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庆祝我终于成了青年

(2016-09-11 13:42:34) 下一个

庆祝我终于成了青年

 

老同学(现在确切地说,是我的青年同学)在微信上转来了一篇文章,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确立了新的年龄划分,65岁以下算青年,让我非常激动,非常兴奋,我,终于迎来了我的青年期,我是一个青年,我终于也成了青年了!

 

我没有过青年期,糊里糊涂地就成了老年。

 

我在中学里,那时还应算少年,老师当着全班,宣布我是“少年老成”,可见我那时已见老了。

 

17岁我参加了工作,我想我那时应该是青年了,可从来没有被承认过。倒是有人曾经正式称我是大人。

 

那是我参加工作后的某天,厂休日我坐在家门口看书。一帮10来岁的小孩在弄堂里玩,玩着玩着忽然起了争执,为何事争执我已经不记得了。争执不下,其中的一个忽然说,让我们问大人吧。我看着好奇,他们要到哪里去找大人。

 

那帮小孩走到了我的面前,问了我那个他们决定不下的问题。

 

这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因为我那时也就17,8岁,被人正式当作了大人,自然很得意,所以印象深刻。

 

大人被人叫过,青年却未被承认。为什么?

 

刚进工厂,我是学徒工。工厂规定,学徒是不能谈恋爱的。连谈恋爱都不容许,当然不能算青年。

 

满师了,Officially我可以恋爱了,满以为这下我可以成为一个有青年之权利的青年了,可是,不久我又上大学了,大学里,又规定不准谈恋爱。我们的指导员,有木有?有木有?自然,我还不是青年。

 

不久,更沉重的打击来了。当我满25周岁时,我被退团了。不是我不喜欢那个团而退,也不是他们不喜欢我,是因为我老了,他们说,你不属于青年了,自然不能属于青年团了。我们的团支书,有木有?有木有?

 

于是我被Officially归入了非青年,虽然,还没有被任何人承认过是青年,或者是享受过青年人的权利,比如谈恋爱。

 

当然,那时我自己也认为我确实不是青年了,虽然从来没有“是青年”过。

 

被官方正式归入非青年的36年后,我忽然被世界上最权威的组织归入了青年,我终于成了青年,我怎能不激动,不喜悦!

 

我一定要珍惜我将有的3年多的青年生涯,当一个好青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欢似虎 回复 悄悄话 王兄,权当28也无仿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真阿Q(不是说楼主阿Q), 65才算青年,可从没见哪个雇主要雇65的做工呢?都是50左右就准备开路的了。咋没人雇65 的美女做小蜜涅?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后来有同学说,WHO并没有那个分类,把我刚刚还喜悦的脆弱的心脏又粉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