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文新贴:絮絮叨叨之西安闹剧

(2004-01-09 11:07:23) 下一个
没想到这个深秋又不宁静。 最初看到有关“西安闹剧”的报道,是在新浪上,说日本留学生在短剧中“有严重侮辱中国人的行为”,后来有关报道又说日本学生在身上绑了一张纸片,上书“这就是你们中国人”。当然,对于日本学生“身穿红色胸罩,将纸杯挂在裆下做出下流举动,从胸罩中掏出碎纸屑乱撒”的内容是一致的。后来便有了500-1000人的抗议游行。我马上就查阅了日本雅虎,上面的报道并没有提及“写有字的纸片”这一细节,而多出了“两名无辜日本留学生遭殴打”的内容。 我觉得事件的起因关键在于日本学生们是否“严重侮辱”了中国人。据说演出尚未结束,在现场的中国师生们强烈要求下便中止了演出,而当时并没有任何暴力行为发生。事后,有的学生便回到宿舍“煽动”起来,说“日本留学生侮辱中国人”等,立刻导致了大规模的抗议游行和暴力事件。 不能说这件事与日前的“珠海事件”和“齐齐哈尔事件”没有联系,而中国人民——尤其是自认为“社会先进分子”的大学生们更是有气无处撒,这次可算抓住一个貌似天经地义的借口了,于是反日情绪急剧爆发。 我不想说中国人应该永远忍气吞声,但是我也想说中国人你为什么这么脆弱,这么盲从,事实没有搞清楚之前,是不是高举“日本杂种滚出去”的牌子捣毁留学生宿舍才是真正的爱国之举,否则就是汉奸?! 双方报道的出入使这一事件的真相更加难以被一般民众了解,平心而论,我觉得那些上街游行、骂人打人的中国大学生们比较吧嘎,没有理智甚至没有正义感。 我对新一代大学生们的认识水平和社会智商感到可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