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洛杉矶大侠吸大麻实录读后感

(2018-01-07 13:29:57) 下一个

大侠实为高人。

 

首先,敢以身试毒,又全身而退,就这一条,俺就不敢且不能。

 

更可贵的是,大侠以极其幽默细致的文笔,详细记载了整个尝试大麻的经过,包括和“麻界”人物打交道,使用尝麻器具,直到从不会吸麻,到遍尝无HighHighHigh,到过量之Green Out” ,到修成正果,各种体验,记录周详,让不敢试毒而又欲知其中奥秘的广大群众,如亲历其境,印象深刻,真乃莫大善事也。

 

大侠文笔之幽默,堪称一绝。在下笑点颇高,一般看周立波郭德纲之表演,不能发笑,观大侠之文,居然数次笑出声来。大侠文中之大麻,居然力透屏幕!

 

最有意义的是,大侠体验到并记下了在大麻状态下,人体和大脑的一些平时不会出现的潜在的超级能力。且看这些描述:

 

“周围的声音也突然变得巨大,车库外几十米内的人声、车声我听得一清二楚。绝不夸张的说,我能听见外面人走动时袖口带着的风声。 ”

 

“所有的东西都变得太好吃了

 

“大麻对人体各种感觉的刺激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食物变得异常美味应该也是味觉功能大幅增强的结果。各种感官中,听觉功能的增强最为明显,其结果就是音乐不再是音乐,天籁!真正的天籁!我可以长时间、闭着眼听各种音乐,从通俗流行到古典经典。听的时候有一种灵魂被摄走的感觉,这种美妙的感受是不可能用文字表达的。

 

 

 

大麻“消除‘不适感’的作用却是很明显的。 ‘消除不适感’的作用持续的时间却非常长”

 

人类大脑的记忆功能远比我想象得要强大的多,它存储了大量的信息,只不过平时我们在意识层面上无法使用而已。大麻可以诱使大脑里的记忆信息被完全放开,让你重新回到过去的某一时刻。对,是真正的回到过去,而不仅仅是回忆。”

 

“我十几岁的时候曾经有一次从天坛一个人骑车去海淀,风吹拂在脸上,双腿有些沉重,内心茫茫然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这一切,我又重新感受到了,连空气中的味道都是一样的。突然一睁眼,那个懵懂的少年消失了,我离家万里,已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一瞬间,我泪流满面。

 

我自己是完全无法感受到时间的流逝的,往往脑子里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都想了一个遍了,一抬眼,墙上的钟只走了五分钟!”

 

“倒过头换个顺序又想了五千年,一抬眼,墙上的钟只走了三分钟!唉~~想当年高考备考时候我如果有此等神器,高考状元舍我其谁啊?!

吸了大麻以后,我真的可以闭着眼睛去看世界。很多时候,我首先看到的居然就是我自己。这可是从第三者的视角看到的自己哦,还是45度角俯视的感觉!如果我愿意的话,完全可以从这个角度,把一天甚至是一年的生活重新演绎一遍,跟看电影一样。这种感觉十分奇妙,有冷静审视自己生活的意味。什么事情有意义、什么事情无意义,干了什么、不该干什么、应该干什么,一下子一清二楚了!”


我就像是掌握了一个随心所欲的摄像镜头,除了审视自己,也可以观察自己身处的这个城市,这个大陆,这个星球,这个星系,这个宇宙。我可以看到地球从一片蛮荒变到高楼林立,也能看到太阳系从无到有、运转不息。一切是这么清晰,这么真实,而我是这么渺小、这么转瞬即逝。可以肯定,几千年前的巫师看到的东西跟我绝对不一样,打死他他也不知道啥叫太阳系!但这种开天眼的感觉一定是类似的。

 

这些记录太奇妙而宝贵了。

 

显然,人类对大脑的了解和理解是很有限的,人类对自身的潜力的利用也是很有限的。假如我们能发掘出上面提到的这些种种超常规的大脑和身体的潜力而利用之,当然,避免那些可能的对大脑的损伤,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我们将能明察秋毫,审视自己,审视宇宙,审视自己的过去和现在。当需要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复习我们所经历过的某些事情的详细经过。比如,假如我们能快速把自己经历过的某件重要事件的所有细节快速回顾一遍,为避免事后忘记,我们可以边回顾边大声说出所想起之情节,同时用一个录音机录下,事后清醒时根据录音整理,一定会发掘出很多被遗忘了的却又很重要的细节。

 

根据大侠的记录,在High的情况下,大脑的工作效率是极高的,当然,事后则功能大大减退。能够让大脑总是具有极高的效率自然最好,但是,假如能让大脑在必要时能高效工作,哪怕是短暂的,有时也是非常有用的。

 

我们都曾经历过很多需要作出决定的时刻。特别是重大的决定,常常觉得信息不够,思考能力不够,更重要的是,时间不够,无法让我们从容收集信息,分析信息,作出最佳决定。如果此时能让大脑极其高效地工作,让你迅速排演各种可能性,然后作出最佳决定。事后,哪怕让你昏睡3天,不也值得?此一时,彼一时,重大事情发生时我们需要极其高效的大脑,事情过后,则可以让大脑放松,休息,因此避免大脑使用过度而损伤。假如能做到这样,岂不是妙事。

 

因此,读了大侠之文,我看到了大脑的巨大潜力。我向往的是,假如根据大麻的某些正面作用,研发出一些药物,能够让人们在必要时激发出这些巨大的潜力,而又不造成对大脑的损害,这将是一件大大的好事。

(原文在下面,链接:洛杉矶大侠吸大麻实录读后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心动可以,可不能行动啊。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MZ现在不要吸啊,等科学发展了,有了改良版再吸:))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心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越王说得我都想吸大麻了哈,但愿科技真有如此发达的那一天。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是的,要是真有这等好处就好了。假如真有这等好处,您会用,别人也会用,成绩都打上特上了。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是的,谢谢阅读并留言。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大麻有这等好处,那些要考SAT,GMAT,GRE 的学生都可以临考前用一用,考后不用就是了。这样考分岂不打上特上,何等的好处!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什么大麻不是硬毒品,而是娱乐草药!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先美美的想起来,不也蛮好:))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我向往的是,假如根据大麻的某些正面作用,研发出一些药物,能够让人们在必要时激发出这些巨大的潜力,而又不造成对大脑的损害,这将是一件大大的好事。”

想的好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