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不思蜀

人在异乡为异客,早把他乡当故乡.
正文

由GPS想到的

(2013-06-25 10:39:01) 下一个

本来我干着GPS的活,干得风生水起的,好不得意,也没见耽误我们去什么地方了.谁知近年它抢了我的饭碗,现在我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百无聊赖失落得很. 

电子产品是老公的软肋,看到什么带电的就很容易动感情,然后就想占为己有.先伤财然后劳命--买来了就要用要玩啊.老公从看到GPS第一眼起就再也放不下,显得特俗气!我们有好几个清新脱俗的朋友至今坚持靠地图走遍天下,怎不叫人肃然起敬. 

第一个GPS用了几年,开始还如胶似漆,寸步不离.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地方不顺他的意,从此百般挑剔,有我没你,什么都是你的错.抱怨一阵过后,弃旧图新,也不用上级批准擅自买了个新的!这会儿正渡着蜜月呢.不时还要新旧比较一番,当然无非是旧的怎样不通情理,新的如何体贴入微.所有的抱怨听着这么耳熟,我难免不联想到自己的处境,还好换我不如换GPS般容易,不然早给淘汰好几百拨出去了. 

GPS不管新旧也不总是那么完美无缺.我就发现,如果去的是陌生的地方,我们对它就言听计从,毫不置疑.一旦到了我们自己的地盘,它怎么就显得那么叙叙叨叨,指手画脚,自以为是,教条呆板,毫不通融?所以一下了到家的高速,GPS是立刻要关掉的,不管是我还是他都忍受不了它的唠叨--回家的这点路难道我们不会走吗?要你来说三道四的! 

这件事情得出的教训就是:即使你经伦满腹,学富五车如GPS,记住了,千万不要在懂(同)行的人面前开讲,那会把别人烦死的.相反,在对你的领域一无所知的人面前,即使你胡说八道,也能轻松赢得盲目的崇拜和信任.一句话,挑对听众是你成功的全部! 

高晓松娶妻好象就是基于如上的原则,隐约记得这还是他自己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