”我们异口同声问到,“我是LA暖秋”,啊!是暖秋姐姐,我一阵惊喜 ,“ 你是?”我毫不掩饰把自己胸前的badge轻轻举起, “是你?是你吗?”这下轮到暖秋姐姐目瞪口呆了。“是啊,我的lD是真名实姓,我们曾在九月的园坛里热闹非凡,不亦乐乎。

    “你和网上太不一样了。”暖秋说,“让你看见了一个素面朝天的我。”我俏皮到,“喔,不!你在网上给人的感觉高傲孤强,冷静理智,想不到生活中的你是这么能说会道,活泼开朗,平易近人。”我直呼:“冤枉啊!包公你在哪里?”直言到:“所以不要相信网络,直接来看我就是了。” 而后我们哈哈大笑。

    热情似火,冰雪聪明的暖秋是一个Jewelry 设计师,她的工作精致品味赋含想像,色彩多姿充满高贵,她喜爱文学艺术,能画善字,芭蕾优雅,但看她的lD-LA暖秋,就是她自己画的水墨画:层林尽染,着墨深隧,秋意浓郁的暖秋。来到她家-LA暖秋 ,主人件件作品吸人眼球:

   她的文字是芭蕾中展托的灵魂-淋漓芬芳;
   她的小诗是芭蕾中流淌的乐曲一情丝绢秀;
   她的设计是芭蕾中舞动的旋律-优雅尊贵;

    暖秋,你这样一个美艳妩媚,集诗画文字,芭蕾设计于一身知性女性,是文城女人的标志和骄傲,你走出文城在生活中向我走来,注定九月的最后一天使我快乐难忘。

    我们欣喜若狂,眉飞色舞,春风得意,旁若无人地交谈着,渐渐地在暖秋的后面病人排起了长龙。刚相见却又要道离别,我们意犹末尽,万分不舍,抱抱再抱抱,相约再见,一起旋舞人生典雅芭蕾。

    都说网友走不进生活,我与你相遇网上,却走进彼此是何等幸运,何等缘。

    捧着多愁善感一代才女张爱玲的这缕人生感悟: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 “噢,你也在这里?” 

    茫茫人海,悠悠网络,心雨轻轻地问一句:朋友,下一个在生活中我会遇到的是你吗?

                                         写于二0一三年九月卅日

 
 
                                       附LA暖秋作品
 
                                                              [拒绝生锈]
 
默默地
 
你游弋在
曲曲弯弯的人生

   

金色的温柔
 
紧抱暗绿的忐忑

 
早已不再寻找
 
天地的真谛
风里雨里
 
只是坚韧地
拒绝灵魂生锈

[暖秋的另类首饰设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言之极是,看来君子也是张迷十有八九是中了。女人一身被二件事所困,多情人和薄情人,爱玲自称为小女人自然也被情绑架了。

多谢君子读文领悟,留下了精采文字。为君子睿智好学精神折服。

祝君子读书游博赏心悦目!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花匠盘枝,果农洒药,春来园中百花盛开,君子精心栽培,只等采摘这万紫千红的果实了。

心雨不会标新立异,但求得过且过,一定要向君子靠靠是必须滴。

多谢君子踩园留印,一派生机!

君子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的“张爱玲為何喜欢胡兰成?來看看胡才子的情书就懂了”一文让君子第一次见识了胡大才子内心爱的直白,长见识了。谢心雨分享。

很多人一直不明白,那时年轻聪慧的张爱玲为何会看上其时已人到中年且已有家室的胡兰成?首先,君子认为这与张爱玲的经历有关,再就是与胡兰成性格才学有关。张爱玲虽然出身豪门,由于父母的离异,自小心灵受到过严重创伤,张爱玲的性格孤寂,不爱言语,也不善与人交往。

胡兰成则完全不同,不仅风流倜傥,也很会讨女人欢心。另外,胡兰成有才气、文学修养高,更重要的是,胡兰成对张爱玲的作品理解深刻。毋庸置疑,胡兰成对张爱玲的创作也可能提供了帮助。

当然,正如心雨所言,张爱玲看重人生最欣赏一个男人坎坷丰富的阅历,也是其钟情于胡兰成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心雨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回复二。
答曰:心雨不仅有写作风格且鲜明突出,于百文之中将之识别如探囊取物之易,呵呵。

