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艰难学武路

(2016-01-07 08:00:12) 下一个

从小什么都喜欢学。读书喜欢,那是不用说的了,我还喜欢习武。习了武,可以强身护体,走遍天下。

 

在我7,8岁时,咱家附近的小花园里来了个武师,带着10来个孩子在那儿教武术,据说是少林拳。我就鼓起勇气向那老师要求加入学习。那老师倒也没拒绝,但是他说,必须由我家长写一条子,说明万一受伤责任自负。

 

我回家向父亲说了此事,被父亲一口回绝了。此事让我非常失望。当然,也不能怪父亲,他第一是希望我专心读书,不要荒废学业。第二是怕我学武惹祸,带来麻烦。

 

拜师是不成了,咱就偷学。我每天还是去那小公园,看那老师如何教学生,他们做什么动作,我也在旁模仿。那时还没看过金庸小说,不知道如此学武是武林大忌。好在那老师倒也不在乎,他知道我喜欢学,看见我模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如此竟然持续了数年,我也算学得了一些套路。

 

如此,那时一般的小孩,打架不是我的对手,单打独斗,没几下就可以把他们打走。

 

后来文革开始,流行打群架。街道里一些小混混,特别喜欢对一些平时读书好的孩子围攻。有时看不过去,我也会出手。此时常常会有其他小混混上来围攻助拳。我通常对这些打群架助拳的不予理睬,只是逮住其中一个最让我不喜的痛打,打完就离开。

 

文革结束后,我进了大学,曾经参加过学校的武术队。不过,由于没有花太多时间练习,不久就退出了,也就渐渐荒废了。现在老了,幼年时练的一点基本功倒还没有完全忘记。有时想起来还练几下,主要还是靠蹦床锻炼身体。

 

老了,身体最重要。其他的,就都是次要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