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惊艳了5千年的古风诗词ZT

(2014-01-11 02:47:28) 下一个

那些惊艳了5000年的古风诗词,美得让人窒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独处' 的评论 :
Ha... Definitely, we legally have two hometowns, it's always a pleasure to pick up the precious memories of our childhood and visit the place that we were born .
Laughter is the Best Medicine. ha.ha..ha...

神马风把九月妹妹吹到了寒舍?是8是跟着周立波打酱油到此地?
月儿妹妹抱抱再抱抱!

心雨这就拿钥匙开石库门的门去了!天井里见辣。。。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噢!君子对上海这么熟也难怪,阿拉是隔壁邻居。心雨下一篇就是介绍外滩滴,君子等着游外滩啊。

多谢君子读文感言,到石库门来走一朝。


祝君子点评出彩,快乐阅博!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We have two hometowns, one is the place that always brings back our childhood memories, the other is where we built up our lives ... today I told a colleague that "I'm going back home next summer", looked at me, confusingly, "home?" he asked, I laughed, "oh, I meant I'm going back to Shanghai..."

Sis, reading your post of "上海人的优点", I'm smiling, reading your comments at the end, thanks for a good laughter... :-)

阿姐,同你商量一个,把“为你打开上海石库门的童话记忆”的留言处打开,留给你我,只我俩独处,好吗?~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你打开上海石库门的童话记忆

上海素享“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美誉。 外滩的马路一侧,一幢幢哥特式、罗马式、文艺复兴式、巴洛克式等中西合璧、风格迥异的巍峨大厦展示了建筑艺术的风采。
同样,上海的近代住宅建筑也可谓洋洋大观、多姿多彩。漫步在大街小巷,细细品味这些上海的民居住宅,石库门建筑,你会觉得那独具神韵的老房子也是一道道美不胜收的风景。 上海的石库门好似主要集中在黄浦区、卢湾区和静安区。
上海作家程乃珊的文和画家李守白的画为我们了解石库门这一上海特有的老居民建筑打开了眼界。
谢谢老上海人心雨的分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望江南

桃红荷绿,柳细鱼肥,好一派江南春光,好,好,好,谢心雨的美贴!

知道我最喜欢哪一句吗? 你词中的“荷塘柳岸雨如丝,飘影飞絮水云天”和我词中的“春暖催人困”,前者意韻,后者意神,一个明了,一个隐晦,却皆刻画出了江南春光这个主题。

那画配上那乐再读着那词,还真感到那江南气息扑面而来,呵呵。

问好心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啊哈哈。。。“心雨老家是湖南”君子是8是从周立波那里进修刚回来,黑色幽默一下啊!

多谢君子对上海人的认同,心雨自知之明, 上海人的“精明”大多数同胞是不喜欢滴。

君子新周还要颠覆自己吗?跟着君子“笑比哭好”,天天开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听话听声,锣鼓听音。心雨这就还君子一首《望江南》,喜欢不喜欢君子多得收下啊。哈。。。

向同行同道的胖猫致以姐妹最深厚的情义!

心雨向君子和胖猫问候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心雨的《上海人的优点》对心雨讲的上海人的那些优点会心一笑非常认同。
我有上海人的亲戚,以前也经常在上海来往,所以很熟悉上海这块地方和居住在这个城市的人。
我尤其对心雨提到的上海人的前三条,认真,守规矩,讲理,以及个人空间深有体会。
不错,没有上海人的精明和务实,就没有今天的上海。
心雨老家是湖南,现在回想起那个ID似有所悟,也难怪最开始的印象以为心雨是湖南医学院毕业的。
顺便说一句,太太和我也非常喜欢周立波的”一周立波秀“节目。

心雨新周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介个小事一桩啦。以后只要心雨也写一首回赠不就行了,呵呵。
心雨和胖猫的工作性质好像一样,都在ICU,有白班也有夜班。
祝心雨夜班轻松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的点缀:那纯,那清,那香,那情流淌在茶水中的婉约浓郁出画花的妩媚。
多谢君子如此清纯厚重的笔墨为“共舞”附上了灵气,香满心田。

好喜欢,收藏了!谢辣!君子一定不可以来要版权喔。。。

同祝君子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雨将我的回复做成一帖上传。
心雨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画与花瓣的结合》一文。

《共舞》

翩翩水袖长虹
雍容华贵是你出场的衣裳
瓣瓣花容惊艳
锦绣罗衣我撑起你的气质

笑春风,你婀娜多姿走来
係长灵,我妖娆妩媚偎依
瘦笔构出女儿身
风雅缠绵还相思

天地赐给你万紫千红
灵钰璧合我点缀情伦
画花共舞的奇葩幻景
直追一缕轻飘的艳梦
—————————————————————
君子一篇《茶与白水的邂逅.相润》和心雨《画与花瓣的结合.共舞》一文。