“貪婪的人性”一文所述为君子所见现实中最无情卑鄙一桩案例,虽电影小说中也似曾见过。
心雨将此富豪女不幸经历悲催结局写出来登在个人博客上,也算为之申冤诉屈告白天下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君子在此向心雨深表敬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回复一。
君子实则和心雨一样,仰慕高雅,崇尚真情。常有感而发,惟随性不羁。虽似心雨写文,百花园中常留足,桃李杏梅均采摘。然与心雨不同之处在于,花匠果农技艺却一项不精,仅蜻蜓点水略知皮毛而已,呵呵。
问好心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人性贪婪最终都是毁灭。

心雨有写作风格吗?是八是那种叫人看后大有谋杀别人时间的那种后悔版啊?哈。。。

心雨大声告诉君子,这是一个真实事件,君子知道临床上Succinylcholine 用于气管插管时作为肌肉松驰剂必备的,而他却利用了药物付作用致人死地。

一曲Secret Garden“Sanctuary”以告慰冤屈的在天之灵。

心雨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在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家,经常有君子光顾,鼓励,美言,MP总有一沫春风荡涤在时光里的温馨。

祝君子多多开心在春天的文城里!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悉君子到雨园一游,湿漉漉溅起一串脚印留痕,惊S园主。。。

仰慕儒雅气质,崇尚浪漫情怀乃小女人心雨自然向往,随意采摘,不曾浮想联翩,也末追思深量,其潜质亦淡。

敢问君子拥有医学,军事,教育,金融,诗经,文学,哲理,评论,心理等N项学位,是神马学院毕业滴?

心雨等待着春天的答案!

君子周四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個醜陋的靈魂”一文,情节虽异常丑恶,文字却非常优美,配上相应的音乐,犹如在看一部剧情跌宕的谋杀影片。
我特别喜欢心雨这样的写作风格。阅读起来,陶醉其中,回味良久。
轻轻地和心雨咬个耳朵,悄悄地问一声:这是件真事吗?

问好心雨!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宋美龄:爱是欣赏,亦是改造”一文和“好女人之浪漫情趣”一文细细读来,其两文之间好似有丝丝呼应关联。

虽然心雨明里可能未意识到,但这两贴上传如此靠近,容君子妄猜,或许心雨下意识里这两天在思考这两文所透露出的共同话题:一个知礼达性品质高雅的女人是怎样炼成的。

君子认为,物以类聚,惟有有此潜质或已炼成的女人才会有此关注,呵呵。

心雨新周愉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性情活跃,好客怡人,穿博留言,胸怀博大。

浪子逍遥在外,不思回头,诱惑无效,通告捉拿。

雪儿闭门造车,繁事锁身,养精蓄锐,闲情雅致。

风风深居简出,运筹帷幄,骚人墨客,宾至如归。

至于心雨本人嘛,是不是有守株待兔的嫌疑啊? 哈。。。

祝君子和潜水的朋友们周末愉快!春暧花开!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君子猜浪子,雪影二人。
有感风风超级宅男一枚,轻易足不出户,多在家里待客,呵呵。

再问心雨安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鹤立网中,心雨趣味投缘。

君子知道这篇是写给谁的,是唱给谁的,是吧。愿他/她受到文字诱惑,听到歌声呼唤,早日回城,与君子同感动,共想念!

多谢君子祝福,春天里多出诗歌!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多谢张师来访,“天鹅之死”背影音乐来自暧秋姐姐对芭蕾深情的灵感。
期待着你圆润丰厚,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演唱。

春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问好张师,好久不见!

惊悉张师唱坛下凡,且携带着原创头衔,心雨吓得有口难开。。。张师莫不是听了央金兰泽原唱以为是心雨的歌喉吧,羞亦!
悄悄告诉张师第二版Silence才是心雨乌鸦叫,千万别打开,否则随之而来的失落感,会对文字美丽想象一起飘荡无存。
感受着高原网球,手工钢琴,兰花丽环,片片剪影下的梦幻,心雨多谢张师鼓励,早春苏晓!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遇上你是我的缘 》,文好,歌美,给人以深深感动。
在这万众人中,大千世界,于浩瀚互联网上相遇,人也相悦话也投机,是一种缘分。
春天即将到来,在此顺祝心雨初春安好!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

你的文章很美,配上“天鹅”更充满诗情画意!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

刚听了你一首歌,你唱得很好!以前不知道你会唱歌,希望听到你更多的好歌!祝愉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暖秋' 的评论 :

心雨多谢暖秋姐姐好温馨的回贴,一切尽在不言中!

