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厂人物记(一) 序

(2013-06-28 19:33:07) 下一个

小厂人物记(一)

 

 

1978考取大学前,在上海近郊的一家小厂呆了整整5年。此5年是我出校门后第一次踏入社会,第一次深入目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并且自己参与其中,印象极为深刻。以至如今离厂已经30余年,身在国外,所做的梦,竟有一半是梦见厂里的人和事,可见那段经历在脑海里的刻痕之深。

 

如今常见人们回忆下乡知青生活,少见工厂知青生活记录。现试写一些人物记,以图引玉。也算对自己年轻时经历的一点记录吧。

 

我在工厂的时间是从1972年底到78年初,那几年大致文革后期至文革结束,也可算毛的晚期时代。如今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段时间的记忆从人们脑海中渐渐淡去,但是我们这一代人生重要部分。回忆这些,使我们更珍惜今日的生活。

 

为避免涉及个人隐私,人名基本用两个或三个字母表示。人物主要为我工作过的厂的青年人,如有时间,也会写一些中老年人员,和其他厂的我接触过的人,试图反映那个年代工厂里人们的生活。当然是我个人所见所闻,争取每周至少写一篇。又,毕竟年代久远,记忆可能有误,欢迎指出谬误之处。

 

讨论的欢迎,吵架的恕不奉陪。

 

是为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