《茶与白水的邂逅》
《相润》

青青娇嫩之叶
山野峦峰是你生长的地方
片片淳馥茗茶
浓郁清香你散发我的品味

得精华,茶叶成就了白水
容天地,白水因茶而丰润
灵芽离树期待水
白水唤醒毫尖情

茶水之缘似溪边小树
此时才牵手相随互拥
水茶的情如嫩叶露珠
今朝才倾身相许圆梦



心雨周末愉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问好张师!

能感觉到张师的执着和认真跟君子如出一澈。

油画艺术家是两个人: Belichenko & Boohtiyarova

Beautiful Paintings by union of the two artists–Andrei Belichenko & Maria Boohtiyarova.Andrei was born in 1974 in Karaganda,Kazahstan.He is a graduate of the Republican Art School (1990).Andrei studied in the Graphic Department of the Academy of Arts.Consumed by the importance of Detail, Realism, and the individual expression of his subjects, Belichenko’s exceptional talent and excellence in Academic standing earned him a Master of Fine Arts.Andrei is a member of the All–Union Artist Association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心雨也认真了一回,照老师传授的课程做了,去看看您的qqh好吗,多谢指导。


同祝唱歌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

很高兴心雨喜欢唱歌,我就不客气了,那你就是我在网上的第一个学生呢,请相信我,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一定能让你的歌声像你的文字一样美!我现在还没有听到你的声音,我相信我们可以一起唱合唱。《雪绒花》是一首很好听且容易唱的歌,你先找来听三遍,和着伴奏唱三遍,最后录三遍,给我最后一遍,然后,我们开始共同学习,你说好吗?祝愉快!
对了,你还没有告诉我作者是谁啊,难道是你画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多谢张师温馨问候!《夏梦》是少女浪漫情怀一袭不愿舍弃的梦,心雨欲重温旧梦,追随而去。感动着张师也喜欢。

好喜欢张师圆润淳厚动听的歌声,张师是音乐老师也教歌吗?其实,心雨是先喜欢唱歌再喜欢文字的,可以跟您学唱吗?

祝张师宜教宜唱快乐!期待着您更多的好声音!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

过来看看你,刚看到了你的“夏梦-油画欣赏”,我不懂油画,但我觉得那肯定是哪位大师的作品,细腻得无法形容,比照片更传神!谢谢心雨分享!祝愉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以医生本行和医闹原文作者双重身份所发出的呐喊地动山摇,震撼人心!

君子因着您的祭文,心雨雕虫小技一番,以呼唤社会道德和唤醒医学良知。

人间正道是沧桑,多谢同路人君子的理解,支持,共鸣,呐喊!一路有您,同进共讨!



祝君子新周好心情,多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北美张师和北美君子, 本家兄弟在心雨园不期而遇,幸会,幸会!

多谢张师读文,支持,理解。文明社会岂能容忍医闹恶心肿瘤发展? 张师用您歌声威力,君子和我用文字声讨,发扬正气,铲除邪恶,要回公理!

