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一次观看NBA球赛的经历

(2013-07-15 12:03:15) 下一个

球赛如果是在本地,他们爷儿俩自己去看就好了,我和妹妹没有必要浪费票和精神去凑热闹。可是这个球赛在迈阿密,我们旅游的路上,没有找到不去看的理由就去了。想想人家爷儿俩也曾放下喜好,陪我们看过《美女与野兽》《迪斯尼冰上舞蹈》等很女性化的节目;咱们偶尔你来我往一下才符合情理。

迈阿密是Heat的主场,几乎百分百观看的人都是它的球迷。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其实我没什么概念),感觉就像是一场盛宴,人山人海,大都穿戴Heat的球衣球帽以示支持.爸爸一向保守传统,只支持以往强队,没有悬念支持的是Heat;儿子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反感Heat,他支持另一队(Cavaliers队儿子说。).我呢,儿子支持谁我也支持谁! 

排了长队,经过煞有介事的检查和层层关卡,终于进到观众席.那个观众席对于我这样恐高的人简直是极大的挑战,也太陡了吧?!我战战兢兢走到位子上,坐下后再也不敢动弹,简直就是一动不动.别人动我不关心,我的孩子如果动一下,我立刻觉得两脚发软,赶紧制止.这一刻,就看到自己和别人的不同,界线就在眼前!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完全不能体会我发软的双腿和加速的砰砰跳的心脏.设计者也未必有吓我的企图. 

比赛开始全场沸腾,我没有见过NBA篮球赛现场的世面,吃惊得下巴差点掉下来!原来有些东西电视上是看不到的.我指的是主场的人怎么可以那么有组织的没礼貌呢?赛场上的大屏幕,下面滚动的屏幕不停的在适当的时刻用文字图形指导你"嘘"客队同时给自己的队加油,自己还不停的制造不同的画面和声音,感觉就是个土霸王,big bully!和学校教育的价值观太南辕北辙了,很让人不适应,添加了我对美国的偏见。后来听说多伦多的情形其实也一样,那我只能说我不喜欢NBA的文化.土霸王是一方面,那些提示的文字无疑是"老大哥"的作为以及对观众智力的藐视.欢呼也需要提示? 

整场Heat打的确实不怎么样,比分一直落后,叫人怀疑他们是否真的尽力.相对主场的声势浩大,为客场欢呼的只有儿子和寥寥无几的观众.我一动不敢动的坐在陡坡上,看着儿子在一堆Heat球迷当中(黑人占相当比例),为客队欢呼,心情复杂.看过这场比赛后,我就知道Miami Heat总是能够在最后几秒钟反败为胜.Heat一直落后,终于在倒数18.2秒的时候投入一球,把比分拉到109比108(见下图),最终以110比108结束比赛. 

儿子一路非常开心,直到最后这18秒.我当然是与他感同身受,难过得不行.他爸爸笑话我们站错队,添堵也是自找的.谁叫我们大老远的跑到迈阿密,却为他的客队欢呼呢?这样逆流而上,怪谁呢?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就让爸爸有理一回吧.只是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层呢? 最后还想补充的是,因为儿子,我至今还是不喜欢Heat,理由都懒得记得,更不管它刚刚蝉联全美冠军.
 

写到这里,猛然发现有个和NBA球赛风马牛不相及的领悟:我这个妈当到一定的档次!在咱没兴趣儿子有兴趣的领域,儿子说什么,咱都屁颠屁颠的力挺,只当圣旨,一点批判精神都不曾划过大脑,非常的不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rolic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淘沙晓浪的评论:
谢谢!
淘沙晓浪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母子俩!我也不喜欢热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