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贴:絮絮叨叨--珍重,猴年!

(2004-01-29 20:42:58) 下一个
我们这拨儿,在今年是第三个本命年。 我觉得03年特别沉重,似乎是抬着一口别人的棺材一样一天天走过来,虽然不是自己的,毕竟是一份责任和惆怅。老师亲戚同事朋友的病和死就跟一句美丽的口号一样挥之不去,越是美丽,越是空虚。 说一句对不起37岁朋友们的话:猴骑羊——是我的一个同龄朋友在去年春节给我的祝福,她说我们会在羊年顺利。可实际上,似乎…… 今年轮到我们坐庄了,可谁都对未来没有任何把握。朋友中有的要开公司大干一场,有的娶妻,有的准备生子,有的要出国,有的要回国……是的,别管是猴年还是马月,日子总要继续下去。 记得我12岁那年的除夕,邻居的大哥带我放“二踢脚”,望着高高飞翔的炮竹,他兴奋地说:“嘿,看来你明年能当个部长!”我只是傻笑…… 原来,每个人在辞旧迎新的时刻,都是充满希望和寄托的。如今,望着日益年迈的父母,以及一事无成的自己,似乎内心已经没有什么过多的念想,更不要提奢望。我只是希望,所有的人,所有的朋友都能顺顺当当,即使谈不上心想事成,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再见,03年中逝去的古厩先生,郭伯伯,俞伯伯,小黑,老朴。 朋友们,珍重!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