张师新周游博,打球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得张师提点,君子也听心雨的小曲去,呵呵。
~~~~~~~~~~~~~~~~~~~~~~~~~~~~~~~~~~~~~
君子,八要跟着张师起哄啊,小心雪儿,风风又要罚您作诗陪礼了~~~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新诗美不胜收,意景长住。
那诗中湖水成鳞,柳絮荡漾,泊一叶小舟迷醉江南。
燕子,花儿,飞蝶春景自来独好,再注江南才子深深情一片。

好美好美的诗,多谢君子,心雨收藏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问好唱坛大师,大师把原唱央金兰泽的沧桑感荣归为心雨,真是折煞我也。
是否心雨有误导嫌疑?心雨的五音不全是要click才能听到滴。。。

多谢张师来小室一聚,您的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朗诵也久久荡漾在耳边,让人回味。

祝张师新周唱歌,朗诵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急诊记 — 由国内医闹想开去》,读后由衷赞叹一声,好文一篇!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一般读者只会觉得文中写出了平时医院所见,只有学过医的才能理解其中医生的忙碌,辛苦,无奈,冷漠,模凌两可的诊断,甚至隐藏在医生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后面的对病人的同情和对现实的叹息!

和君子那篇以统计为主要目的,空洞无内涵的博客《折翼人间的天使》相比,心雨这篇文章有事例,有亲历,有对比,有感慨,既从病人家属的位置,又从专业人员的视角,有血有肉,绘声绘色,翔实细腻的描写了医院急诊室的一幕,让我们了解了医闹背后潜伏的起因和不为外人所知的一些真相,为了解医闹发生的原由甚至应该采取的措施提供了一篇不可多得的值得一读的好文章。

在此,我也要跟在心雨后面重复一下她在文中的呐喊: 中国医疗法制去哪儿了?中国人文素质去哪儿了?中国人的良知去哪儿了?

同时,君子也要大声问一句,中国完善医疗制度的出路究竟在哪里?

问好心雨!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在心雨处遇见老朋友,问君子好!
前后读了君子和心雨的关于医闹的文章,文章写得好!特别心雨从心底发出的“谁之过?”,问得好!好医生能从各种症状中找到病根所在,对症下药,手到病除。

问心雨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得张师提点,君子也听心雨的小曲去,呵呵。
心雨处得遇张师,甚幸!问好张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为和心雨“一袭江南梦,醉卧烟雨中”一文所作。
这首新作词为君子在扬州靖江县斜桥镇所度过的少年时期的片断描写。

望江南 ---- 习朝二年.北美君子

波光鳞,垂钓青石间。柳丝飘扬伴微风,岸边随意泊孤舟。江南风光醉。
燕纷飞,进出堂屋忙。桃花伸枝隔墙来,粉蝶翩舞不识径。春暖催人困。


心雨新周快乐!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

刚听了你唱的一首歌《遇上你是我的缘》,唱得非常好!不像你自谦“五音不全”,你的声音有一种沧桑感,很好听!谢谢你喜欢我的歌!你把别的地方都关了,只好在这里留言了。祝愉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九月独处' 的评论 :回眸惊艳!那飘过的一缕倩影原来是九月MM的小爪子。抱抱再抱抱!
看得见的是图片,看不见的是念想!踩着MM留痕的脚印,在艺术飘渺过滤中沉淀出我们姐妹的友情!

周末与九月MM同乐!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那人体艺术太飘渺了,俺只能看见一张图片,为啥?~~阿姐周末快乐,我来留个小爪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人体艺术造型惊艳,唯美!多谢君子喜欢,不过一定是PC滴。。。

祝君子周末好好造诗舞文!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
@“今晚 ~~~”当Disaster来临时处理危机的能力, 因人的素养,情 绪,宗教,毅力,环境而表现的淋漓尽致真是心雨想要传送的信息,君子准确地把握了今文的脉搏,使心雨感叹君子读文懂人-真君子!

是啊,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的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连生命在瞬间都可以消失,谁又会计较曾经的喜怒哀乐,富贵贫贱哪~~~

身为加州人Disaster Code 警钟长鸣!

但地震包对君子是用不上的,心雨准备多买几把铲雪锹,大雪纷飞的时候帮雪儿,君子,风风,牧人来铲雪。。。

祝君子玩博开心,写诗有情,周末同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些人体艺术造型真美!
心雨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读“今夜我在swing boats內搖擺”,心雨的传神描述使我们看到了大难来临时的众生相,令人捧腹的同时也令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力量和我们人类的渺小。
文中教授的地震时如何保护自己的要点使我受益匪浅。谢谢心雨的分享!

问好心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温馨美好的留言为这段佳话锦上添花,君子诗话一般文字为文城友情唱吟赞颂!
多谢君子,文城有你更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和暖秋在秋阳下的相遇,就像秋雨后的感觉,神清气爽,欣喜异常,美妙无比!
心雨和暖秋万维网外的邂逅,成就一段网上密友,相见心动,似曾相识的神奇经历!

