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蹦床两年半及年终汇报

(2017-12-31 09:02:59) 下一个

蹦床两年半及年终汇报

 

 

作为蹦床专业户,本人蹦床2年半了,连同今年的年底小结,一起汇报一下。

 

二零一五年6月,在文学城健康坛看见网友介绍蹦床,马上就感到,这是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于是,立即购来蹦床,蹦了几天,便“changed my life”。此句用引号,一是因为这是句名句,也是句套话,但也确实的反映了实际的情况。从此我成了健坛蹦床专业户,因为专事蹦床,只会蹦床,不务其他。为此还发了不少博文,有兴趣的可以移步去俺博克看聊聊蹦床的事 等破文。

 

 

一直知道人需要运动,也一直想开始运动,也确实年年运动,但从来没能坚持。说年年运动,是因为经常想到运动,也开始尝试了一些运动,年年都开始,从未能坚持。

 

我一直想找到一种运动,必须有这些特点:

  1. 效率高,充分利用时间,所有花在上面的时间都在锻炼。

  2. 随时可以开始,也随时可以终止。

  3. 不受天时地利影响,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大太阳,都可以进行。

  4. 强度可以随意调节,有力气时强度大些,反之小些。

  5. 同时还可干别的事,比如看电视,听音乐。

  6. 安静,尽量不影响他人。

 

根据这些条件,我不适合去Gym,不适合去外面的运动场所,这些多需要开车,还要换衣服,来去费时。我也不适合在外面跑步,骑车,因为受天时地利影响。在家使用跑步机基本可以满足前四条,但我试过,声音太响,既影响别人,还不适合看电视。

 

忽然看见了这个蹦床运动,试了一下,可以满足我的所有要求,所以就喜欢上了,而且一蹦就停不下来了。这2年半以来,除了回国或除外旅行,几乎一天不落,每天至少1小时。也正是因为这是特别适合我的一项运动,所以能够坚持下来。

 

再说说,如何改变了我的生命。因为数十年不经常锻炼,我的体质是原来比较弱的,蹦床从根本上改善了我的体质。

 

原来体质弱的表现,一是不耐体力活动。我原来干体力活,很快就会累得干不动,记得有次搬家,整理东西,干1-2小时基本就累得不行,整理就东西化了好几天时间。最后的大扫除,几乎使我脱力。平时稍微走点路就双腿酸软。站着时间稍长,就觉得身体沉重,最好马上坐下来。年轻时就是如此,近年尤甚,总认为这是因为自己老了。

 

二是容易生病。以前在国内时,基本每年数次感冒发烧,稍有劳累,或咽痛,或头痛。出国后发病少了些,但每年也至少有一次。并且每次回国,必然要病一场,或感冒发烧,或腹痛腹泻。

 

三是睡眠不好,难眠易醒。此是数十年的老毛病了。

 

体力差是最恼人的。每天干完活下班,基本已经累倒,没有精力再做其他事情,每天晚饭后就是坐在电脑前,随便浏览各网站,无所事事。如逢有事,则干事效率极低。

 

自从蹦床以后,上述情况都有改善。现在,我常常觉得自己的体质和体力,比2-30年前还要好。每天下班后,还有余力干其他事。很少生病,2年多来,妻子多次感冒,我只有1次,且很快痊愈,而妻子通常要更长时间恢复。出外旅游,走路几小时不在话下。有时稍有不适或乏力,蹦几下床,马上精力恢复,神清气爽。

 

因为蹦床需要,下载了一些国内的电视连续剧,每次看一集。于是,为了知道下回剧情,每每盼望着下回蹦床。现在基本上每天起床后以及下班后的第一件事情是蹦床看剧,每天2次,从不间断。电视剧是每集45分钟,每天2集,就是1.5小时,大约可蹦1万次,记录下来,就是1万步,加上日常活动,就是这个结果:全年日平均14千步:有图为证:

 

根据我手机上的App14千步正好是10公里。也就是说,我全年走了3650公里。可以从上海走到深圳,打个来回。

 

祝各位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越王陛下
穿越百年求卓越,優越有約;
躍出一步必突出,因此無懼。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一般不会的,除非楼层极低。站在蹦床上头顶还有一呎距离就基本够了。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蓝馨' 的评论 :

有的。正准备撰文汇报此事。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在室内跳会碰到天花板吗?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想请教一下,会对膝盖有影响吗?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光临,也祝新年快乐健康!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来访,您可是大忙人。现在咳血好了吗?查不出原因是好事:))空气干燥什么的都有可能。愿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再谢来访并留言。是的,对自己好点就是对的。也再祝您新年健康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坚持!新年健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又见越王,你蹦床的时间,正是我来文城遛弯的时间,那时的我,无名的咳血,这一咳就是两年之多,做了无数的检查,找不出缘由,也吃了很多的苦头,这期间看了太多的养生节目,还有曲黎敏的养生系列等,澳洲什么都不发达,可唯独医学较发达,在澳洲,进入大学的学生几乎前一两名全都是读了医学科。
非常感激澳洲的医学水准,也非常的感激中国的中医和养生,我非常理解你说的身体不好的苦恼,这也是多年来困扰我的话题,蹦床看剧两不误,真是聪明之举,我一直认为多和医生沟通必有收获。遥祝越王全家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论什么运动,对自己好点就是对的,持之以恒就是胜利!再祝越王陛下新年快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for reading and for your comment!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That's amazing!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