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点感慨

(2021-10-07 09:21:54) 下一个

连续两天MOW,今天有15人,有些人订周四,不订周三。所以,周三我总见不到他们。15人里,我知道的90高龄的有4位,3女1男。一位前不久过了90岁生日的老人昨天告诉我她最近把车卖了,不再开车。刚巧昨天另一位女士告诉我,几个月前她自己的车total了,她也受伤断了腿。租了个车,但费用太高,退了。没有车,独居的老人,总有需要出门的时候吧?怎么办呢?那位90岁的老人告诉我,她有邻居愿意开车送她去看医生。。。

另一位也是前不久过90岁的老人,还自己动手用木板做了一个门前的平台,挺漂亮也很实用。大概也就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上个月每周过去都能看到他的工程进展。。。今天去的时候,他又在院子里忙碌着,大概是剪枝吧,看他手里拿着那种园艺用的长柄剪刀。

还有一位90多岁的老人,告诉我她在常住这里以前,也是她们镇里负责MOW的,现在轮到自己作为接受服务的人,还是对这里的MOW很关心。希望她能满意。

这些老人,虽然风烛残年,有的还疾病缠身,儿女都不在身边,但都生活得安逸平静知足。想想看,还是挺令人欣慰的。也许不管怎么说,他们是幸运的,还有自己的住房,自己的空间。。

嗯,也不是,至少有一个人是住在照顾低收入人的公寓里。。不过她的确不那么和蔼温和。。

每个人都有故事。谁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唯愿他们今后的日子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