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张驾照 ----出国后的第一之三

(2015-01-06 18:06:34) 下一个

我的第一张驾照

----出国后的第一之三


在国内没开过车,出国后的驾照自然是第一张。

 

首先取得的是实习驾照。即,通过书面考试,就可得到一份驾照,可以当身份证用,也可以在有一个有正式驾照的人坐在旁边的时候,你就可以开车了。

 

我的那张实习驾照很特殊,照片中的脸的2边不对称,一边大一边小。不是因为拍照时没对好,是因为我的脸那天就不对称。那时我和几个中国同学Share一个House。那天早晨我是第一个出门的,那门的上方在前晚有一群蜂刚刚新筑了一个窝,我开门时惊动了蜂群,身上脸上遭78处蜂蜇。整个左臂和一侧的脸都肿起了。因为已经和人越好去考驾照,所以通过驾照后就照了一张不对称的照片。

 

我们那里考驾照极为容易。一位同学坐在我的车上,让我在一个停车场练,主要是练Paraparking,练了几下说可以了,又练倒车,只要能倒成直线大10来米,这个就更容易了。大概总共练了有半个小时,他说,你行了。于是他就开着我的车把我送到考场。考试是在考场内,那考场的限速是10迈。基本上我只要把脚搁在刹车上,限制车速不要超过10迈,油门都不用踩。做了平行Parking,倒车,然后再做了几个转弯,在一个隐藏在树中的Stop Sign前停了一下,那个考官就说我通过了。

 

也就是说,我拿到驾照时,还没有上过正式的马路。考完驾照,那个同学还帮我把车开回家,然后他就回家了。同学一离开,我开着车,直奔高速公路,以80迈的速度在那个小城的Bypass上猛转了一圈,狠狠过了一把瘾,出了一口在考场上只让开10迈的鸟气。

 

从此,我就算是有车并且会开车的人了。喜欢开车,至今开车去过或经过至少40个美国的州。

 

 

 

 

后记:没有经过正规训练,开车其实是很危险的,多年来经历了很多惊险,现在还经常后怕。

 

又:教我开车并带我去考驾照的是一位比我年轻的多的学弟,很感激他。希望他现在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warsonwang 评论 2015-01-06 01:32:32 回复 悄悄话

驾照一张就够了吧?

======================
呵呵,您说的也对。不过,狡辩一下,因为我搬过4个州,还真有过4张驾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