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去看了眼科医生

(2013-06-27 09:37:05) 下一个
我们两个大人两年可以看一次眼科医生。最近这次,我提早半年就憋不住,这眼神远近都模糊,忙起来,还会头痛。尝试换着花样戴近视眼镜,老花眼镜或者两样不戴都无济于事。老公呢,我抱怨什么他绝不拉下,连忙说他也不行。眼神不好有什么可攀比的!终于到了两年的期限,两个人都看看眼科医生去。

老公一只眼睛是弱视。弱视在小孩当中很普遍,及时矫正大点就好了。当时中国哪里有这种技术,知识,等到了这里确诊已经太迟了。所以他过了40才开始装风雅,戴上了无边眼镜。--事实上,眼镜对弱视的眼睛已经于事无补,不过是配给操劳过度的另一只。这次检查回来,汇报说,弱视的那一只更懒了(本来就叫Lazy eye),简直一动不动。医生问,你太太有没有发现异常?我回答说:我不看他,怎么知道!如果你觉得我赌气,我重新试着这样回答:我自己远近都看不清,不知道!你要还是不满意,那我就只好实话实说:我看他,他总是一副轻蔑的样子,不喜欢理他!

看来这是真实的回答,他的那一只lazy eye,无论你怎么对它,它都懒得动,所以看起来就是一副傲慢的样子。兴许还真错怪了他,这傲慢轻蔑的样子敢情是我生生给加上的!他本人大概还使不出这样高贵的表情呢。

他的眼科医生又说了,由于那只lazy eye实在太lazy,已经快退化到快完全不能起作用的地步。所以他看的图像和正常人大不相同(平面一维的?)。更严重的是,尚存的一只眼睛工作太辛苦,无心占用了太多脑细胞,会导致他反映迟缓。我恍然大悟:已经是这样了!原来独眼龙的理论解释了一切一切!我从不自诩伶牙俐齿,脑筋快,可和他对起话来,那个慢那个揪心啊!这里省略500个例子。。。

我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我是普通的毛病,没有他的花哨。老花已经开始,近视呢,激光手术10年后开始退回。反正是远近不是。以这样的视力,开车还老超速,已经在校园里面给逮到两次了,出了学校更是开得飞快。大家本应该奔走相告,那谁上路了,赶紧闪!我回答说,不用不用,回家的路就那一条,不麻烦大家,闭着眼也可以开回来,更不用说是睁着呢--虽然比闭着也强不了太多。可是如果不是回家的路,开起来就麻烦些,看不清路牌啊!假如你在时速90公里的大路上看到一辆车,一有路牌出现就减速,一没有就超速,那就是本人啦!善意建议你离我远点.

两个人的视力都这样变坏,其实也不全是坏处。因为看不清,对方看着多少还是记忆中年轻时的样子,脸上的斑点,脖子上新出来的皱纹都忽略不见,还真是眼不见为净。年纪大起来,两个人如果还什么都看得清清楚楚,还要不要过下去?!你看,"一起变老"不但浪漫其实有这样现实的理由.那些娶少妻,嫁少夫的恐怕要三思了.(用英文想"二思"即可, second thought嘛).说到这里不得不赞美上帝他老人家造人的远见卓识,体贴周到。你说还有谁可以想得这么周全,看得这么深远?上帝要是听见我这么夸他,肯定也咧开嘴会心一笑,表扬我机灵聪明马屁拍得好,太体贴造物主的心意了!

我们两个眼神这么不好,偷偷自己合计申请个残疾人的证件,到哪里都可以享受特殊服务了!系里有个盲人老师教计算机课,他好像也并不拿看不见当各种事情的借口。我们两个不要这样落后,还是好自为之吧。

夸大其辞,牢骚发了一通,收起废话,赶快配新的眼镜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rolic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ganxiang' 的评论 : 模糊的双眼看过去的世界就是这个样子的。没办法。谢谢!
zhuganxiang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位幽默的女士!文章都那么幽默!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