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往返7次,办一件事情

(2013-10-12 07:33:59) 下一个

往返7次,办一件事情

 

城门上有篇文章,讲有一小伙子为办一护照,回老家6次,行程几千里,也不知办成没有。这种事情,出来以后,类似情况就很少经历了。在国内时,我也经历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最严重的一次,是为儿子转粮油关系的事。比那小伙子还多了一次,7次。儿子出生时,户口报在我的父母处了。快要入托了,需要转到我们的居住地。因为那粮管所在孩子他妈的单位旁边,这件事主要就由她去办了。

 

第一次去,说是还缺什么证明。好,第二次把那证明带去了。

 

第二次去,说还要另一样什么证书。

 

好,第三次就拿去了。这次却被告知说那办事的人不在,于是孩子妈又回来了。

 

4次去,又说缺什么,要补上。这时我已经不耐烦了,问她为什么不朝他们抗议,为什么第一次就该告诉都需要什么东西。老婆也没发火,只是说下次带上吧。

 

5次去了。老婆回来我一看就知道又没办成,问是为什么,老婆说他们马上要开会了,今天不弄了。

 

然后又是第6次,没办成,反正我都忘了是什么理由。

 

这次,我再也沉不住气了。告诉老婆别去了,把所有材料给我。

 

抽了个空,我自己去了那个粮管所。那天是下午23点钟,所里有好几个人,不知在干什么。我很温和的说,要给儿子转粮油关系。一个人把材料拿去看了看,然后说,办此事的人现在不在,下次来。

 

我一下子就把声音提高了。我说,这是我们第7次来了。以前都是我老婆来的。然后我把每一次被拒的原因都报了一下。我说,如果你们告诉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材料,第二次就应该已经办了。

 

然后我又说,你们也不要欺人太甚,今天,你们办也得办,不办也得办,要不把你们的领导找来。

 

也许,因为他们也没见过什么世面,看见我气势汹汹,不知什么来头。另外,也可能他们自己也觉得理亏,毕竟办这件事并不难,让我们去了7次,太不像话。有一个人就把事情办了。

 

出国以后,类似的事情几乎没遇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