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第一年所历之险 ----出国后的第一之四

(2015-01-08 06:38:06) 下一个

开车第一年所历之险

----出国后的第一之四



前篇提到,当年未经正式训练,轻易获得正式驾照,还很得意地满世界跑,结果有很多惊险动作。

 

比如,老司机都知道,雨天要减速,转弯要减速。可怜的是,当初的我,连这个都不知道。

 

有次下高速,高速上是65迈限速,出高速的路常常是360度大回环,通常的限速是25-45迈。我那次虽然没有继续踩油门,也没有踩刹车,居然继续以5-60迈的速度冲上这360度的大回环,上去后就觉得车子无法控制,还无知地踩了刹车,结果,车子是停下了,但是停下时车头朝着高速公路出来的方向幸亏后面没车跟着。赶快掉头,溜之大吉。


这次有惊无险的事件,让我学到了“转弯要减速”。

 

又一次,天下着顷缸子大雨。我从实验室回家,那条路天天开,限速40迈,我通常开4550迈,那天也照常速开车。下大雨一是视野不好,看不清路,二是路打滑。结果在那段路上有一个3050度的转折,我既没看清,也控制不住车,只听轰然一声,我的车停住了。下车一看,我的车竟然停在路右边的Shoulder上,身体丝毫无损,车子状况不知。车子停得非常完美,如果天晴要停在shoulder上也不过如此。我估计当时的经过是我的车撞在路中间的隔离带上,然后反弹到右边,滑上了路Shoulder。我说“滑上了”,是因为那段的shoulder,还略高于路面。

 

这段路一共才1迈多,此时已离家不远,我就锁了车,冒雨步行回家。第二天回到车旁一看,车子4个轮胎全瘪了,不见其它损伤。拖到车铺,4个轮胎需要全换,费银200多刀,心痛啊。我的第一辆车才750刀啊,不过那辆是我的第二辆车。

 

这一次,我学到了“转弯要减速”。

 

我学到了,老婆没学到。那次换4个轮胎不到一个月,老婆开着那辆车在又是一个雨天,滑入了路边的沟里。等到被拖上来,别的没坏,也是4个轮胎瘪了。又拖到了同一个车铺,又告知4个轮胎都坏了,要全换。争了几句,没辙,还是200多刀。再次心痛。

 

幸运的是,我前次换胎用的是American Express的信用卡。那是我的第一张信用卡,(看,第一系列又可以写一篇了---我的第一张信用卡)。那张信用卡是要年费的,好像是55/年。我的感觉,有年费的卡通常Benefits比较好。因为我的轮胎才买了一个月都不到,就向信用卡公司报告了此事。同时我向车铺要回了换下的4个轮胎,以备信用卡公司查问。谁知,American Express收到信不久,就给我寄来了200多刀的支票,No Question Asked

 

呵呵,惊险的经历大家都有,我先抛这2块砖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在国内没骑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