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with the wind

随心而飘, 随意而写。 我自流连随风笑,凡人痴梦各不同。
个人资料
心雨烟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文城 不亦乐乎

(2014-01-26 12:59:10) 下一个
     家姐爱唱歌,她只唱民歌,大气,回旋,韵律,情感流露,水平还够专业。朋友们鼓励她去参加达人赛,家姐道:“自娱自乐,只要开心就好,一参加什么赛的唱歌就商业化了,心里有压力,芬围全没了。” 她自有一番道理。当然她的朋友们也是一群会唱歌的达人们。跟她一起出去只要她一亮百灵鸟的歌喉,再也不会有人认为我们是姐妹。单是那外表我姐端装优雅,娴静达礼,她能歌善舞,慧心巧舌而在一旁小家碧玉的我肯定与她不搭调。同是一母所生,生物学上有着隔不开的血统,我认定母亲在怀孕时,一定是把所有的优良DNA程序一次性编完全都传给我姐了。
 
     对于自己先天性文艺细胞不足,五音不全,从小就自知之明,自卑泣凄。 中学时怀抱在上海青年话剧团,成年话剧团和电影制片厂的黎明中学,班上还真是人才济济,弹,唱,吹,拉,舞,琳琅满目,无一不全,我们班上无疑是学校文艺青年的楷模,上台演出自然是班上文艺界人士,自己最多就是给童鞋们写写快板书,编编英雄故事,记得当年歌颂英雄吴根生,董克礼的说唱小品一直红到市里,巡回演出不断,就是自己最得意之作,其他好像再也没有与文艺界有什么瓜葛。直到现在,中学同学聚会看到他/她们这些有才有艺的同学依然毕恭毕敬地叫他们文艺界人士,倒也个个自鸣得意。
 
    为此,自己耿耿于怀上网学唱歌。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youtube上遇到了一个女孩叫yuanyuan88. 圆圆,她那圆润柔性,清纯甜美天籁般的歌声一下抓住我的心。圆圆作品繁多,大多数都是翻唱,百听不厌,听一首爱一首,听一首想要学一首,每听一次心灵都会有共鸣震憾,每听一次情绪升华。圆圆多才多艺,礼貌谦和,歌甜,人甜,心甜。从此我被她牢牢吸引,上网只听她唱的歌,也许这个就叫“着迷”吧。
 
    圆圆歌曲下面每每都会附上一句:“请到文学城上看我更多的作品。”
 
    因着圆圆我憧入了文学城,忽然茅塞顿开,此处别有一番洞天。文学的大观园—文学城,人人争妍百花齐放,才子佳人品味独秀,各有其表,藏龙卧虎,嫣然自得。从此我的人生在这儿回转。20多年没写中文,当时特别感慨 ,重拾文字发现骨子里原来是如此热爱文字,青春往事,家庭温情,同学友谊,生活感念,工作见闻,一一在笔下生动回味,跳跃辉煌,让绽放着美丽的记忆去拥抱璀璨希望的明天。
 
     文字是用来交流,记录,论断信息的载体,而人本能地聚拢来的与语言和文字内容一致的信息和能量更加丰富;这时候,语言和文字赋予人的感觉、意境就不同了;几乎泛起种种波澜,给人以陶冶、启迪、警醒、怀念……
 
    在网上,屏幕后的你我各自敲打着文字,兴趣感念,思绪情操,性格爱好,工作阅历,待人接物自然在琐谈中流露无遗,情投意合的人会有意无意组合成群,像辛勤的蜜蜂飞来飞去采蜜饯汁,互相接纳,彼此温暖,渲染情绪,甜言蜜语,不亦乐乎。
 
    文学城上,人生鼎飞,热闹非凡,开博关博也乃司空见惯,但凡是关博后又启用另一个ID的则另有一番侧隐之心,心雨自己就有过不同的ID. 不去追溯有些网友为什么同时拥有多个ID,也不想回首当初自己为何关博,只知道文字的魄力不仅在于表达构通,还在于文字的味道,情投意合的人可以闻到文字的幽香,隽永如斯。不管用什么ID,因着心灵的相通,他们很快就会在网上又贴近聚拢。
 
    心雨常常会因着自己换过ID没有告诉老朋友而自责内疚,心存不安。在此,向我熟悉的朋友们致歉求谅。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只想送上一句,“网上的男人请你不要暧昧; 网上的女人请你保守自重。”
 
     “心尘飞扬 听雨眸思 烟雨朦胧 尘埃落定 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写文字;静静的听音乐;静静的作冥思;静静的再回味;”真是自己现在心情的写照。


愿热爱文字的朋友们,快乐耕耘在文城的田园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