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继续聊蹦床—我买的2个蹦床的比较

(2015-06-21 07:03:42) 下一个

继续聊蹦床我买的2个蹦床的比较



大家知道,我买了2个蹦床,呵呵,折腾的。虽然2个都不是这里大多数人所用的,但是,作一个2个蹦床的比较,对于在考虑要买的网友,也可以多一点参考。

 

我的2个蹦床的型号:第一个:Stamina 36 inch Folding Trampoline$29购自WalmartAmazon也有售)。第二个:Maximus Pro Rebounder$199购自Amazon。为什么会买2个,因为老婆开始不批准一下子花几百刀买个不知用处的东西,后来看见我的坚持和蹦跳的益处,就批准几百刀的Budget了。呵呵,小气的LD,居然也被打动,可见这个蹦床是有好处的。

 

我的第二个蹦床价格不算贵,但是和第一个比已经贵了很多。2个都是物有所值,要是2个都坏了,重新买一个,我可能会买第二个。

 

2个的区别在哪里?为叙述方便,用甲和乙代替第一和第二。

甲的弹力部分是弹性织物(不知道是什么材料),乙的弹力部分是弹簧。我想这是根本的区别。弹性织物的伸张是有限度的,以我的体重,可以感觉到每次弹跳,几乎已经到达其伸张的极限,有“触底”的感觉(不是触地),特别是在周边部位,中央部位弹性要好一些。甲的弹簧的伸张虽然也有限度,但是在其能够承受的范围内你是感觉不到其限度的,以我的体重,无论怎么弹跳,都没有“触底”的感觉。

 

呵呵,简单地说,乙的弹性比甲好。在甲上,如果我跳得高,落下来时往往已经“触底”,虽然我跳了8天,对膝关节和脊柱都没有不良影响,我的膝关节上楼有时会痛,弹跳后上楼时没有疼痛感觉。脊柱也非常舒服,比原来更有劲了。所有说,甲至少至今没有造成不良结果,反而让我尝到了弹跳的甜头,使我下决心买了乙。

 

由于乙的弹性好,跳起来非常舒服,并且知道其坚固,也敢于乱蹦乱跳,所以更多Fun。但是,不知何故,我在乙上面做和甲上面同样的动作及时间,蹦得更高,可是似乎运动量在乙上少于甲,出汗也少,体力消耗也少。

 

结论:甲基本上可以满足健身的需要,运动得当(体重不太重,不要跳太高),也未必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乙比较舒适,可以做各种运动,且非常坚固,据说是市场上最坚固的,Gym里面用的最多的。

 

文学城健康坛大家用得最多的,是JumpSports的,最便宜的也比我的“乙”更贵,原因是JumpSports用的是更先进的材料Bungee,我相信跳起来比“乙”也一定更舒服。我没有用过,就不作比较了。

 

 

现在,2个蹦床都在客厅里,通常早上我一个人蹦,晚上老婆跟我一人一个蹦,倒也没有浪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伯克里照片不会贴呀。贴子里有这个功能,这里没有:((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