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不要豪宅的梦

(2014-02-06 07:21:30) 下一个

最近最热闹的那个微信群里流行做梦.我不是好赶时髦爱凑热闹吗?昨晚赶紧做了一梦, 还是一诡异的梦,场景色调都阴沉。

话说老公一同学请我们去她新居做客。这新居是COTTAGE风格的老房子,从厨房的窗望出去就是湖光山色。我最见不得森林海(湖)景房,立刻心潮澎湃。不知怎的,我知道这房子原来的主人是我的老同事兼好朋友,心里直埋怨他怎么没把房卖给我呢?正想着,又冒出来另一位同事,是个年轻的教授。我们沿着房子边走边聊,这一走不得了,原来这房子竟然坐落在一座岛屿上,四面环水,比我们上次钓鱼COTTAGE对面的岛屿大出好多倍。我更加心动不已。

这时天色阴森森的,教授似乎心情也很沉重,讲起往事,忽然一把鼻涕一把泪,把我吓得够呛-那鼻涕长到在眼前飞舞让人无处躲闪.原来他是这房子之前一任主人,让人心痛的是有一次湖里的水怪鱼吃掉了三四个六岁以下的在湖边游玩的孩子(也不知道有没有亲戚关系)。借着梦里的千里眼我在暗淡的光线中真看见了几条在湖里穿梭的形状怪异丑陋的大鱼。鱼之大足以吞下六七岁的小孩.我这一惊非同小可,顿时庆幸没有机会买到这座小屋/豪宅。

梦至此,我幡然醒悟,要珍惜眼前,爱惜当下,平平淡淡才是上策啊,别折腾什么换房了.你看这梦做的,猛做自己思想工作。再看老公不费一兵一卒,俺自己就把豪宅梦连根拔起,直接扔进这怪鱼肆虐的湖里.

分析到这里发现这梦呢不但自己做还就地在梦里自己解了,独立女性当到这个层次实在无趣得很.决定明天改做个轻松小资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