祝暖秋姐姐春暖安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暖秋' 的评论 :

啊,啊,啊...... 仙子采蕾不为伊甸园神秘;
喔,喔,喔...... 秋影剪雨只为相思再一朝;
呵,呵,呵...... 暖秋姐姐寻梦沷墨尽雅致;
呜,呜,呜...... 心雨泪下漪涟珍珠剔透情;

早春三月,清新爽朗LA第一声春雷中你带着暖秋的温馨,妩媚妖娆再次走来,心雨惟有感动,重逢喜悦尽在仰望中。。。

心雨谢谢暧秋姐姐来过了!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妹妹:我刚上了一个答谢你的帖。谢谢心雨让花蕾绽放成春光!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248/201403/1958.html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哦,心雨,心雨,力求荣辱不惊的暖秋被你惊着了!一个你我共同收藏的美丽花蕾,让你给绽
放得如此灿烂!
好久没上博,一打开,迎面而来的是如此的绚丽画面,我在你饱含人学底蕴的文字里感动着。。。
。那是四季常青的绿洲。
是了,当我向你走去,是一种气场的磁力吸引,一个清丽,柔美的白衣天使的魅力吸引。
是了,网上的你,在我印象里,有几分王熙凤的聪慧锐利,更有林黛玉的文才傲骨。我只是远远地看你。
呵,错了,你是那样温柔可人,平易近人,恰似你的名字,比网上的百合更年轻,好看。
谢谢你,心语!你的心灵阳光暖和了那天的TENT,灿烂了wxc。。。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心雨烟尘 晓风吹青 君黏猫乐 诗情画意

祝福君子写字作诗,玩博赏文好心情!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烟尘 晓风吹青, 这几个字本身就充满了诗情画意。
问好心雨,晓青,胖猫!


另:“无法抗拒的冷傲淡然”中的Erik Madigan Heck,看来是集绘画艺术,摄影创作,时装设计和文学才能于一身的大才女。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优雅转身间: 你把真诚留给了文城, 你把背影留给了遐想;
摘几朵姹紫嫣红的文字小花,前行路上的思绪与你幽香花瓣一起飞扬。

不蔓不枝,晓风吹青,心雨多谢晓青来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传佐罗君子到园,是八是接到猫小姐送的鸡毛信,来心雨园会可爱胖猫滴?

君子在这儿遇到胖猫是于千万年修得的缘份,咱不学小资张爱玲多愁善感 ,君子情意深长地:“猫小姐,在街角的咖啡店我等你,咱们喝咖啡聊情愫。”哈。。。

生活平凡愫味却又绚丽多姿,用一双感性美丽的眼睛盛满着心泉溢出男儿泪是君子注册商标,君子你的真情,善良,感悟时时处处让人温暖,感动。

多谢君子美好温馨留言,给心雨邂逅网友的小文中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君子新周快乐!期待好文!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忽听门前喵喵叫,开门欲见胖猫到。
心雨近来一定是有early dementia刻意关门却不经意开门,想着猫胖胖在门口守候心雨是舍不得关门的。

多谢你诚意的朋友,用真情写成的文字是最美的生活诗篇,我在《我为侄女留美付出的艰辛》里读到了“予人玫瑰,手指留香”的生活真谛一猫胖胖,你给予的妙妙一课。

在文字的海洋里,心雨与胖猫同游共进!

再谢猫胖胖读文留字,让心雨在周末的下午沬浴在网络的情谊中。

送上一曲中国好歌曲《再见吧喵小姐》会令人想到可爱的猫胖胖,以寄友情:
http://youtu.be/uCLIC6_Be0s

祝猫胖胖新周生活写字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用欢快优雅诗一般的语言描写了一个普通却意外的事情 - 和网友在现实生活中邂逅,让人读着觉得只要你用心地生活,这个世界是多么美好,我们生活中充满了欢乐,众多人流中朋友会意外降临在你面前!

从这篇文章中,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清丽雅致娇柔魅力的暖秋,也见识了幽默欢乐多才多艺的心雨。

九月秋风暖意下的LA,暖秋遇到了心雨,构成了一幅多么美好的秋日美景!

那末,在这充满了诗情画意的园地,当佐罗君子遇到了可爱胖猫,又成就了一个多么温馨的场景,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呵呵。

问好心雨!致意胖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你好,你终于让我有机会给你留言了,谢谢!我看了你的多篇博文。写的真好。你太有才了。非常敬佩你。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