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我的导师

(2013-06-25 10:48:03) 下一个

我脾气不好,一着急或生气就会出乱子,失去判断能力.昨天,女儿当了我一回导师,令人刮目相看.女儿柔顺善良,现在看来还冷静沉着有智慧. 

我开着大车和她去医院楼下接奶奶.以往我都会晚几分钟,这一回,早了几分钟.来到医院门口,前面横着两辆救护车,我只好暂停在两辆车后面的拐弯处.不一会儿,后面呜呜呜开来第三辆救护车,我挡住了它的道,它就呜得更响了.我手忙脚乱把车往前开走,开到大马路再绕回来,这时已经到点,奶奶还没有下来.我只好再绕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一辆警车就也停在医院门口附近,我在这狭小的道上转来转去,开始着急起来,旁边还有别的车进进出出.我把车趴在马路对面的停车场一会儿,又开到医院门口转了一圈,还是没有奶奶的影子. 

坐后面的妹妹已经感到我的脾气要上来了,说:"Calm down, Mom. Just go park the car, go up there and get Grandma down."我想我转来转去也不是办法,就按她说的办吧.停好车,两人从车上下来,远远看到奶奶出现在门口.我的火气未消,拉着妹妹就要过马路.妹妹又发言了:"我们开车过去接奶奶吧."我才意识到计划已经又改变,为什么还要走过呢?上了车接到奶奶前,妹妹波澜不惊的提醒我:"你现在最好不要和奶奶说话."她知道我一开口,情绪激动各种生气就会脱口而出.

 这个看起来一点不精明的爱笑的女儿,仿佛无心的说着这些简洁应变的话真让我吃惊佩服!我告诉她:"妹妹,你因为不生气,做的判断都是很好的判断.象妈妈这样生气着急,就会把事情办砸了."唉,用得着我马后炮吗?我哪里比得上这个冷静的导师呢?我从此要好好依赖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