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蹦蹦床的一次受伤经历

(2015-07-20 06:31:18) 下一个

蹦蹦床的一次受伤经历


刚开始跳时,贪多贪强运动量。蹦了没几天,嫌运动量不够,抓了4个哑铃边蹦边练哑铃(见前面的贴),并且逐步加大运动强度。

 

大约2个星期前,确切不知道是哪一次哪一个动作,我在蹦跳中忽然觉得在背部第七胸椎左侧部位有疼痛,蹦跳时能感觉到,不蹦跳是没有感觉。

 

我知道这个部位受伤了。我的胸椎是比较薄弱的,因为我平时背有点佝,蹦跳时必须挺胸,如此胸椎可能不适应,周围韧带肌肉支持也不够,加上拿着哑铃甩手,所以受伤了。

 

伤势不重,因为平时任何动作都感觉不到。蹦跳时,因为我做各种动作,大多数的动作都能感觉到。

 

怎么办?继续蹦还是暂停。继续蹦有可能加重伤势,暂停的话有点可惜。说不定要回到以前那种整天无精打采的状态。

 

我这个人比较大胆,决定继续蹦。但是尽量用能够不引起疼痛的姿势蹦。比如尽量把双手往后伸,如此使脊柱2侧肌肉堆起,增加蹦跳时对脊柱的支持。

 

开始2天还是疼。当然此时我已经停止使用哑铃。进一步我减低蹦跳高度,尽量Gentle地蹦。尝试各种蹦跳姿势,尽量在蹦跳时不引起疼痛。这样我还是可以继续每天蹦1小时以上。

 

如此蹦了几天,疼痛有1-2天稍加重,然后越来越轻,最后竟然不痛了。然后我再逐渐增加运动强度,这几天,我不但恢复了以前的运动量强度,并且还在继续加大。现在我无论怎么运动活动,胸椎部位不再有任何疼痛。

 

写出这次受伤的经过和大家分享,是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运动强度,开始时不要过快过强,逐步增加运动强度。受伤后,大家不宜向我学习。我不是运动医学专家,但是对这个地方的结构有点了解,并且我其实也是冒了一点险的。当然我知道什么样地险可以冒,冒到何等程度。大家除非有把握,尽量不要冒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可能您说的蹦床和我说的不是一样的。很少有在我们这种蹦床上摔断腿的。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玩那个东西了,俺儿子把腿摔断了。蹦蹦床有不可控制性,远离为安。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尽量找到一个能不痛的姿势跳。要么就暂时不要跳了,你反正还有游泳等方式锻炼。我是只此一项,别无他法。:))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背部肌肉还在烦人,平时不疼,但跳动会疼。我上上个周六跳得太过了,周日开始感到背部不适。周四以为好得差不多了,忍不住又跳蹦床,结果糟了,早上游泳换气时也能感到右边背部有肌肉了。我想,before getting better,it is getting worse. 我的背部肌肉好骄气呀,气人!我再给它一周时间,再不好,我就采取措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