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报纸上说的,怎么能相信!

(2016-03-05 08:00:17) 下一个

报纸上说的,怎么能相信!

 

那是70年代中期,我还在工厂里。上海的报纸上登载了,上海郊区青浦县白鹤镇上,有家理发工具厂,如何转变后进青工的事情。可惜这里多是下乡知青,对那几年上海工厂里的事情知道的不多,不知这里有没有人还记得这件事。

 

那里面的青工原来老是调皮捣蛋,工作不认真,还老给工厂惹麻烦。

 

后来厂里的老工人及领导们如何带领他们学习毛著,改造思想,学习科学文化,然后纷纷转变,成为思想上,工作上的好人,好工人。

 

因为我厂也地处郊区,很多青工也和那家工厂一样,都住在厂里,所以我看得特别仔细。比如青工到农民的田里偷甜芦黍吃啦,下河抓鱼啦,等等,非常亲切。

 

我这人从小对领导说的和报纸上说的事情都特别相信。那报纸上说得特别具体,那个青工小王小张,老工人老李老赵,车间主任厂部书记,都是有名有姓的,不由你不信。

 

俺是个读书迷。主要感兴趣的是,这个厂利用厂里的知识分子,给青工们办文化班,青工把精力转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上来,所以不再干坏事了。俺感兴趣的事是这个文化学习班。

 

俺居然拿着个报纸,去找我厂的最高领导,党支部书记老张问,为什么人家厂能够这样,我们厂不能?老张的一句话,把我彻底噎住,几天回不过神来。老张说:报纸上说的,怎能相信!

 

呵呵,如果大家看过我以前工厂经历的贴,知道老张是个没有什么文化的领导。显然老张说的是真话,是心里话。

 

虽然如此,从此以后,报纸上的花言巧语,好人好事,还是老是让我希望,那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