心雨,暖秋周末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致歉君子:啊呀呀。。。心雨不慎把君子在“我的主任张国桢”一文原版留言擦掉了,吓得心雨小心脏簌簌发抖,君子大人不计小人过啊。君子一定要原谅喔。。。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医学同路人君子:
"我無伐善,無施勞"

君子怎么知道当年心雨就是在申请表上填了孔子大弟子后裔-“颜N回”大名而被华东医院录取滴。(笑)

心雨来美后的思想波动,一定要找“你来美国后悔吗?”出国评论专栏作家晓静好好倾诉。

君子具有放射学家的火眼睛星,主任左边那个戴眼镜的是心雨是吧,君子猜对了。。。五分之一~~~

心雨代主任多谢君子诚言好评。与同路人君子共习作,享诗文,作医慎,为人乐!

祝君子早日猜迷成功!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明星:

心雨厨师淡而清的文字烹调能合符WXC冉冉升起的明星( 来自雪影的评语)君子的口味, 大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心雨汗颜。。。心雨写字台留在这儿也许就是等着君子果酱MP!(jk) 多谢君子分享心情!

人生路上,为有共同理念的君子和您贤惠善良的太太一路同行,心雨感到不胜欣慰。因着我们都是医务工作者,迎接生命的喜悦和送走生命的无奈使我们对人的“尊严”有独特的理解。

而我的工作是送走生命,每当看见Bed Band 病人,全身插满管子,多处pressure ulcer, 鼻饲管或胃管feeding 己永远品偿不到食物的味道,赤身裸体任人摆布,心雨会特别痛心,人的尊严去哪儿了?不要,千万不要让我活到那一天。。。

美国医疗系统值得称道的是主张人首一份 advance directive form, 在病人清醒的时候可以选择生死权,完全是人道主义的体现。

君子,也许我们还末老,也许我们还太早谈DNR,现在我们很容易接受。 但在国人眼里对老人来说,会很忌讳,会说小辈没良心是吧?

周日下午凄凄凉凉说着这些有几份伤感又有几份无奈,希望不会影响到君子的好心情!

祝文城之星越升越高,君子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安静睡去”,写的精彩感人。

我真的太喜欢心雨的作品,完全合我的阅读口味,读起来甘饴自知入口即化,其中的美妙无以表达。

精彩,我说得固然是心雨的鎏金溢彩的文笔,但包含在这篇作品中的理念,DNR,也为我所赞同。

胖猫和我都约定好,如果我们哪一方先行而去,在辞别人世时绝不做任何抢救。网友中,雪影也有过类似的表达。我想,绝大部分同行应该都是这样想的。

我们也十分赞成Dr.Hernandez 在患了晚期癌症后的AMA和“让我安静睡去”的不作任何治疗的理念。

死得要有尊严,当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我一下被其中的意念所吸引并下意识地在思想上立即表示赞同。

是啊,没有生活质量的活着,还不如死去!

在欣赏这篇作品的同时,还得知了心雨在人生的善后这个大事上的理念和我相同,甚感欣慰。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周末同乐,与春共舞!

多谢君子问候,君子好心情时时感染着WXC~~~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周末愉快,并祝春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

走过冬季沉默的情怀螎化了雪花飘洒的雨季,感慨的心随着春天苏醒,微笑 ~~ ~
多谢君子有着同样的欣赏眼光!

君子《你的欢乐就是我的幸福》抒发好男人的情怀,真情实意让人感动,是不是让你想起我的那个同学—Dr Wang 他还在与癌症博斗着。感谢君子有颗仁爱的心,对癌症病人的关怀。

想着君子友好提醒,心雨再有胆量,也不敢随便搬走写字台的,这张写字台就这样留在这儿辣。。。

祝福君子春来安好!吟诗作词灵感!好文好字共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冬,这雨,这一季沉默的情怀”,真是一篇优美的散文。 如此一篇好文,写出了人生的哲理,个人的情操。
看了那篇叙说你的一个得了肺腺癌的大学同学,想知道他现在病情好点了吗?
希望心雨这个留言处不要再关了。
问好心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君子:

君子博才好学令人起敬,心雨班门弄斧实属附庸风雅。君子新博叹别离当为心雨写作楷模。
多谢君子寒舍一坐,读文留字,诗画共享。

祝君子出图笔健!新周快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君子:

君子博才好学令人起敬,心雨班门弄斧实属附庸风雅。君子新博叹别离当为心雨写作楷模。

多谢君子寒舍一坐,读文留字,诗画共享。

祝君子出图笔健!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去了那个连接的网站。果真是五千年古风诗词,美得让人窒息。
已Bookmark。
多谢心雨!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古今《对偶佳句》3000条”为文学的美丽结晶。
“站在人生车站遐想”当为人生之路的独特总结。
祝心雨元宵节,情人节和周末愉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君子!

今天早晨懵然看见心雨博客第一篇留言, 又惊又喜,以为自己的留言薄全部关了,君子是用什么万能钥匙芝麻开门的啊?不过心雨很内疚怎么招待正人君子的第一博连博客都是空荡荡的,心雨陪礼了,引见君子看link: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3/1217/22/801232_337993266.shtml

委屈君子了,不过君子坦荡荡不计小人过是吧,哈。。。

期待热情多才的文人君子瑰意琦行,再出高招。

祝君子元宵节&情人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好,

唯独这个博客你没关评论,却忘记上传了那些美得让人窒息惊艳了5000年的古风诗词。
还好,尚有幽美感人的《梁祝》相伴....

问好心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