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星期一阴天下雨,的确不爽!

(2007-01-28 22:04:19) 下一个

闹钟响了,不仅宣告着为期两天的周末休息彻底结束,更预示着新的一周苦难的降临。在掩耳不及迅雷的心理——生理的对抗后,破闹钟的止闹销被我像九宫山地主剿灭李自成那样制服了。但是在再次合上眼的n秒(也许是n十秒)之中,我想到:如果再睡半个小时的话会怎样?是紧急压缩洗澡时间还是彻底废除这一当代文明社会的陋习?把面包和香蕉拿出冰箱需要3秒左右;是否把每天早晨的“幸福时光”如厕改到去公司完成?如果玩儿命用浴巾擦,也许头发会比用吹风机早干燥10秒;今天一定要打领带吗?那么又有2分钟是节约不下来的;皮鞋似乎不用擦……

无论如何,我强打起精神,从睡梦中醒来,醒来才知这个世界并非没我不成没了谁都成可就是谁都觉得没了我不成……

从地铁站钻出来才觉得有点冷,刚才出家的时候慌慌张张导致冷暖自不知。大礼拜一的,老天爷也不说给点面子阳光灿烂一把,担心这一周都这么阴沉沉——天气和心情。

中午吃饭的时候下雨了,虽然是小雨,却带给我格外的晴朗——我自己真伟大,居然在今早这么忙碌的出家作业中,显现了我的先见之明,将晾晒在阳台上的衣服收了回来!真伟大,真伟大!

(刚写完,一回头,窗外阳光灿烂……)



15: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